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1 December 2015

BMW Shorties 2015

I have no idea how to describe my mixed up feelings right now.
我不知道形容我现在的心情,很复杂。

I feel lucky enough to implement one of my dreams in 2015.
Joining BMW Shorties is always in my wishlist, and I did hesitate how could I make it a true.
The decision to join BMW Shorties is just an coincidence, as initially we planned to join another competition but we were late. Then here we come to BMW Shorties, which to me it is a big competition in the industry.
很高兴,也很庆幸,来到 2015 年的尾声,我把我的梦想愿望实现了。
参加 BMW Shorties 感觉就是遥不可及的事,但是它实现了。
当初会参加 BMW Shorties 算是很无厘头的事,因为原本要参与的不是这个比赛,可是因为制作延期,就这样误打误撞参加了这个对我来说是行内的大型赛事。


Caston 。 Director, Screenplay.
很 talented 的 Director。
又是这个低调难搞完美主义很有个人风格跟 principles ,想到了,华语叫原则 的导演。
可是我多多少少,的确,欣赏且崇拜他的才华。
我知道我能帮上忙的并不多,知识少、见识又不够深入、人脉狭隘。
或许我没有全力以赴,可是我确实尽力而为了。
由于曾经合作,他的 pattern 我也知道,所以他坚持的,团队都尝试了解并接受。
不是开玩笑,他这个低调到谷底,时常 ignore 人不回复的作风,有时真的会让人抓狂。
不过我真心感激他给我这个机会,让我再次尝试不一样的制作,让我看见自己的不足。
我真的知道我不够好,对不起无法(也没机会)分担他的重任及他埋藏起来的压力,更要谢谢他的所有包容、分享及教导。

Ben 。 Producer, Sound Designer.
这个第一次合作的制作人。
明明是我的 junior ,可是社交本领及能力真的强我十万八千里了。
人脉广阔、广结良缘,实在帮了导演及团队很大的忙。
虽然有时候他讲话给我的感觉很像车大炮,可是却又不无道理。
跟他合作真的挺不错,很有制作人的风范与架势,是我得看齐及学习的对象。

Kun Hong 。 Production Designer, Sound Designer, Editor.
这个 Art Direcotr 不用说,虽然每次很爱拿我开玩笑让我很想翻白眼,可是每次都带领着我指导我,让我尝试不一样的 art work ,重点是我都还蛮享受的,因为他的鬼点子总是让我惊喜,可谓大开眼界。
除此之外,他在 technical 方面都挺有研究,不论是 cinematography 、 lighting 或是 editing ,他也有所学问。
这是我羡慕不来的,所以很赞叹他的能力。

Daniel & Weng Sheng 。 Set Decorator & Camera Operator.
两位同班同学后来才加入制作,不错的经验。
这两位也跟 Kun Hong 一样,对短片制作也有一定的见闻,经验也比我丰富,所以我也感恩两位的帮助。

Leon 。 Sound Recordist.
收音师。
之前合作是他的 assistant ,不过自认没有做到达标,很抱歉。
这次合作话题好少,感觉距离远了。或许因为我还在念书,而学长已经毕业正式工作了吧。
无论如何,这次要谢谢他的帮忙, good job !
在此祝福工作顺利。

Skye 。 Cinematographer, Colorist.
Kun Hong 的工作伙伴。
我们之间的接触不多,所以还不是很了解他。
听他的建议,他对灯光、 camera work 应该挺了解的。
这次合作愉快,期待下次合作。

Isaac & Bird 。 Actor & Assistant.
男主角及他的得力助手。
首先要跟两位道歉,在开拍之前因为我的不专业,让两位着急了,对不起。
不过仍要谢谢两位给予的合作及配合,他们真的很棒也很好聊。
这是第二次与 Isaac 合作,无可否认他的演技很 flexible ,让我在拍摄现场看了心一直怦然地跳。
至于 Bird ,真的看得出她是得力助手,观察入微兼很醒目,做事快手快脚,绝对是我在这个行业该学习的对象。

