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9 May 2012

错觉

太多错觉。

本来觉得很好的事情,结果一眨眼就变得不好了。
本来以为很爽朗的心情,结果一瞬间化为乌有,留下的...只有悲伤吗...?

在自我介绍中,我说我是个很敏感的人。

我还想说,其实我是个情绪化的人。
上一秒热情;下一秒冷漠。

对于这种内心莫名的变化,我也无法给予任何理由。

我的口头禅:“对不起”。
因为打自内心,我认为只有这句话能表达我的歉意,至深的歉意。

卓文萱《想飞的自由落体》

谁比我不了解我自己?

有时希望有人能理清 不开放的内心
可是每当有人在靠近 我就透明

一面随性 一面封闭
哪一面是我自己
朝无边无际寻找回音
想飞的自由落体
一面抽离 一面贴近
病重到底就痊愈
理智地对谁放肆着迷 笑着练习分离
面向太阳找背影 谁是我自己

朋友的劝告:
“笑看人生,没烦没恼;享受人生,自由自在。”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