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5 December 2015

打不出的标题

打不出的标题。

很多重的12月情,在读了 他 与她说 ,终于要释放了。

因为 assignment 的关系,跟一位不是很亲近,但算是偶尔可以深谈的同窗槟城朋友来了一顿 brunch 的深聊。
她在我眼里,是一位交游广阔,义字当头的女生。
我自认对她了解不深,但确定的是,她在我心里是好人一位。
听了她对另一位同班同学的包容、在大家都不能理解对方情况下,仍默默帮助对方做出好的改变,我不禁钦佩她的决心及同理心。

她说,很多事情,最单纯的人或许是我。
听了她的分享,我始终不敢相信我在他人眼里的单纯。

她说,我很偏激。
在某件班级小吵中,我很明显地偏帮了我的超级好友。
可是我知道我为什么这么做,因为当初只有我懂我的超级好友为什么这么做。

她说,我太直接。
在这现实及人心险恶的世界里,这可以是优点,也可以是致命伤。

她说,我有脾气。
原来,大家仍然很怕我。
我反问她,如果给你选择,你会不会想要和我同组做 assignment ?
她想都不想,拒绝了。
对,或许我们都害怕,原本是朋友的两个人,会因为在公事上的不合而反目。

很多人,可以当朋友,却不能当同事。
很多人,可以一起共事,却无法做朋友。

我知道我是一个急性且有强烈自我原则的人。
可是听见别人会因为害怕我而不愿与我合作的时候,难免会小伤。

但是,我不会因此而妥协我心里的原则。
我的原则不多,但很可能,会让人别扭难容。
I do not have much principle but I will make sure it is particular.

我抱着的心态,就是“懂我之后,还能够留下来与我并肩作战的人,我们就是一样的人”。

很庆幸,在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涯,我找到这样的同伴。
纵使屈指可数,可是对我来说,quality but not quantity。
就算闹内讧的次数多不胜数,有时甚至吵到好几天都无法对话,但最后,我们能冰释前嫌。
或许应该这么说,我们都知道彼此的死穴,也知道彼此的共鸣点。
这两年来,我还是认为我们五个是最棒的组合。
Crazy Gangsta + Ant 狄迪。

虽然如此,长篇大论之后,我确实有了舍不得的心情。
五人之中的其中两位,在即将来到的22日... 呃... 还是 29日 (short-term memory 的我又乱了)... 反正就是很快很快地就要飞了。
当然还有同班的另外两位,一位我们班的大哥,一位我们班的傻大姐。
各位,我认真的,请停止倒数,不要逼我发疯。



现在我想说感情。

那天开老弟玩笑的时候,二姐就很故意地问了我。
大姐有了男朋友。
二姐有了男朋友。
大弟有了对象。
小弟有了新对象。

我呢?

干,哪壶不提提哪壶。

反正就是,那个人说过,他还没遇到那个让他奋不顾身的人。

然后,我也不急啊。
就顺其自然,对的人不需强求。

虽然每次看到两位室友跟他们的男朋友卿卿我我的时候会尴尬。
虽然每次看到情侣们贴文说什么纪念日的时候会羡慕。
虽然每次看到有情人成眷属的时候会祝福。

从前的那个他,好像单身了。
会惊讶,会回想,会留恋。
但,不可能重来了。

我羡慕 Paris and Dream 的作者,有着一位读懂她的知己。
一箭穿心。

所以读着她的文章,我眼泪就默默地在眼眶打转,却没有流下来。

才发现,原来我很多感受,不管是不是感情事,我已经哭不出来。

每每这种情绪窜上,我就会带起耳机,虐待自己,听每一首情歌。

只怪自己防护层建得太强太巩固,不愿让人触碰自己的内心,尤其感情这一块。
所以没人懂。
对,始终没人彻底懂我。

也可以这么说,我不想让人懂,同时却又想有个人可以在我不说的情况下懂我。
套用好朋友们的形容,我就是个矛盾的个体。

我好想在现实生活中,亲手建起一座防护城堡,好让我随时随地,想哭的时候,放肆痛哭就好了。

2 comments:

  1. 姐,懂你的人在,可能你还没遇上,或者不知道他的存在。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