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4 September 2014

三姐妹

今早起床睁开眼第一件事就是按电话, typical teen nowadays 。
解码后看见我们家三姐妹的 WeChat group notifications ,然后听完了昨晚大姐与二姐的对话,谈的不是别的,仅是弟弟恋爱一事。
好吧,这对我来说真的是有史以来,我们三姐妹最真心最认真起争执的一次。

大姐说她很痛心很痛心,她接受不了为什么弟弟会选择欺骗,毕竟我们真的都制造了许多让他们坦诚的机会,可是他们却不把握。
然后二姐的立场是,既然弟弟连这些小事都不想对我们坦白,只让她一个人知道,所以她更要为弟弟守着秘密,不然以后发生什么事情,弟弟会因为不信任而不告诉家里任何人,到时状况会更糟糕。

由于我睡着了,所以并没有参与她们交谈的过程。
这其中,大姐哭了。
她说,或许在他人眼里这只是小事一桩没必要反应夸张,可是在她心目中,这是件大事。
老弟一直以来都是她的心肝宝贝,她无法接受也想不通老弟为何不信任她。她真的伤透了心,还说需要几天时间冷静思考。
我能感受她的心情,因为这也是我的心情。
至于二姐,她说她也隐瞒得很辛苦。其实我能体谅她,我可以感受她的压力,只是我不喜欢她谈话的态度,甚至还伤害了大姐。
我的立场是,如果我是二姐,我会劝勉弟弟对家人坦白一切。
我们家不是个是非黑白不分的人,爸妈都还算思想开放明白事理,绝对不会为此无理取闹。
我其实很生气二姐是因为她说我需要自我检讨而不是责怪她,老弟不肯告诉我事实,是因为我每次都威胁他们。但其实,这都是我与弟弟交流的方式。身为姐姐的她,不是不应盲目维护弟弟为弟弟守秘密,反该劝勉弟弟不要对家里人撒谎吗?怎么我感觉她的语气用词反而都在推卸责任啊?
我承认我不是最好的三姐,可是我当然不会陷害或伤害我的亲弟弟啊。

我不想与姐姐有正面冲突,所以我都一直缄默着,然后把内心话打成 blog 再 share 出去 Twitter 。
这种沟通方式挺不错的,我们三姐妹都透过文字可以表达及明白彼此的想法,也可以避免更多争吵。

我们三姐妹第一次吧,如此认真地难过。
我相信,我们压根儿也没有要怪罪谁或有意要伤害谁,只是我们需要些时间冷静思考面对的方法,毕竟弟弟也不小了,谈恋爱也是个正常不过的事实了。
我不知道到时对父母坦诚后他们两老的反应,可是我们三姐妹肯定会保护他们。
虽然啦,我仍然认为现阶段的他们都还在 puppy loves 。

现在的我时时刻刻都在提醒自己,今时不同往日,然后讲话都很小心翼翼地。
欺骗的滋味真的很不好受,所以我最讨厌别人骗我,所以也更讨厌欺骗别人。
你能欺骗我,是因为我给予你信任,可你却辜负了这份信任。
更何况,我正在欺骗我最挚爱的人,我的父母。
好讨厌、好折磨。

希望我们五个兄弟姐妹尽快想出解决方法,结束这一切痛楚。
真的好难受、好难熬啊。
老弟加油!三姐妹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