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9 August 2014

Bachelor Year 2 Sem 1

不懂发什么疯会想继续升学,可是我知道我不会后悔。
当初真的有动摇过,想要跟其他朋友一起去工作,对,我真的想要赚钱。
再加上好多因素,尤其是 Diploma 很熟很要好的姐妹没有读了,我害怕我没有独自一人面对所有的勇气和动力,我很依赖她。再被自以为姐妹情深的 bestie 伤害以后,只有她对我最真诚,她愿意为朋友无私付出,至少我是如此感觉。
可是看着学历低的自己,我会看不起我自己。
家人希望我继续升学,因为我是家里成绩最好的孩子。
可是看着自己的学业逐渐没落,一年级全级名次第三;二年级全级名次第九;三年级直到六年级全级名次徘徊在14、15、16之间,因为自己的努力却怎么也挤不进10名以内,于是中学开始自甘堕落,即使小六检定考试 (UPSR) 获得全 A。
PMR 沦落到只有5个 A 等,SPM 更让自己大失所望,10个科目也只有5科有 A 等。

说得太远了,言归正传。
人际关系方面老样子就不谈了。
满怀期待上课,结果连我自己也对课程失望了。
一大堆的拍摄制作,我还高估自己的能力参与 super ex seniors 的 Berjaya Short Film 比赛。
整个学期的 courseworks marks 是烂到一个极点,前所未有的烂!
连我自己也想朝自己吐口水。
不过算了,已经没办法补救了,只能靠期末考努力点了。
结果来到期末考,不知道为什么看见大家很努力,连我自己都开始紧张,可是温习时候我又很7 steady,不过说真的,大学学院生活这是我第一次这么努力拼期末考成绩,虽然已经预备好接受低于 3.0 的 CGPA 分数,可是我还是默默希望我能维持在 3.0 以上的水准。

终于熬到 sem break 了。
好好休息,可不代表我会松懈。

参与 Diploma lecturer 的短片制作,有职业 Director Timo,还有一群大名鼎鼎却一点都不熟悉的 seniors。
很好笑,跟 Viros 在 FB 呛来呛去好像很熟,可是现实生活中每次见面,他时而冷酷以待,时而心情好会打声招呼,这点让我和几位同学摸不着头脑,所以第一次开会就让我还蛮担心的。
不过这不算什么,我们的 gap 还算不大,来日方长可以慢慢混熟。
我认为这一 batch 的 seniors 在 technical 方面很强也很有经验,他们的代表作甚至让我无地自容。
我希望我可以从他们身上学到更多,虽然发生一些事情真的让我当下有退出的冲动。
不过我不会忘记当初毅然决然要参与制作的原因:学习。

说回去参与 super ex seniors 的短片比赛。
真的要再次谢谢 Ms Loh Me Ping 给我的信任与机会。
刚开始的害怕不是没有原因的,只有我一个女生,参与一个所有 crew members 都是我不认识,低调到连照片都没有的人。
我还担心第一次见面我会上错车。
他们的作品,他们的才华我都打听过,我真是三生有幸才能和他们合作。
我尽了我的绵力,我希望我帮得上他们的忙,我希望我们得奖,我希望还有下次的合作机会,我要感谢他们的不嫌弃和鼓励,并且相信我还临时叫我当 sound person,是要吓死谁,我最害怕就是 technical 的东西了,可是我知道,他们跟我都没有更好的选择,哈哈。
Caston 是一个神秘人物,不多话;不回复信息;很难了解;钱包可以乱丢给人;不会理财;自我要求很高接近完美主义;到现在都没搞懂他的处世风格,不过我很欣赏他的忍耐度与脾气控制,他很温驯哈哈哈哈,不过很讨厌他不一起拍大合照。
接下来是 Michael from Starsuckers Pictures,听说他之前当了某组人的 Videography EP,也听说了他的才能,相处下来他真的很敬业,他是最累可是还是使尽全力做到大家满意为止;他跟 Caston 一样在 production 的时候不吃也没关系,可是要他一天不喝可口可乐他好像会活不下去。
然后呢,搞笑的 Heman,也是因为他我们一班 fucking Chinese 和 fucking Indian 才逐渐混在一块儿,我不会忘记他开的玩笑:“Jasslyn, so you remember to write 3 pages letter and tell them the area we gonna use for shooting like how many meters we gonna use bla bla bla...” 然后我还真的相信了,在我“噢”了一声之后全车人爆笑;每次都是我当他的小助理跟他去买大包小包;他在 production 时还抱病上阵;脾气火爆可是是非分明;然后他跟我说"You are so cute lah" and I was like "What the fuck?! No way!" 然后他又接着说"Yea! Ms Loh told us you are very cute especially when you make joke!"
Ms Loh 哦 Ms Loh 你到底还说了我什么~
再来是 Diploma classmate Kun Hong,以前有些不愉快的合作经验,可是这一次是我主动推荐他给 Ms Loh 的,结果真的出乎意料,我们合作非常愉快甚至开始疯了起来。
后来我得知 Yen Leong,我的 Videography EP 也有参与,地点是她提供的,之前合作之后没想到她还记得我,她还说"Why not?! 片名 Power of Silence 是你的 idea 来的对吗?" 听完之后我说没有小欣慰就假啦哈哈。
Yen 的妹妹是 Make-up Artist,她很斯文安静,空闲时手上拿着一本书在阅读,一天的交流时间也不多所以我对她的认知也不多。
最后需要多的人手,我介绍了 Chee Ant,因为知道他热心学习,所以才给他一次机会,希望对他来说有意义,伟大的 curtain man 笑死我和 Michael 哈哈哈哈。
最后谈谈三位 talents:职业魔术师 Mahdi Moudini、Yen 介绍的 Maggie、还有 Caston 的半个妹妹 Yoke Yan。
大家在设备仍不完善的环境下都很敬业演出,我真的很感恩他们的万分合作,甚至还叫导演再来再来。
好了,我第一次感觉自己真的很卑微很无能。
Technical 的东西我真的没信心,碰都不敢碰,可是这一次却用了对我来说是专业器材的 clip mic 来完成我的任务,我学多了一样技能。我记得每次一有问题,他们都很疲惫却肯耐心地为我解释解决,虽然每次的状况他们总爱玩笑"See, whose fault? Jasslyn's fault!"
这么大型的比赛制作,还真是第一次,我满怀感恩,我有珍惜。

接下来若有幸入围 Dir8tor Award 2014 新导演计划,我会好好把握机会!
还是要万分感激 Ms Loh Me Ping,她在最后紧要的几天里仍没放弃我,她最后的鼓励燃起我心中炙热的火,我立马就下载报名表格然后开始创作,可之后她又开始担心我应付不了考试一直叫我 study study study 哈哈哈哈。

好了,总结就是,手上还有两个未有结果的任务。
好好休息,然后再为梦想,继续冲刺!

3 comments:

  1. 原来你也有跟Caston拍过东西 =0

    ReplyDelete
    Replies
    1. 怎么很稀奇吗? >.<
      你跟他也合作过噢?

      Delete
    2. 好像两次,也是sound person, haha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