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3 November 2012

感恩生活

这一刻,我在这一方,坐在电脑桌前,一手敲着电脑键盘,一手拿着刚打抱回来的麦当劳汉堡包,嘴里咀嚼着刚咬下的一口汉堡。

那一头的你们,站在路旁,或许顶着日晒;或许披着月光;或许受着冷风及雨滴的摧残,努力打起超出十二分的精神,赚取收入。

  虽然每次都拖着懒洋洋的身子去做工,偶尔还会撑不开双眼,但是只要顾客一上门,顿时自然而然就会精神百倍。我不理解这是什么生理状态,我尽管称它为“自然反应”。

  针对这一个反应,我仅能做出一个解释。或许吧,人对自己最重要的东西特别在乎、特别敏感。我知道自小家境非常不如意,甚至连没钱买米饭的日子都挨过,而父母也曾从事多种行业维持生计,而最后让他们白手兴家的,就是仍“保存”到今日的水果贩。

  售卖水果真的是一个不简单的行业,至于有多么地不简单,还是请你亲身体验。

  话说回来,虽然很疲惫,但是每次要离开档口回到宿舍时,我都是百般不舍。毕竟,这个档口是由我们一家人心连心而运作的,所以每次的“工作缺席”我都会特别不安,我真想为家里进一些绵力。

所以写这篇文章的目的是什么?Hmmm... 读了这篇文章,你得到了什么就是什么。

***我的心永远与家人同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