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9 September 2014

拾叁

从一群我不认识然后觉得很难相处,到现在我认为他们还不错相处的人。

刚开始参与这支制作团队是满怀欣喜想要学习,通过面子书看到以前 lecturer 的状态,然后毫不犹豫就主动参与。
说实话,名单一出炉我就后悔不已,就真的是一大班我不认识的人,除了同 batch 的 Su Jin, Ah Looi & Jennifer Thong 。

照惯例,让我先记录我对每个人的印象。


  1. Mr Wayne Ooi ,Diploma 时,给他教的第一个学期很不喜欢他,觉得他挺毒舌讲话喜欢酸人,可是后来发现他的用心良苦,苛刻的背后也不是没有意义,第二个学期开始混熟可是还是不是很熟。
  2. Director Timo ,这个职业导演更不用说了,我怎么可能认识他。相处下来对他的印象就是他好像由始至终没有发过脾气,拍摄时期几乎都是他在给我们开开玩笑缓和气氛,这点真的应该向他学习的。他很照顾 talent ,也算随和,唯一的缺点就是烟一根接着一根。
  3. Ah Liau (Jii Tsong) ,养眼的 senior ,可是一开口讲话就毁了形象,讲话算慢条斯理的,然后就是声音和样子有一点不搭。我觉得他很强, as AD 1 他在拍摄当天孤军奋战并兼顾很多东西,但却没有发脾气,虽然不是很冷静但还算冷静地把任务完成。
  4. Zim Peng 拍摄当天不在场,所以对他的认知也不多。就依据前制时期对他的印象,他就很酷,没有看过他对我们笑。办事应该有条有理吧,要不然 Wayne 也不会执意要他当 AD 2 。
  5. Shu Xian ,刚开始不知道她是谁,后来才发现她竟然是我的 junior 。然后,真的很无意间地还发现了她背后流传的一些消息,对她开始加以观察。第一次会议她的毛遂自荐让我很讶异,这份自信在我眼里看来是一种自负。然而相处下来,我看见她的缺点与优点,她愿意付出是好的,可是她对组员的防备心、过度的上进心及过度照顾主角有时会令人不舒服。
  6. Viros Cool Chin ,出了名的 senior ,跟谁都好像很熟,可是却一直被人语言攻击好像很可怜,可是我却也是攻击他的一分子。前制的时候讲不到几句话,一直到拍摄天才比较多话,比较多沟通。感觉上他会很容易不耐烦,或许他并没有不耐烦可是他的语气甚至表情却让我胆怯。拍摄时期看到他的 seriousness ,觉得他真的挺认真很努力很好学,只是这份严肃会让我不敢恭维,就像随时会踩到地雷引发爆炸。
  7. Shu Meen ,也是我不认识的人。一见面看见她的言行举止就觉得她很可爱,可是她说话时真的很慢很斯文。得知她是 DOP 之一的时候我简直“哇”的反应,女生当 DOP 真的太酷了,这是我办不到事,对着她我只能投以崇拜与羡慕的眼光。
  8. Violin ,姐姐我 jio 参加的同学,感觉又进步了。要多给自己信心的人,这次真的做得不错,至少我们也学到东西,更尝试了我们或许没机会尝试的拍摄制作经验。
  9. Kaydence (Ah How) ,完全没有看过的人。对于他的存在感及对他的第一印象是 on fitting day 。我还记得当天我因为临时代替负责 wardrobe ,然后很 7 担心,当他们一大班 seniors 在那边叫我整理主角的服装时我的整颗心害怕得快要跳出来,我很怕我做不好或者失误会耽误大家,结果他开口说了一句“都叫你们不要这样咯,看害到人家这样紧张”。完全命中我当时的不安焦虑。那次之后我开始注意他,才发现他根本就还是个 93 年的小屁孩,我的意思是当他讲话的时候。刚开始很 dulan 他讲话的 pattern ,真他叉的怪懒,尤其那句“Practice makes perfect”啊哈哈。后来感觉他还蛮好相处的,只是讲话像天气这样难预测。还有,他是个 lighting 奇才,非笔墨所能形容我的赞叹,总之我就是大开眼界他 lighting 的功力。
  10. Kevin Wee ,我不确定我之前有没有看过他,可是他长得很像我另一位朋友。跟他接触不多,不懂他是怎样的人,只知道他会遵照 Kaydence 的指示摆 lighting 。讲话幽默,可是应该也是会说悄悄话的人吧。
  11. Leon Eng ,这个刚认识不久却好像老朋友的人,如果没有听错他好像有说我是半个知音人,在现实生活跟他讲话好像很不实际感觉很不习惯。很敢发言的一个人,最佳 kelefeh 奖项也非他莫属吧,在演技方面是敬业的人。老早就知道他对后制的热血,现场看他迅速做一些 after effect 我真的感觉很神奇,重点是他会愿意教导,或者说分享他的知识与经验。
  12. Chee Ant ,这个人我太了解了所以不知道得说他什么。这一次是我推荐他参与的,我想他应该不会后悔答应参与吧,虽然第一次会议我们都有退出的念头。
  13. Jungle (Lee Wen Jiang),对我来说他是讲话方式很好笑的人。众多 seniors 当中,第一个让我很放得开讲话的人就是他,感觉他没有任何的戒心,也没有难以相处的感觉。最好笑的是看到他穿着一身 terrorist 的服装然后露天晒太阳吃着盒饭,感觉很真是很 macam yes,还有就是最会拖拍的演员。
  14. Jennifer Thong , Diploma coursemate , 也听说过她的办事能力与处事态度。这次负责 props 还蛮适合她的,因为有她的积极我们才有这么靓的道具,还有谢谢她的 cookies 。
  15. Harold , banana 一位,虽然也负责 props ,可是还是认为他当个职业 terrorist 演员会更好。
  16. CK Kong ,junior batch but taking media study ,平易近人,很快就打成一片,然后拍摄期间还聊起天,让我有想要保护小弟弟的感觉。算热情吧,喜欢用言语与人分享,发现或许他的内心有一些孤独,还有一些不为人知的涟漪,希望他早日找到真正的平静。
  17. Su Jin , 第一次合作,感觉还不错,是个有想法的人。只是感到蛮抱歉的,第一次 meeting 就忘了约她 car pool。
  18. Ah Looi ,也是第一次合作,很容易让人感觉他不在状况,可实际上又好像什么都懂的人。
  19. Carmen ,我们的 main talent ,演技还不错,可是排演态度方面有待加强。或许因为有内行人在场,她真的还算表现专业。可是沟通方面就有点“大炮”,搞得我们不知她哪句话真哪句话假。
  20. DOP Crew , director 亲自带的人马,一男一女。在他们身上我只能说一句,经验这种东西是不会骗人的。
想要记录一些今天的拍摄过程得到的启发。
今天我告诉 Wayne ,我很羡慕 Shu Meen ,也觉得她很酷,因为女生当 DOP 本来就是很酷的事情。
然后他问我,以后想要当什么样的 position ,是 technical 还是 management 。
我说我不敢碰 technical 的东西,尤其尤其 DOP & Editing ,我极度没有信心,我怕浪费大队的时间。
他说所以就要尝试,这种机会就是让我们尝试并且真正学习。
很有道理,可是我不知道我几时才能克服这种恐惧,完蛋。
总有一天,我一定要尝试这两个 positions ,才不枉费我是一位 broadcast student 。

