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7 August 2014

2014 中华运动会

终于又见到了熟悉的脸孔,老师,学弟学妹,还有老朋友!

吧生中华国民型中学常年运动会,除了2012 年之外,我从不缺席。
一大清早跟老弟准备好然后各自出发到 Stadium 。
两个老弟,一个失眠,一个大概5点就给我清醒然后就一直睡不着。
我说我不明白他们到底紧张个屁,结果给老朋友炸说“我们以前也不是这样吗”。

天还未亮就抵达 Stadium ,可是天不作美,运动会才正要开始,步操队伍也已经整齐地入伍,所有人满心期待准备就绪,老天就下起雨来。这场长命雨,又下又停搞得大家束手无策。原定 7:20am 开幕,结果延迟至大约 10:30am 吧。
今年的运动会真的很不一样,有史以来还真是第一次遇到这种状况:
由于雨不停地下,所有步操、表演、开幕仪式都挪到比赛之后。也就是说,运动会直接以田径比赛作为开始。

虽然跑道被雨水淋得很湿,可是大雨却浇不熄大家心目中胜利的那把火,选手们依然秉持着运动家精神把所有项目完成。
其中包括我老弟,两个来自不同的 rumah sukan 。
比赛前他们就一直吃不下,紧张到脚要抽痉,而我就一直鼓励他们,又担心他们 this and that ,为他们递水,一直叮咛他们,结果他们的朋友以为我是他们的女朋友。
我的第一反应就是 “好笑吗~ 他们会有这么美的女友?!”
在跑道上的两个老弟都很帅气,我禁不住大喊 “我弟弟很帅!” 结果周围的人都用“这个人是 38”的眼神看着我,连老朋友也 beh tahan 我。
弟弟很认真,也给自己很大的压力,唯独缺点是他们没有努力练习。
大弟在 4x100m 为第二棒,表现不错,夺得季军。
而小弟在 4x400m 为第一棒,表现不俗,可却捧不到奖牌。
两个弟弟都有参与各 rumah 的步操比赛,最后步操由 Rumah Merah 获胜。

今天回校时正确的决定,我看见了学弟学妹的进步。
撇开一般思想尚未成熟的同学不说,就说我看见进步的人。
今天的演出,我发现中华国中扯铃队真的越挫越勇,虽然技巧有待加强可是创意与勇气无限。
武术团队才组织不过3年却有如此的演出,真的让我赞叹。
至于运动方面,选手们应该提升自身的体育精神与意识,不到最后一秒,未踩到终点线,说什么都不应该放弃,这是自己的责任,也是对团队的一种交待,至少我们得看到你真的尽力了。
另一方面,那些没参赛的同学,说什么也没资格发言责怪自己的队友,没有人想过落败,如果你有本事,那就请你亲自参赛,让队友心服口服。
比赛结束老弟很自责,尤其是大弟,虽然夺得季军,可是他仍觉得自己做得不好,他说或许再努力些就可以夺冠,为 Rumah Biru 争取多一些分数说不定就可以赢得第一,毕竟他们的笔数与全场总冠军仅相差 9 分。

这一届运动会的总赛果真的让所有人惊讶。
我最后能给予的劝告就是:胜的不该骄,败的更不该气馁。落泪之后,大家还是一条好汉!
继续加油! Hip Hip Hoora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