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2 September 2014

踏出第一步

正好吃完了 burger 宵夜,刚才完成任务回家时忍不住买了,肥死我。

昨天接到 Yen 的电话,她问我要不要 be a charity event videographer ,刚好这个 event 在 Klang 举办,Diploma tutor Ms Jacey 也是负责人之一。

我的答案一样: I have no confidence.

要谢谢 Yen 的鼓励,她尝试说服我说不太需要什么很厉害的技巧,就只需 document the whole event for organiser's internal reference 。
I really want to take the job because I wanna learn,但是很怕毁了,更何况当我详细问清楚之后才知道他们 look for 1 videographer only ,这种压力叫我怎么可能背这责任。
我问 Yen ,如果找到人了我可不可以也跟去学习,她爽快地答应了,于是我开始找人帮忙。

想说找一些有经验 DOP 的人一起去,看看可不可以学到什么。
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经验算丰富的 Chee Ant ,没想到他一看到 no payment 就拒绝我,说实话会伤心失望,为什么凡事都要先看钱。
第二个想到 Mango ,至少她曾经当过 DOP ,多多少少总会比我多懂一些。由于她提早离开巴生,所以也拒绝了我,然后在我的询问下她提议我找 Carmen Huai Li 或者 Siao Mun ,因为她两个也住在 Klang 。 
我心想 Siao Mun 这个 top student 肯定不会翘课所以就算了,然后抱着搏一搏的心态找了 Carmen Huai Li 。了解她真的是个很谦卑很乐学的人,所以想找她一起学习,最后就我们两个冒死上阵了,两个极度没有信心的人。
结果刚刚的状况我觉得我们还行,至少没有手忙脚乱。
真的心存感激,她愿意指导我、陪伴我一起学习。
至于 outcome 如何,我真的不敢说什么,只是我们都尽力了。
我真的不好,没有经验,没有技巧。所以才下定决心,在这两年的大学学院生涯好好把握每一个尝试的机会,尤其是我重复又重复的 DOP & Editor 。
我并没有后悔我的决定,虽然很累但我觉得我做对了。
我珍惜了这一次的机会,终于跨过了心里障碍,勇敢地踏出了第一步。
王美婷,加油! :)

By the way 刚才从 Yen 口中得知 Caston 的近况还有我们参与的 Berjaya Short Film 的一些 update 消息,希望他早日振作,也希望我们有机会获得荣耀,不到最后一分钟不准放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