今天因为转换拍摄地点时发生了一些小事让我心情顿时陷入低潮。
淋雨后一上车匆忙拨电话时,学长 Viros 递过来得纸巾让我突然感觉,世界是温暖的。
可是我的内心却因为这场突如其来的大雨,得不到宁静。
望着窗外我很想哭,可是我更加不想哭。
怎知道,电台突然播放熟悉的旋律,《缺口》。
这时 Viros 也很忽然跟我说道“这首歌,你看戏看到哭的歌”。
呆掉,我的心里 OS “他说的是我的部落格吗”。
我用很惊讶的语气问他怎样发现我的部落格,他说他很早就发现了,还知道我的部落格内容有写过他,问我 surprise 吗。我二话不说就回答“surprise”。
感动是有的。
我真的没有想过原来有人会阅读我的部落格。
谢谢你们,我的每个读者,谢谢你们愿意花时间看我用文字发发牢骚。

还有,我自称“姐姐”在这一班 seniors 眼中看来像是不自量力。
其实我真的就是每个人的姐姐啊,大家也都叫我姐姐啊。
Leon 一直讲我是个喜欢自称姐姐的白羊妹。
是怎样哦,我就真的比较习惯当姐姐照料其他人啊。
不过说实话,比起我之前照顾人的程度,我真的松懈了很多。

最后就是要写参与后的心得。
其实就像上一次跟 Caston 他们合作一样,我每次只要一跟 senior 们合作就很紧张。
紧张到什么地步?
我在凌晨三点发恶梦,梦到我自己迟到了被骂,吓醒来我竟然全身大汗。
Senior 们毕竟经验比我丰富,我很怕自己出错。
然后也跟上次一样,我觉得自己微不足道。
说实话,其实我不知道自己贡献了什么,我总觉得自己在混。
然而这次跟这一班 seniors 合作跟与 Caston 他们合作截然不同的就是拍摄氛围。
可能这一次的制作团队人数是上次的大约四倍,所以整个拍摄过程都是闹哄哄的。
我喜欢这种工作环境,大家开开心心偶尔疯癫下,可以减轻一些些压力。
还是一样吧,希望看到好的成品,更希望还有下一次合作机会。
在广播的道路上,我想我必须继续,加紧努力学习。

13

4 comments:

  1. 不要酱stress啦~
    所谓senior也不过是比你早一年接触这些知识的人而已,
    我们也会怕,也会lut,也会紧张到睡不着。

    看你在现场静静那样,真的在一个一个观察所有人,
    看起来还蛮细心的嘛。

    晚餐之前走着去档口的时候有开玩笑递个tissue给你,
    你他妈的还真的掩饰到很好这个过程好像很开心酱,lol
    真的是自信又内向哦你。
    加油呀白羊妹。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什么内向?从来没人把这个形容词用在我身上,你确定你在说我内向?!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XD

      不过谢谢学长金玉良言。
      你也是把心情收拾到很不错下。明天星期六了 ok :)

      Delete
    2. Btw, 干!什么叫我讲话很不实际!

      Delete
    3. 哇老 boss 你误会我的意思了叻!
      我说的是在现实生活中跟你 face-to-face 讲话很不实际,感觉是虚幻的,因为平常都只在网路上沟通啊!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