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 July 2020

情绪病之我在今天求助了

情绪上的问题困扰了我一段长时间了。
最近真的很接近崩溃边缘。

跟中学朋友随便聊到的时候,我突然觉得自己有了病态。
朋友建议我看心理医生/辅导。

狂爆哭。很累。无助。
最后决定寻求帮助,问姐姐关于心理咨询的事情。

隔天,大姐毅然决定回家,带我出去聊,给我不同角度的建议。
大姐二姐也稍稍聊过以了解我的状况。
此前我曾于行动管制令期间跟二姐小透露一些我的情绪问题。

我知道我是无法面对面跟我妈聊的,于是请姐姐做我的传话筒,至少让妈妈知道我的心理近况。

还有大学时期的闺蜜,从来不厌烦我,没有放弃过我,都是她看到我的帖文后,主动来开导我、牵引我。

所有的举动、建议和鼓励,我都无任感激。
这些爱我的人,爱我的行动,我铭记于心。


姐姐都说,“不要怕麻烦我们,你是我们的妹妹”。
闺蜜也说,“不要怕打扰我,真心做朋友的话,是要相互倾诉、相互理解、相互鼓励的”。

谢谢你们,包括无限包容我、宽恕我、接受我的家人。

在我面对人性人心非常彷徨失措的时候,你们这些话的确给我丝丝温暖。

我常总结的是:我不相信人,是信任方面的问题。
大姐问了我一道题:“你是不是对人感到失望?”
嗯,就用这句话中肯地概括我的情绪病吧。


我知道需要做出改变。
尽管我尝试了无数次,仍旧无效,还反而变本加厉。
大姐说:“今天失败了,明天再尝试;明天不行,后天再练习。”
这句蛮励志的。

家人闺蜜们,答应你们我会努力的。
不管用多少时间,希望你们不会放弃我,希望我不会让你们和自己失望。


「我在寻求生活中的快乐,
寻找被遗失的,那个快乐做自己的自己。
每天都要心存感恩。
每天都要学习、练习:爱自己。」
——@薰衣草女孩
#Lavendiary_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