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2 June 2013

团体压力

最近周围的朋友都很压力,大家都为了各自的学业功课忙得不可开交,还有很多出乎我意料的人,也哭了。

这一次,我竟然没有哭,我告诉自己不准哭,还真的给我办到了。

一直以来分组作业,我都是给别人压力、给别人严肃的印象。
但实际上,我也不是没有压力。

小组作业还容易控制场面,可是来到大组作业,你必须要加倍包容、加倍宽容、加倍谅解、加倍合作。
人数多了,并不代表付出可以少了。
反之,大家更应该谨慎。
人多,意见多,错误多,争吵多。
可是别忘了,大家聚集在一起的长处,也多了。

我真的不喜欢,明明说好讨论作业,可是却可以长篇大论题外话兼没有重点,更主要是浪费时间。
所以,我总是扮演绷着张黑脸的角色,把每一位成员拉回轨道。
我想这种处事作风在某些人眼里是缺点。
那些讨厌我这个作风的人,我不会怪你,因为我相信,你会是其中“出轨的人”。
我不是要自卖自夸,如果真的没有我跳出来带领大家,请问下是不是每一次开会都变成神游?
没有结果的结果,功课,是你给我分数吗?

我既要照顾每个人的感受,又要兼顾我的课业部分。
一句不会,我扛。
话说重了,我来道歉。
我不需要面子,在真正的朋友面前,面子抵得了真诚吗?
帮忙完毕,不声不响没消没息了。
功课,几个人做;
分数,全部人拿。
公平?

有些人真的很没资格喊压力。
真的,每天开开心心,外出,跟朋友车大炮抬杠,功课不闻不问。
压力?连个压力的症状你都没有。
我否认你,算我无知,算我误解吧。
我只是,无解。

或许吧,从一开始就不该太好心肠。
现在宠坏了同学,自作自受。
当你不愿再给予协助的时候,人家就会说“你变了”。
然后一张嘴,却可以十传百,百传千。
臭名,就此远扬。

我曾想过拨通电话回家跟家里人聊聊天,可是不想让家人担心,又害怕不争气的泪水在听见家人的声音后会落下,于是便把事情写在这里。
我没有哭。
我长大了。
我有压力,可是我会克制自己,这是一种学习过程。
我也深信,这并不是人生最压力、最绝望的时候。
我还笑了。
笑世间,可笑之人。

后记:
跳舞、运动是解压的最佳方式。
今天还真的实践了去健身房的承诺了。
找个朋友倾诉也是不错的选择。
不想讲话,像我一样打在部落格,心理也会舒服许多。
给无知的学弟妹们,别再为赋新词强说愁。
什么拼人气的,别人看到的你,也只不过是表面光彩。
还有,是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就是这么直接的一个人。
直接不是想要伤害你,而是不想隐瞒你、模糊你。
阿谀奉承的话我不会说,我只会告诉你事实。
希望我们的友谊不会因此而出现状况。
未来,相处愉快吧,一起加油!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