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6 July 2019

普吉岛自由行 25-30/05/2019


先来看看以下就是这次的旅程。首先必须先说道,由于这次旅游的目的完全是放松自己,因此是趟自由行。基本上除了第一第二晚的住宿是在出游前预订,剩下的都是在旅途中才做的决定。概括的花费是两人花费,除非另注单人价。


25/05/2019
大约中午 1 点抵达普吉国际机场。
乘坐 Grab Car 出发到芭东海滩的住宿,花费 940Baht。
我们住的是 Tri Trang Beach Resort,从 Booking.com 预订,双人房一晚 1296Baht。
安顿好后乘搭区间巴士到芭东海滩的 Bangla Road,巴士票价单人 100Baht。
晚餐在 No.6 Restaurant 用餐,花费 590Baht。
晚上搭 Tuk Tuk 回度假屋,两人 200Baht。

建议
景点:
芭东海滩有沙滩活动,例如滑翔伞和摩托艇。在这里我们享受美丽的夕阳及黄昏景色。
Bangla Road 是芭东海滩的主要景点,夜生活很是热闹,每一家都有店员站在街道上拉拢生意,所以定力一定要够强。但喜欢夜生活的人可以一探究竟。

住宿:
Tri Trang Beach Resort 可算是在半山的地理位置,与芭东海滩的主景点 Bangla Road 有一段距离,步行并不可行。晚上 11 时左右要洗澡,谁知道竟然没水,度假屋员工处理了近半个小时才决定让我们换房。早餐选择繁多,有亚洲风味和西餐。度假屋的餐厅就在 Tri Trang 海滩,几乎每位外国游客在用餐完毕就投入大海的怀抱。
建议或许可以入住在芭东海滩对面的主街道旅店,就算入夜了走在路上并不觉得太吵杂,所以应该不太影响睡眠。

交通:
由于机场距离芭东海滩本来就稍远,如不赶时间可以询问巴士票价,会比较便宜但抵达时间就比较长。
如果入住芭东海滩对面的旅店,只要步行就能到 Bangla Road ,省下交通费。

用餐:
极力推荐 No.6 Restaurant,我们7:30pm 抵达时已大排长龙。在排队的时候刚好服务员也在安排一车人去山顶用餐,听一位中国旅客说他们也有分店位于山上,他亲自试过了,食物味道没差别加上山顶风景佳,因此值得一试。由于车满了,我们就在原来的餐厅,空间不大,但每一位服务员都很用心也很热情,上菜、收拾餐桌、接待的速度让我惊艳。我们点了 Pad Thai (泰式炒粿条)、冬炎海鲜汤、清炒西兰花和一大一小的 Chang 啤酒,味道都叫人满意,个人就特别喜欢他们家的 Pad Thai。晚餐总共花费 590 Baht,对我来说算便宜的。
经过 7-Eleven 的时候特别怀念他们的 CP 牌熏鸡翅,于是又买了解馋。

黄昏时分的 Bangla Road by Jasslyn_Ong
黄昏时分的 Bangla Road

夕阳西下的芭东海滩 by Jasslyn_Ong
夕阳西下的芭东海滩

No.6 Restaurant 的 Phad Thai by Jasslyn_Ong
No.6 Restaurant 的 Phad Thai

No.6 Restaurant 的冬炎海鲜汤 by Jasslyn_Ong
No.6 Restaurant 的冬炎海鲜汤


26/05/2019
吃完早餐乘坐区间巴士到江西龙,巴士票价单人 100Baht。
在江西龙附近搭德士到 Rassada 码头,车费 500Baht。
我们选择乘搭邮轮到皮皮岛(Phi Phi Island),双程船票,单人价 1000Baht。
抵达皮皮岛的 Ton Sai 码头需付清洁费,每人 20Baht。
今晚留宿的旅店叫 Ton Sai Place,从 Booking.com 预订,双人房一晚 2025Baht。
晚餐在清真街上的第一家泰式小食店解决(忘了店家的名字),花费 650Baht。

