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1 April 2012

给13年的友情

首先我想向你道歉,缺席了聚会。

还记得6岁那年,我们成了好朋友。
那时觉得你冰雪聪明,尤其在国语方面,让我好羡慕。
一起上课、、上厕所、玩乐、还有表演。
还记得那些年的毕业典礼吗?
我好怀念那些回不去的儿时记忆。

其中相隔了大约五年,我们没见面也没联络。
但曾打听彼此的消息,你依然纤瘦,却也依然出色。
是的,友情与关心更依然存在。

上了中学,原本同座的我们因为某些原因又分开座位。
但这并不影响我们的感情。
尽管大家都有了新朋友,但是彼此间的默契还是依然存在。

我很感谢老天让我们遇见。
两个感性的女生成了好朋友,那种默契、那种心情真的只有你会懂。

还记得
那些年 我们一起补习?
还记得
那些年 我们为对方留下的笔迹?

我很怀疑,你到底花了多少的泪水把毕业手册写好?
或许我并不够了解你,也许你是用微笑完成的。

无论如何,要记得...你是最棒的!
多对自己有信心。
我会陪你坚信这个世界最初的单纯与美好。
但是,有时候逼不得已时,我们必须做出保护自己的行为。
未来的路途依旧漫长,愿你做出你要的选择。
未来掌握在自己手中,不要让旁人左右你的决定。
加油!

最后,依然清晰的是:友谊永固!

*给文章的女主角——黄缘凌。
*生日快乐 :)

3 comments:

  1. 谢谢你,莫名默契的朋友。也许真如你所言,我了解你的一些心情。有时候我的过分深入你心是不是把你盖着的伤痛揭开一点?
    说真的,你给我的留言,不管是在我的blog,纪念册,还是这一片感性的文章...突然让我觉得,我的某些情绪心情也只有你会懂。
    也许我们不曾常常痛快畅谈,我觉得有些话不用说出口。是你明白的,瞭的,就便是你。
    阅读这一篇,有种哭不出的感动。
    有一点你是说对了,很多事情,我是没有信心的,尤其在感情,最没有勇气。谢谢你对这份友情的肯定,加深我对彼此间的信心,这条漫漫友谊路,我们会一直走下去。现在我坚信着...

    ReplyDelete
  2. 其实我很庆幸你的深入与透彻,让我面对这些伤痛与心情,让我不再逃避。被你狠狠地看穿,我才有勇气大哭一场,心情随之舒服许多。
    我相信我们是同一种人。那一种原以为可以是很单纯的事情,却在现实生活中发现它很复杂。偶尔我们失去了坚信的勇气,却在事过境迁后,竟不记取教训,然后又回到最初的相信。我们会感觉受创,但我们都是还会回到原点,相信这个世界的真与善。
    漫漫长路的未来,我们会胆怯,但是请记得加油!因为我得到你们的祝福,让我还有一丝勇气去闯荡。虽然不知何时还会崩溃,但是,我们还是要继续活着,不是吗?
    别想太多,跟着自己的心去走。即使受伤了,你也不会有遗憾。累了,我还在...=)

    ReplyDelete
  3. 谢谢。
    有些事情我不能随心所欲,但愿这条路走下去以后,让我看见新的展望,没有后悔。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