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3 September 2014

同手同脚

前天去唱 k 的时候表妹点了这首歌,然后我才知道这是温岚常给他弟弟的歌。
不明白为什么旋律有些感伤,可是歌词很温暖。

今天12/9/2014,十七年前的今天我家添了一对双胞胎,我们家最爱的老弟,他们两个真的是我们家的心头肉。
你有看过家里三姐妹深夜不睡觉在吃醋比较老弟多爱谁一点吗?昨晚这无聊的事就发生在我们家三姐妹身上。
尤其是那个在人家眼里是可爱但在我们眼里是恶心,好像长不大的大姐,远在台湾打电话祝福弟弟后还一直跟我们斗,说什么弟弟说他们有想念她,哎呀我们都知道老弟才不是这样肉麻的人,他们是被她逼才说的啊哈哈哈哈。
再来就是人在金宝的二姐,做了个 Insta Video 就一直炫耀她比较有心啦。
然后有好多亲戚朋友的祝福啊,看了都笑掉大牙。
我们和妈妈 side 的亲戚有个不成文的惯例,就是喜欢挖寿星的旧照 po 出来。
天啊!我老弟小时候真的很 kawaii 呐~~~

在一张照片的留言中,我和大姐都说不要他们太早恋爱,因为我们会舍不得,结果表弟留言说这样他们都不必结婚了。
没办法,老弟是我们从小就呵护长大的。
小时候爸爸妈妈白手起家很辛苦,我们这几个小瓜可以说除了阿麽之外,就是大姐二姐亲手带大的。
大姐最惨了,以前要照顾我们,还要做家务,做不好会被责问,当然还有二姐这个副手。
他们以前都一人照顾一个弟弟,害我吃醋不已。
还记得有一张小时候的照片,大姐二姐手上抱着弟弟笑得见牙不见眼,只有我一个难看到不行的哭包脸,还把脚跷得高高的丑样。
由于妈咪把这张照片摆出来,所以每次朋友看到这张照片就问我发生什么事。
其实当时的状况是拍我们五个瓜的合照,当时我要抱弟弟可是大人们都不允许,说什么我不会抱,于是我就闹别扭一直哭诉,大人们以为哄我几句就可以息事宁人,谁知道我发脾气说什么就不肯坐好摆好姿势,还特地做得很粗鲁不让他们拍照,结果他们拿我没辙还是给照拍了。
还有,以前老弟不喜欢剪指甲,大姐都会趁他们俩睡觉的时候偷偷把他们的指甲剪去。
还有还有,二姐都不会当骂人的那一个坏人,所以弟弟很喜欢黏她嗲她。
还有还有还有,以前弟弟睡着了,我都会在我睡前亲吻他们的额头才睡。
不敢想象当哪一天他们谈恋爱的日子.........

老弟虽然经历过我们三姐妹也经历过的苦日子,可是也比我们少挨了很多苦。
偶尔他们的不感恩、不珍惜,真的让我很痛心。
可是我知道,相较于其它家的孩子们,我的弟弟是成长了不少,而思想也还在成熟中。
我的亲戚朋友常拿他们俩做教育榜样,说这样的弟弟几乎绝种了。
真的,在这个世纪,我家老弟真的是绝世好男人。
说,要我们怎么舍得放手啊。

好吧老弟,生日快乐。
继续拼学业,看见你们长进,爸爸妈妈还有我们三个姐姐真的很欣慰。
可不可以不要学我脾气暴躁还有怪懒的 pattern ,这可是我的专利呃。
知道你们为了不让我们担心,有时发生些状况都不告诉我们。可是你们一定要记得,不管发生什么天大的事,只要你们问心无愧,我们永远都给你们靠!
还有谢谢你们借我电话自拍啊哈哈哈哈爱你们啾咪! XDD

连妈咪都分不清谁是谁~ 只有我懂!哈哈

拿错颜色的奶嘴他们会哭的哦~

妈咪讲我以前很甜美可是不知什么时候开始... 杯具 /.\

这两套衣服现在传给了我的小表弟 呵呵

表弟说,这照片代表 buy 1 free 1 啦 哈哈!

我发现我老弟还不错帅下的~ 难怪是“校草” 哦哦哦哦

二姐制作的 Insta Vide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