建议
景点:
江西龙是芭东一带著名的商场,但由于我们想早点到码头,也基于我们打算把购物放在最后一天的活动,因此我们并没参观江西龙。
皮皮岛(Phi Phi Island)是到普吉岛必游之地,否则就算白来了。


住宿:
Ton Sai Place 在一条小巷的巷尾,我们绕了一段时间才发现在路口的屋顶上,那褪色不起眼的招牌,因此走了很多乌龙路。酒店没有电梯,但接待时有员工帮我们提行李上房。接待人员非常亲切也非常有耐心,还告诉我们在岛上最好自备饮用水,因为在岛上饮用水的价钱远比啤酒来得昂贵。


交通:
从芭东到 Rassada 码头是有一段车程的,如果预订了船票,记得做好时间考量。
由于季候风的关系,我们选择搭邮轮,虽说船程两个小时,比坐快艇慢了半个小时,但基于安全因素,邮轮是最好的选择。

用餐:
在 Rassada 码头旁有几档小食和饮料档口,可以在这里购买一些零嘴才上船。我们在果汁档点了两杯杂果汁,颜色艳丽摆杯也用心,一杯 69Baht 。邮轮内也有贩卖杯面、零食和酒,我们在邮轮上层边吃边喝边吹海风看风景,很舒服很惬意。
晚餐我们点了绿咖喱海鲜、清炒蔬菜和黑胡椒炒乌贼,味道普通。

Tri Trang Beach Resort 的早餐风景 by Jasslyn_Ong
Tri Trang Beach Resort 的早餐风景

Rassada 码头的杂果汁 by Jasslyn_Ong
Rassada 码头的杂果汁


27/05/2019
早餐在 Mon Cafe 消费 500Baht。
然后就开始了我们在海上的一天,我们的浮潜配套单人价是 1600Baht 。
回到岛上天已黑,我们决定在 Ton Sai Seafood Restaurant 享用晚餐,忘了实际消费多少但肯定少于 1000Baht。

建议
景点:
基本上我们一整天都在海上浪。其实在皮皮岛上到处都有提供浮潜一日游或半日游的配套,但在比较之下认为由我们旅店提供的配套比较有趣,停留的地方也比较多,因此做出了选择。
猴子沙滩(Monkey Beach)顾名思义可以看见很多猴子,游客们身子可以坐在它们身边零距离拍照。
想要与小群鲨共游,那就不要错过 Shark Point
由于我们旅游的时候属于淡季的开始,因此竹子岛(Bamboo Island)很宁静,在这里我们欣赏非常美丽的日落渲染整片天空,叫人陶醉。
和我一样没有夜游或夜潜经验的朋友不妨尝试探索浮游生物(Plankton),就像在海边发掘蓝眼泪,但这是在海里,一闪一闪地仿佛天上多不胜数的星星,将一片漆黑的海底世界点缀得真的美不胜收。或许就这几分钟有些人觉得很无聊或觉得我大惊小怪,但是我就是喜欢。

住宿:
因为对 Ton Sai Place 的一切都满意,所以我们决定在这里留宿多一晚。

交通:
我们的全天浮潜配套是乘搭快艇出游的,但在出游的同时发现有些景点是不允许快艇停留,只有长尾船被允许,因此我们只能从远方观望。无论如何,快艇固然是比较舒适的,尤其当一整天都在海上度过的时候。因此在做决定的时候可以把船型加入考虑因素。

用餐:
我们在网上参考 Mon Cafe 不错的评价,而咖啡馆的布置和氛围也确实吸引了我。我们点了香蕉草莓冰沙、法式吐司、炒鸡蛋和鸡肉沙拉。我个人钟爱他们家的法式吐司,虽然卖相极简但真的很美味;至于鸡肉沙拉的鸡肉就太干太硬了,因此我并不推荐这一道。
我们的午餐已经包含在配套里,但说实在,很难咽。但船上也提供了香甜可口的西瓜和凤梨,还有冰可乐和矿泉水。
在 Ton Sai Seafood Restaurant 解决晚餐绝对是明智的选择。我们点了辣椒酱炒蟹、罗勒叶蒜炒啦啦及炒空心菜,并把所有食物都吃得清光。

