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 September 2014

两天情

开着空帖子很久很久,突然不知如何着笔。
有一点复杂的思绪。

与表妹表弟度过了很轻松愉快的两天一夜。
昨晚的 Hangout Cafe gathering 之后,原本相约今早的减肥晨跑,结果我的手机竟然没电还自动关机,造成闹铃无法操作叫醒我。
在睡迟了一个小时之后我醒了。
看一看表弟和我老弟还睡得像猪一样,我就以为晨跑取消了。
谁知道原来真相并不是这样,表妹打给表弟叫他叫醒我,怎知道在挂电话后他继续呼呼大睡,结果表妹找不到我就独自去晨跑了。
就这样,没有运动的早晨,我们的早餐还是肉骨茶。
惭愧啊!
午后,心血来潮相约游泳,甚至还在游泳时构思了今天的写作大纲。
在巴生真的很难找到游泳的地方,于是我们伪装酒店住户,溜进了一间称得上高级酒店的泳池,然后还真的就尽情享乐起来,还拍了“美拍”,不懂是游泳还是玩水,哈哈。

整一个月完全没有运动的我,终于在今天动了起来,可是 stamina 真的退步了好多,伤心啊。
以前的我跟运动细胞扯不上什么关系,可是自从中学受姐姐影响后,我对运动的热忱越来越炽热。
想念当时为了比赛,不顾他人眼光而积极训练的日子。
享受运动时光,有个运动的伴,就是运动加上享乐,开怀大笑,什么烦恼都没了。
尤其喜欢在大自然的坏境下做运动,有新鲜的空气,有翠绿的草木,这才是人类该存在的地方。
游泳、跑步,更是我近来爱不释手的项目。

相信因为运动的关系,在开始敲字前,我的心情的的确确是久违的轻松愉快。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当我戴上耳机进入我的部落格,我的心情突然低落了不少。
歌曲,歌词,电影情节。
不完全是悲伤。
突然迷失了,好像没了处理情绪的能力,或者说是控制思念的能力吧。

当天晚上跟表妹聊天时,她问我说“真的放下了吗?”
我答不出来。
好像是,又好像不是。
其实我好像明白了,我不是放不下他,我只是还在怀念我们过去单纯美好的小幸福。
我说“其实他也没什么好的对吧,可是他好像也没什么不好的啊。”
突然觉得自己真的不了解你,可是我们却又因为太了解,了解彼此都不会为对方改变而分开。
想到以前的快乐时光,我嘴角上扬;后来的分分合合和争吵,我的心突然揪了那么一下下。


七年可以彻底忘记一个人

科学家说
不管有多么深刻的伤痛
只需要七年都会痊愈

因为七年的时间
可以把我们全身的细胞都更换掉

每一天的坚持都是一种进步
每过一天那些想念你的细胞就会死掉一些

总有一天会干干净净
所以想要忘记一段感情方法只有两个
时间和新欢

分开后的过渡期还在进行式,我曾经在 Twitter 分享了很多很多心情语录,这真的是印象最深刻的一段话。
我接着说“没关系,我还有五年的时间,我还有五年可以挥霍。”
很多人都不相信,平时潇洒看人生的我,却在事过境迁两年之后还放不下这一段感情。
没办法,我就是认真了。
我说我真的希望有时光机的出现,不过我不要回到过去,我只要一探我的未来。
我想知道我未来的那个人是谁,如果不是他的话,我肯定会马上狠狠地放下他,然后好好享受我的单身生活并且满怀欣喜地等待那个对的人到来。
如果未来的那个人会是他,我又何必放下呢?放下了,或许就再也没有重拾旧爱的勇气了。
所以事实摆在眼前,我放不下,是因为还在奢望复合。
时光机不复存在,所以我仍然纠结于,放下,或者不放。
所以说,感情是矛盾的。
爱上的时候,我们说感情是无法选择的,爱上就是爱上了。
分开的时候,我们说我们拥有选择感情的能力,要嘛选择放下,要嘛继续留恋。

最近阅读的一本书,作者是笔名叫阿飞的人,我不认识他,而当初买下这本书的原因是因为他是陶晶莹签约作者。
书名《致 那些事与愿违的爱情》。
还没读完,可是我已经决定,读完之后一定要推荐给那个 emo 的 BC senior 看。
不知道为什么读着这本书的时候会想到他,想到他的文字曾经揭开我还没愈合的疮疤,想到他最近的写作好像不再有自己的风范,想到他这几天的部落格帖子好像不是发自内心感动却是为写而写,其实我也不是很了解他 lol,这些“想到”纯粹是我的观点。
我也不知道这些文字对他有没有效,可是至少作者是完全写出了那些我不会归类的思绪。

好了,我要用刚才游泳时想到的写作方式,结束我今天的心里话。
正能量满满的结尾。
减肥计划仍然持续进行。几乎每个女生都在控制食量,抑制食欲,积极保持苗条身形,尤其是单身的。而我呢?真的吃到家人都 beh tahan 我了。刚才老弟还吃惊地对我说:“什么,你又吃完了?一分钟不到叻!”
真的,单身的我,整个身材大爆走!
不想自暴自弃了。我不爱自己,凭什么要人家爱我呢。
还有说了三年的马甲线,不应该如此被我放弃,在21岁生日前真的得好好加强训练了。
I have abs..........olutely nothing now lol.
可是在此之前,我希望那个对的人赶快出现, to be my real man, my motivator, my trainer and my partner 哈哈。
可是其实,这些想法都是在一个人 emo 的时候才会浮现。
有时想想,一个人还是挺好的。
宁缺,勿滥。
*笑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