Paige 。 Actress.
也是曾经合作的女主角。
演技果然进步神速。
这次演出让我在现场万分投入,仿佛可以感受到故事中的人物矛盾的思绪,甚至担心无法抽离。
我只能说,她是一位真的很敬业,很棒,很好人的一位 100 分演员。

Mavis 。 Make-up Artist.
首先要谢谢我朋友的推介才让我认识这位化妆师。
很有亲和力、很有礼貌、很有责任心的化妆师。
拍摄当天为了避免迟到结果早到大约一粒种还耐心等待我们。
很高兴认识她,希望有幸下次再合作。
棒棒哒。


Just came back from the BMW Shorties 2015 Awards Night.
And I met one of the judges Ismail Kamarul who is also one of the Executive Producers in my internship company, feel glad that he recognized me and we did talk awhile.
And no doubt, we won the People's Choice Award.
Thank you for all the people who voted for our film and those who really like and enjoy the film.
我刚从颁奖典礼回来,还遇到了评审之一 Ismail Kamarul ,他是我之前实习公司的其中一位监制,感恩他还记得我,哈哈。
是的,我们赢了一个奖项: People's Choice Award 。
借此机会感谢所有投票给我们作品的人,甚至喜欢我们作品的人。

Of course I am happy.
I have targeted to get in Top 10 Finalist after we decided to join this competition.
Furthermore, I trust our director's talents and ability.
So, here we made it to Top 10 Finalist.
After the nominees list was released, I aimed for my team to get at least one Supporting Award.
Then, we won people's supports.
开心吗?当然。
晋级十强,是我打从决定参加这个比赛后的目标。
而我也相信凭导演的实力,我们一定能做到。
结果,我们真的做到了。
进入十强,看了入围的奖项名单,我告诉自己,我们势必要夺得至少一个奖项。
然后,恭喜我们,我们赢得了观众的支持。

Talking about the blues from pre-production to the Awards Night, I think the stress to work with this director would not be counted anymore.
There is only one thing I regret for, that is we did not get nominated in more Supporting Awards and we did not win any aside from the People's Choice Award.
如果你问我,从前制、拍摄制作、后制,还有这些奖项提名,有让我不开心的事吗?
这个时候我会说,跟这导演合作的压力已经不算什么了。
遗憾的是,我们没有入围更多奖项,也没有赢得更多奖座。
这是,唯一的失落。

The results have been revealed and there is nothing we could change.
Anyhow, I am still grateful.
无论如何,我的开心是多过伤心。
事情已成定局,我们就笑着释怀吧。

Once again I would like to thank everyone who helped us out and support us all the way.
Thanks to the amazing and awesome production team who gave me the precious chance, to learn and improve myself.
Thanks for this wonderful experience that I have gained, and the achievements that I have unlocked in the year of 2015.
再次感谢所有给予我们帮助及支持的人。
我想亲自给你们鞠躬道谢。
谢谢这么棒的团队给我这个学习的机会,让我看见自己更多需要改进的地方。
谢谢 2015 年,这件美好的事物。

You can watch our film here: http://bmwshorties.com.my/top/
Video Title: "The Cycle of Violence", by Caston J.

2 comments:

  1. 抱歉学长太忙 haha
    之前合作帮了好大的忙啦,什么没有叫达标,哈哈
    希望最后剪出来的完整版本不会再让大家失望!

    ReplyDelete
    Replies
    1. 完整版就等你完成手头上的工作才剪辑吧,只是如果完成了必须立刻马上通知,哈哈!

      不要说会让大家失望,大家都很努力,也很相信你的能力,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是一个团队,一起完成这个梦想!
      那天看了“不完整版”影片,真的挺不错,很有 feel 叻~
      期待咯!

      By the way, 我知道这样好像在讲废话,可是我还是得说:忙碌中还是得照顾身子啊…… =)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