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8 March 2020

回顾2019

都几月了,一年一度的回顾,想要动笔好久,但心中的部分情绪还没理清楚。
有些时候就是这样,就算事情已经过去了,但如果还被保留在心中,根本就还不算过去式,所以就会无法好好着笔。

其实能想到要记录的事情不多。

觉得自己最大的突破,就是我辞职了。
几乎每个人给我的反应就是:终于!
其实就是转换了工作形式和环境,从原本的全职转到了自由业者。
跟我熟络的人都知道我考虑辞职有半年之久,最大的心理障碍是很怕自己的封闭心理会在接下来的工作上有所阻碍。
船到桥头自然直、关关难过关关过、既来之则安之、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兵来将挡水来土掩……这些都是我常常激励自己的话。
快接近一年的自由工作者的身份,不论职位大小都尝试,甚至PA也做,虽然小职位是我不想做的,但现在身处的环境加上自己需要更多的connection,唯有尝试。好在一路上贵人相助,感恩贵人,我的这些日子不难过。
更令我开心的事,我也尝试接了关于写作方面的工作,写了corporate video script(以前也兼职过),也顶替姐姐写了几篇web content writing,虽然会被截稿日期搞得很烦,但在写作的同时,心境是开心的。
还有参与了天空音乐节的志工,当了台湾乐团Deca Joins的艺人保姆。其实这不算是工作方面的领域,但因为肩负责任,加上我是临时从保安队被安排到艺人保姆团,所以开工前我是挺紧张的。因为接触到新事物,除了紧张我也兴奋。好在我们的艺人很友善,也感谢队友的帮助,三天两夜的任务顺利完成。

接着要说的是,又圆了一家人旅行的梦,这次还有我的外甥女!
虽然只是去了不远的泰国,但是可以撇开公事,完全不用担心旅途中还要回复公事,那种完全放松惬意的旅游心境,就是我梦寐以求的。
难得家里成员全都真的乔到了日子,旅途上有说有笑还和兄弟姐妹们谈心,除了愉快还是愉快。
2020年原本计划一家到中国寻根之旅,如今被新冠肺炎得被延迟了,但不着急,来日方长,当下家里人都健健康康才是做重要的。

说到旅游,我也实现了踏入社会工作以来还没真正私人旅行的计划。
之前就有贴文分享我的普吉岛自由行,谁还没读的,有兴趣的话请点击一下的链接啊。
其实……这趟自由行我不是一个人。
除了普吉岛自由行以外,还有一次怡保自由行,也不是我一个人。
两次的旅行,还有另外一人,男人。

嗯,觉得是时候跟各位交代一下,2019年有十个月份,我不是单身。
为什么神神秘秘只字不提,是因为,异族恋。
我只想简单的交代,如今分开了,是因为我不够勇敢、不够爱。
因为如果够爱一个人,绝对会勇于面对、携手同行。
身处在大家族而且传统家族的我,很多次尝试坦诚,但最终毫无勇气。
嗯,我们还是朋友,他放不下我。
那我呢?说实话,我每天还会想起他。但是没有上一段来得痛苦,因为我已经自我催眠和压抑了好长一些时间。
跟他相处的十个月里,我的生活充满快乐,打自内心的快乐。
可惜唯一的杂质就是,我们肤色不同,当中我的顾虑太多。
他很真诚、很绅士、很宠爱甚至宠溺我,也是我觉得最对不起的人。
2020开始,希望他一切安好。


再见,美好的2019。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