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6 May 2013

我不·难过了

暂停。

我说的是,在你阅读这篇文章之前,请跟着我的指示。
  1. 暂停所有音乐,包括这个部落格的歌曲。可以往左下角查看,点击暂停键。
  2. 播放这篇帖子的歌曲。将页面往下滑至这篇帖子的末端,点击播放《陌生人》这一曲。
好了。


什么是分开以后的两个人?
对我来说,应该是两个不一样的个体。

在一起之前,不也是两个个体吗?
所以分开以后,就会回到原来的两个个体。

只是,彼此都回不去原点了。
总是有些什么在心里头纠结着。
是回忆吗?
答案未必是必然的。

又看到你了。
不,是你们。
幸福的小两口吧。
小,是因为在我心中,依然还保留着你那股天真无邪的孩子气。

说完全放下还是假的。
早就决定把你遗留的影子埋藏在心里最深最底最隐蔽的地方。
却没想到看见你的背影,心里还是有一股汹涌在流窜着。
嗯,会平息的。

总是这么说着。
一个人,笑着哭、哭着笑,总比两个不快乐的人,来得要好。
看着你微笑,就值得我满足,我何不托付?
你和他,如果更让人羡慕,答应我绝对要幸福。
绝对。

偶然听到蔡建雅的《陌生人》,我想暂无其他歌曲可以完完全全地诠释 我们 了。
We are strangers with sweet memories.

一朵云能载多少思念的寄托
在忽然相遇街头
当我们擦身而过 那短短一秒种
都明白 什么都变了

一转身谁能把感慨抛在脑后
在事过境迁以后
这段情就算曾经 刻骨且铭心过
过去了 又改变什么
地球它又公转几周了

我不难过了
甚至真心希望你能幸福
当我了解你只活在记忆里头
我不恨你了
甚至原谅你的残忍理由
当我了解不爱了
连回忆都是负荷


一转身谁能把感慨抛在脑后
在事过境迁以后
这段情就算曾经 刻骨且铭心过
过去了 又改变什么
浓情爱恋 都已陌生了

我不难过了
甚至真心希望你能幸福
当我了解你只活在记忆里头
我不恨你了
甚至原谅你的残忍理由
当我了解不爱了
连回忆都是负荷

我不难过了
甚至真心希望你能幸福
当我了解你只活在记忆里头
我不恨你了
甚至感谢这样不期而遇
当我从你眼中发现
我已是陌生人了
我已是陌生人了

蔡建雅《陌生人》

我还是难过了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