皮皮岛的猴子沙滩 by Jasslyn_Ong
皮皮岛的猴子沙滩

Ton Sai Seafood Restaurant 的罗勒叶蒜炒啦啦 by Jasslyn_Ong
Ton Sai Seafood Restaurant 的罗勒叶蒜炒啦啦

Ton Sai Seafood Restaurant 的辣椒酱炒蟹 by Jasslyn_Ong
Ton Sai Seafood Restaurant 的辣椒酱炒蟹


28/05/2019
我们在岛上的 Mango Garden 享用早餐,花费 480Baht。
回到 Rassada 码头,我们搭计程车到普吉老镇的旅店,车费 400Baht。
我们的旅店是 Baan Suwantawe,从 Booking.com 预定,双人房一晚 1200Baht。
 Mee Ton Poe 吃午餐,花费 170Baht。
接着游走普吉老镇。
晚上搭计程车到 Chillva Market,车费 300Baht。回程到旅店我们乘搭 Grabtaxi,车费是290Baht。

建议
景点:
普吉老镇(Phuket Old Town and Phuket Walking Street)不是个繁忙的城镇,悠闲地走在这个城镇慢慢感受它的美丽。
Chillva Market 对我而言是个夜市天堂,这里虽然人潮多但并不拥挤,很有生气的特色市集,从服装到食物都是享受。我甚至希望第二晚还能重返此地感受这里的气息。 

住宿:
我们的旅店 Hotel Baan Suwantawe 就在普吉老镇的中心。这里的住宿环境干净,而吸引我们在这里留宿的原因是因为房间里设有浴缸。此外,这里接待员也乐于解答我们的问题。

交通:
这里的交通方便,计程车和 Grabtaxi 比比皆是,而车费对我来说算公道。

用餐:
皮皮岛上的 Mango Garden 食物大份而且好吃。我们点了炒蛋套餐和蛋饼套餐,当然也少不了我在这里的最爱——招牌芒果冰沙。
至于颇有名气的 Mee Ton Poe,纯属个人喜好,我和友人都不太喜欢。或许是土生土长的大马人,我们认为他们家最著名的福建面并没什么特别,而且有别于大马的福建面,这里的比较像是酱汁面。而店员推荐的小食乌达(otak-otak)也让我们极其失望,完全不入味。
当我们在逛普吉老镇的时候,我们尝试了一小档口卖的椰子冰淇淋还淋上配料,味道真的出乎意料地浓郁美味。配料方面我们第一次尝试加入棕榈子(palm seeds),吃了第一口便爱上它。
在 Chillva Market,食物种类非常多而且每个食档都挤满人潮。虽然我们尝试的烤猪肉块令人失望,但泰式海鲜沙拉和烤龙虾味道不错。

皮皮岛 Mango Garden 的芒果冰沙 by Jasslyn_Ong
皮皮岛 Mango Garden 的芒果冰沙

普吉老镇的椰子冰淇淋 by Jasslyn_Ong
普吉老镇的椰子冰淇淋

Chillva Market 的烤龙虾 by Jasslyn_Ong
Chillva Market 的烤龙虾

普吉城镇的 Chillva Market by Jasslyn_Ong
普吉城镇的 Chillva Market


29/05/2019
抵达 Central Festival Mall 并在 Shabushi Restaurant 消费 838Baht 享用自助式午餐。
转站到 Big C 购买零食。

建议
景点:
Central Festival Mall 一带可算是普吉镇的购物商场地带,从这里我们步行到 Big C 市场。
Central Festival Mall 是大型购物商场,而我把大部分的时间都花在了这里的 B2S 书局和 Daiso 分店。
相信绝大部分的人都对 Big C 不陌生,想把零食快熟面都带回家的肯定会来这里扫货。

