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0 October 2017

找不到舒缓情绪的这些文字

大约三个月前的其中一篇文,我说过这个时候的我,如果薪水不涨,我就走人。

计划是赶不上变化的。
世事是难料的。
健康不是常驻的。

我的身体可以说是出了状况。

在去 company trip 的前两个星期,我的左腿开始疼痛。
痛的部分是臀部及大腿之间,那种像是抽筋的疼痛(我不曾抽筋,所以也不清楚这样形容对不对)。
刚开始的这两个星期,痛楚只是一阵一阵地,不经意地来,不经意地走。
而且类似的状况在之前比较激烈运动的时候也有过,所以我也不以为意,以为是自己不小心运动的时候弄的小伤,只是这次痛得有点久,真的有打算去看跌打,但是工作太忙了,所以又不了了之。
第三个星期, company trip 回来的时候,发现真的很不妥了,痛楚剧加,而且影响了我的作息。更准确地说,其实是影响了我的日常情绪所以影响了我的表现。
重点是,痛楚从左大腿延至膝盖,再从膝盖延伸至脚踝。不仅如此,我也开始感觉到了右腿的疼痛。

其实原本的打算不是请假,而是辞职。
同事看我包扎着脚回来,调侃问我是不是真的那么严重,我的心顿时累了。
后来老板要我请假,看了不止一位跌打、西医。
照了 MRI ,听了跌打医师及西医的解说,可以下的结论是:我腰椎的其中一节软骨裂了(基本上是腰椎的部分软骨都不在正确的位置上),软骨内的液体物质(不要问我专业名称)也已经移位而压到我的神经线(中医说是坐骨神经),所以导致我的疼痛。

破裂了的软骨不会愈合。
这是永久性伤害。

你问我有没有害怕过?
有。
我在寻求咨询前上网看了资料,加上在医院工作的姐姐给了些解说。
坐骨神经的伤害,重则影响行动能力,可以导致下半身的瘫痪。
好几个夜晚,我是眼泪伴我入眠的。

在跟老板说明要退出摄制的时候,第一句话还没说完,眼泪就噼里啪啦落下了。
“我想我需要暂时退出 production 。“
这句话,很难启齿,一旦开口,眼泪就落下,我知道我还是热爱这一个行业的。

老板劝我不要辞职,我们可以一起商量办法。
老板允许我请假就医,转职比较多 paperwork 。
我接受了。

吃了两个星期跌打医师给的药,情况有一点点点的好转。疼痛不再延伸,但是还是在左骨盆间,我甚至都快痛到麻木了。

这几天在公司工作甚至在拍摄场合的时候,很多次都痛到无法忍受,找了封闭的地方躲起来哭。
我就是情绪方面自制能力很差的人(想哭就哭)。

我没把这些事情告诉任何一个人,我不习惯打扰人,除了在 Twitter 关注我的人,真心抱歉。

但这几天,妈妈发现我的不对劲而开口了,说如果我真的觉得很辛苦,就辞职在家休养吧。
我是个很能忍痛很铁齿的孩子,没什么大问题我是坚决不看医生不吃药的孩子。
还记得那天突然开口跟父母说我想去检查的时候,妈妈确确实实被吓得目瞪口呆。

听了妈妈的这番话,我觉得我很无能。
我还要依赖父母养我吗?
什么时候我才能尽孝道,给他们真正轻松惬意地过生活。
这几次的就医,花了四位数的数目,都是父母付费。
我真的很难受。
而我相信,没人能够理解我的这股难受。

那天西医看了我的 MRI 结果,他的第一个反应至今我仍挥之不去。
他的第一句话说:“唉……你才这么年轻啊……”
尽管我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但种种结果难免还是让我措手不及。
谈话快结束的时候,我想西医看出了我的担忧。
他安慰地说:“不过啊,你也不要放在心上,这种情况不是发生在你的身上而已,现在很多人都有这种状况,所以接下来要小心,不要想太多,没事的。”

嗯,我真的都听进去了,我真的都知道了。
只是我控制不了心里的战争。

我默默在心里发问过无数次,为什么是我?为什么会这样?
数不清的为什么。没有解答的为什么。
但我却不是全世界最糟糕的人,我凭什么难过?
又是这种内心的战争、思想的挣扎与矛盾。


接下来的日子,我不可以搬重物、不可以下蹲、 不行久坐(基本上我在公司的时候都站着)、不可以运动甚至做瑜伽,只能游泳。
其实听到医生说“不可以跑步”的时候,我仿佛听到了世界末日。
不过比起还能行走还属能正常行动,我没什么好怨言的了。


我不知道我还能撑多久。

我在打着这篇文章之前,再次因为忍受不了疼痛,趁着同事们出去午餐的时间又哭了。
我是忍着疼痛及泪水打完这篇文。

不想听到安慰的话,因为安慰的话始终是安慰人的。

康复不了的伤,只愿不会再恶化。
希望至少我可以不再被这状况困扰。









这真的是一段「需要很多正能量」的漫长时间。
Sorry people, I will try to control myself for not spreading my negative emotions. And indeed I really need lots of positive energy to pass through this period of down time.
Love life, be stronge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