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8 September 2014

我不自己

一个人到底可以拥有多少种人格?
一生中,我们到底会为了别人为了自己改变多少次?

妈咪说我从小就是个刁难怪懒的爱哭包,只有在阿公怀里的时候我才会不哭。
可是,我对阿公只有照片里的印象。我不知道阿公在我几岁的时候离开人世。
后来在幼儿园还有小学初期,我就喜欢黏着外公,说着听着当时还不熟悉的福建话,像鸡同鸭讲般。
因为成绩名列前茅,几乎每次见面外公都会买礼物奖赏我,我永远不会忘记那只大大只的皮卡丘,还有一只能够录音的 Pooh 。
后来中学时期我精通了福建话,可是却很少探望外公。
他生病的时候甚至开始不记得我了。
尤记得收到他病逝的消息,我站在马路上呆着哭了很久。

小学高年级,我不知怎么学会不哭了,并且很讨厌身边所有动不动就哭的人,尤其是身边的女同学。
那个时候,哭的人对我来说只是在博取同情,我不需要人家同情我。
当时所有的感受,所有的泪水,我都能容忍下肚。
我很好奇我是怎么能够办到的。

或许忍耐久了,我开始变成我讨厌的那种人。
我控制不了泪水,这让我很无奈。
伤心到哭、生气到哭、笑到哭。
上了大学,我还竟然无能到在讲师面前哭。

今天发生了很多不顺心的事。
我很生气很生气很生气,也觉得很无辜,可是我并没有流眼泪的冲动。
将所有情绪收藏在心理,以不变应万变。
终于忍到刚才洗澡的时候,我才放肆哭了一场。
才发现,不知何时开始,这已经无形中变成了我的习惯。
再不然就是边 blogging 边默默流泪。
Hold 住眼泪其实很不好受,鼻子眼睛都是酸涩的感觉。

不知道自己想怎样。
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自己。
成长,都是这样让人彷徨吗?
开始越来越不像我,越来越摸不着我。
大剌剌的我,要我压迫自己的感受真的很难。
可是,我必须压抑自己,而且当我成功压抑自己的时候,我很有成就感。

总告诉自己哭过就好了,不要沉溺其中。
跑步去吧,现在只想一个人安安静静地。
就是享受这种一个人运动,可以边放松边思考的时候。
不再想了,有时候,没有解答,便是一种解脱。

温暖的阳光、快乐的空气分子、零压力的氛围,我们跑步见! :)

4 comments:

  1. 人有血有肉,是不会天天都快乐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是我们不会每时每刻每分每秒都不快乐。
      笑啦喂 :)

      Delete
    2. 我又没有每时每刻每分每秒不开心,lol

      Delete
    3. 对啦你是没有啦!你只是差不多罢了啦~ ><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