Tuesday 3 April 2012

生日的清明节

以前不懂事的时候,总觉得自己很不幸,为什么我的生日都会遇到清明节,好像不怎么讨喜。
可是,在我18岁生日的前一天,我却满怀感恩,更庆幸我的生日与清明节有所关联。


前几天,妈妈说要忙清明节的祭品。
我:“妈,清明节当天是我的生日咯。”
妈:“那又怎样?我连我几时生日都不懂。”
我:“所以啊,我又没要求什么~只是告诉你罢了,哈哈。”
弟:“三姐,妈妈以前在扫墓时,突然要生你了,然后跑下山,几辛苦~”
妈:“神经病~”
我:“无聊到!怀孕了还能上山扫墓?!?”


其实就是老弟的这样一场玩笑,逗得我们开心大笑。


********************************************************************************************************


今天帮爸爸做完工后,原想回家大睡一场,却没想到迟迟无法入眠。
于是乎,就帮从早就忙到晚的妈妈准备明天要拜祭祖先的食物。
首先不可缺少的是本家族祖传的薄饼,吃过的人可都赞不绝口!
不要小看它,它的做法看似简单 ,其实不然。光准备这些陷料,就得花上一个多小时呢~
不要以为这没什么了不起,这里可是一大锅呢!


接着,就看妈妈炊发糕。我没什么本事,所以就只能帮妈妈计算炊煮时间。成品出来时,我的天啊~真的超好吃的!要不是需要留到明天用来祭拜,我看发糕早就被我吃得所剩无几了!
卖相好,口感佳!
其实准备祭品不仅这些,还有很多可口的食物。


********************************************************************************************************


言归正传...


其实真正令我感触的是...我即将离开这温暖的家了。
我没有时间帮妈妈分担家务、帮爸爸工作、陪两老及婆婆观赏电视节目、与兄弟姐妹边吃饭边高谈阔论聊着各自心得。
今天帮忙妈妈时,我们聊了许多。
虽然我们都很累,却都笑得很开心,可谓忙得不亦乐乎。
想到离家读书,毕业,工作...我到底还有多少时间享受家庭乐?
我很珍惜、很珍惜。


其实,过往我并不要求大伙儿为我庆生。
因为我的生日接近清明节,所以总有许许多多的美食,我很享受、很满足。
而通过准备祭品的当儿,我们一家人的感情又拉近了距离,变得更融洽。
我真的很感恩。


感恩十八年前,妈妈忍受疼痛生下了我。
感恩十八年来,爸爸毫无怨言地养育我。
感恩十八年间,婆婆给予我的疼爱。
感恩十八年里,兄弟姐妹的相互相伴。
最后,感恩老天,安排我出生于清明节间,让我面世于这充满感恩的节日。

Selina《爱我的每个人》

谢谢你们 爱我的每个人
在我的人生最像一场噩梦的旅程
陪我挣脱 勇敢地去醒来
当我的护卫 为我祷告心灵更强韧

谢谢你们 爱我的每个人
让我努力后可以谢谢自己很坦诚
会想不通 或绝望到躲开
但你们做的总让我想坚强负责任 为了爱重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