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1 December 2015

回顾 2015

2015 还有大约一个小时就要正式结束了。
照惯例,还是得来篇文字。
但这次我不说总结,我管这叫回顾。



首先,经历了实习,一个见证我成长的过程。
一个让我更了解我的行业需要,同时也矛盾地,让我失去方向的过程。
与其说是失去方向,倒不如说,是我自己迷失自己吧。
不过庆幸,在近来几个月的时间让自己清醒了些。
就算再怎么迷失,我已经有了最底线的打算。
这条自己选择的路,再怎么想要退缩,也不会是这几年的事。
我会负责自己的未来,我要对得起自己的青春,这几年的付出。

终于圆了一家人出国旅游的梦。
两个星期,说长真不长,却足以让我不时就怀念那时光。
看见家人脸上,个个无忧无虑,享受生活,这真的是我最幸福的感受。
虽然我还没有能力支付家人的旅游费,事实是我真的还没能力供给家人更优质的生活,可我发誓,无论如何,我都要做到。
我会尽力、尽早,做到。


最后能让我谈起的,莫过于这一年的成就。
我承认,我很在乎我在一年里的成就。
成就,定义着我究竟有没有进步,还是我根本虚度了这一年光阴。
我笑了,因为我知道我没白过。


Internship 参与的大大小小制作,包括 Samsung Road To Ramlee short films、Ambi Pur TVC、Huggies Diaper TVC、Blood Runner promo video、Courts Mammoth Raya TVC。
后来还义务帮忙 Seliseh short film。
还有接另一间公司的 Cadburry TVC。
说实话,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或委屈,我确确实实很享受这个学习过程。


再来,想到都会让我眉开眼笑的事迹。


第一,参与了 Leon 的参赛作品《继续行》制作。
每一次加入这一 batch 学长学姐们的制作团队,心里难免有些许胆颤,因为在我的印象中,这一期的学长学姐有很强大的 technical skills,而这是我的弱点。
老实说,制作感言是:没有被骂是我觉得最开心的事。
谢谢各位的指教、谢谢各位的分享、谢谢各位的包容及好言相对。

第二,有幸成为 Michael 第一部 Monolith short film 《Lateralus》的一份子。
没料到他会找我,而且还找我做他工作上的 PA ,虽然我知道是因为临时临急找不到人而且他只问我那么一次,可是那种还有资格成为“备胎”的心情,还是挺不赖的。
我其实很想跟 Michael 和 Ben 道歉,可是我没有勇气。
道歉,因为我真的没有尽力为这个短片的前制付出。
感恩,在 Michael 眼里,我还是个有用的人。

第三,参加了 Caston 的参赛作品《The Cycle of Violence》
这个极度低调的导演很有他的个人风范 a.k.a 个性,也有极为独到的见解。
所以对我来说,还能够被他问到成为他团队的一份子,我万分荣幸,该知足了。
还有 Kun Hong ,我知道他也是颇有想法的人,以前的不合拍,一直到现在越来越有默契了,感恩他的细心领导。
在这个制作过程,我看见了我许许多多不足的地方。
所有的忠言,顺耳,我铭记于心,并会加以改进。
真的,这是一个获益良多的过程。

最后,谢谢 Kun Hong 带我去一个 event shooting 。
可是我知道,没有经验不能成为借口,我的表现极度差劲。
我也看清了,只要一踏入社会,谁人管你还是不是学生,只要你接了工作,你就必须专业,那是你的责任。
我为我的不良表现,甚至可能造成的连累,鞠躬道歉。


友情方面,突然感触,很幸运的,该在的人都在身边。
友情这档事,谈着谈着会习惯的。
看开了。
快乐的都留住了,就对了。


感情。
他曾出现在我的睡梦里,没有像过往的他让我在梦里垂死挣扎额头冒汗地醒来,反而淡淡的…美梦。
他出现在我的生活里,却静悄悄地…走进我心里,而我却后知后觉。
他这些年里好的改变,不能说历历在目,但却属于一起成长吧,我一厢情愿的自以为。
: As I said, I feel happy whenever I see you achieve what you want.
: I wish I can tell you in person that I will support you no matter what.
2015 最后一次的见面,来不及的单独相处;来不及的对话;来不及的右边座位;来不及的再见。
谢谢你的主动,有那么一点,淡淡的…惊喜;淡淡的…暖心。
谢谢你,不打扰的温柔。



总会有人年复一年地说着,今年要比去年好,诸如此类的话。
我不说。
实际行动比较重要。
2016, come on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