住宿:
对于 Hotel Baan Suwantawe 的一切我们都很满意,于是我们决定继续留宿于此。

交通:
在这里打车并不难,计程车和 Grabcar 任君选择。

用餐:
Shabushi Restaurant 用的是回旋寿司的概念,火锅料就在回旋带上任你所选。除此之外,这里还有自助式寿司可享用。我个人认为火锅味道普遍,寿司则还不赖。在这里限时用餐90分钟绝对可以饱餐一顿。
既然被我发现了,我就绝不容错过 Swensen's 的 RumRaisin 冰淇淋!

Central Festival Mall 的 Swensen's 冰淇淋 by Jasslyn_Ong
Central Festival Mall 的 Swensen's 冰淇淋


30/05/2019
延迟我们的退房时间到下午 5 点,旅店另加收费 600Baht。
我们步行到闻名的 Restaurant Raya 享用早餐,忘了实际消费,但少于 1000Baht。
在 Kim Massage and Spa 享受 90 分钟的按摩服务,单人价 550Baht。
接着到 Limelight Avenue 逛逛。
出发到机场前去了 Indy Market。
Grabtaxi 去机场的车费是 700Baht。
在机场吃晚餐,两人花费马币 89.95。

建议
景点:
因为看见 Trip Advisor 的高评价,我们毅然决定在 Kim Massage and Spa 享受按摩服务。毋庸置疑,服务及按摩力道很赞,不仅让我们在离开前给了小费。接待员和按摩师很友善也很热情地跟我们问好,里面的氛围宁静舒适,值得来这里享受片刻安宁与放松身心。
Limelight Avenue 距离我们的旅店仅有几步之遥。这商场不大看起来也很新,但可以来逛一逛服装店或精品店,又或者在这里的咖啡厅稍稍享受。
Indy Market 就坐落在 Limelight Avenue 隔壁的露天空地,这市集不大但玲琅满目。我们在这里尝试了几样小食但不感惊艳。但在网上搜寻后,许多人给予这市集的评价蛮高,或许我们应该在晚上的时候来才能一睹它真正的面貌。

住宿:
我们延迟退房以确保我们有地方休息也确保我们有足够的时间收拾。

交通:
所提及的景点都可以步行抵达。

用餐:
对于 Restaurant Raya 的评价网友有的说好有的说不好,而说不好的人多数投诉了服务员的态度和食物的味道不佳。在这里我们点了卤肉、蛋炒青菜、泰式炒粿条和冰泰式柠檬红茶。我们都喜欢卤肉和饮料,而我朋友个人也喜欢他们的泰式炒粿条。价钱方面或许小贵,但在这餐厅环境用餐还算公道。 
在机场用餐绝对是个错误的决定但我们别无选择,因为我们定了半夜的航班。我们在机场二楼的饮食区点了日本餐(套餐饭和套餐拉面),所幸味道还不差。
用餐完毕在机场逛逛,我们在免税店 King Power 买了原味椰子片,就跟我们在普吉老镇吃椰子冰淇淋的时候一样脆口,最重要的是吃起来不甜,所以是我们一口就爱上的健康零嘴。

Restaurant Raya 的卤肉 by Jasslyn_Ong
Restaurant Raya 的卤肉

Restaurant Raya 的冰泰式柠檬红茶 by Jasslyn_Ong
Restaurant Raya 的冰泰式柠檬红茶

Indy Market 的椰子奶昔 by Jasslyn_Ong
Indy Market 的椰子奶昔


如要做个总结,这次无计划的旅游是个很好的体验。普吉岛的居民很亲切也很友善,我会推荐大家到此一游,但还是必须先做功课,在任何水上运动前查看天气报告,以确保安全。谢谢你们愿意读完这长篇大论的分享篇章!如有任何问题,可在留言处发问,我会尽快为你解答。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