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 December 2015

失败者

王者不可能永远称王,王者也会有逝去的一天……


今天,我不开心。
遇到之前带领的学妹,她问我说:“你今年有做 EP 吗?”
我:“没有噢……”
她:“不好意思啦,今年我取代了你的位置。”
我:“你要做得比我好,相信你可以的。”

虽然学妹心直口快,可是这无恶意的玩笑始终让我陷入内心的低潮。
我纠结很久。

经过上一次的带领经验,虽然我已经预料到也已经预备好 Ms Loh 可能不会再找我的心情,可是事实摆在眼前的时候,还是会很难过、落寞。

我就是不能接受自己无能。
我就是不能接受自己被否定。
我就是不能接受自己不被认同。

我这压根儿是在跟别人比。
然后还要一直跟过去的自己比。


人就败在爱比较。


“认了吧 Jasslyn,你就是无能!”
我对自己说。


跟好朋友谈天的时候说到,production 的现实就是,光鲜亮丽的一面都归功于导演啦、摄影指导啦、美术指导啦、剪接师啦、监制啦、等,这些大职位的人。
至于幕后工作人员呢?有没有“最佳贡献奖”给每一位默默付出却不得名利的人?

谁理你啊。

而偏偏我就是喜欢幕后工作。
可是有时候,辛劳付出不被珍惜的时候,真的很呕气。
但面对残酷的现实,我又能做出怎样的改变。

朋友单刀直入地告诉我,他就是看清了这个事实,也坚决接受不了这个现实,所以他很确定 production 不是他的那口饭。
他也很直接明了地告诉我,未来踏入社会前绝对要做好心理准备,因为他预见我真的会踏入这个行业。
他还提醒我,几年前我说过的承诺:如果某天我登上大台,我一定会谢谢这位朋友对我的直接、对我不忌讳的坦言,还会感谢每一位为我的作品付出的不管大小人物。

突然,我好想逃。


开始茫然了。


重点是,我突然觉得我很失败。
我会有这种成就、这种机遇吗?
突然觉得,一切只在幻想中。
虽然我很清楚知道,我有多么努力。


*今天某人生日,我却始终没有勇气祝福他,生日快乐。*

3 comments:

  1. 失败是为了在成功的时候能够告诉别人自己曾经失败过。

    ReplyDelete
  2. 不过其实没被选中帮忙带领junior做EP一职也不算是一种失败。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失败是为了在成功的时候能够告诉别人自己曾经失败过。”
      这句好激励!

      我明白这可能不是什么大件事,写下来只是想提醒往后的自己,也反思自己的能力,每时每刻都要进步。

      EP 之一的你,加油!
      期待这一届的作品哟!:)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