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 April 2017

见识 Drama

这是关于我在今天工作时的经历。

因为时间关系,已经一个星期被agency搞得睡眠时间严重不足,每天早上六七时起床,平均凌晨两点回到家、吃饭时间不定导致胃的不适,思想有些紧绷。
给的指示前言不搭后语,接近晚间的回复,计划赶不上唐突的变化。

这些对我来说已经微不足道了,我把这一切视为锻炼、训练、经验。

今天给演员们试装的期间,我承认我有些不在状况,已经好几天下来迷迷糊糊没有足够的睡眠和松懈时间。
驾着车去公司的路上,我眼睛闭上了好几次,真的好几次就快赔上命再不然就要破财挡灾。
感谢老天依然眷顾我平安无事。

演员们试装的时候,agency没有出席,所以我得负责用手机拍照,为的就是发给agency,他们筛选后可呈现给client做服装选择。

在此之前的一整个星期,agency有不停地告诉我client的偏好,还有哪些服装的色系是不被允许的,我和服装师们三个头都快六个大。我们这次拍摄的是开斋节广告,除了商家的品牌颜色,我们被禁止用的颜色还有青色、紫色、粉红色,就因为他们是商家对头的品牌颜色,还有比较偏向农历新年的红色。但偏偏啊,这些都是开斋节的服装颜色!还有服装设计上的限制、布料的选用。除了绞尽脑汁大家懊恼了很多天,还搞得还没开拍,预算就已经不停地爆了。

而在昨天,我们老早就把服装参考发出去给agency的时候,她没第一时间给我们回复,却拖到了晚上才给予答复,导致今天的试装很匆忙,因为根本没有充足的时间做准备。
然后问到其中一套衣服是否有其他颜色选项,而剩下的就只有粉红色,我就回复说不好意思还有一套是粉红色。老板看到我的回复就说他有不祥预感,结果戏剧就真的上演了。
Agency立马拨电给我老板投诉我,说我那是什么意思,说我很rude,挂了电话后老板就叫我先暂停联络agency,因为她绝对不会给我答复。那一刻,我知道我没有错,我绝对不会认错,可是我已经预知,再怎么勉强自己委屈自己,我最终都得道歉。不论怎样,工作还得继续下去。

我虽然心生忐忑,但是心中早有打算,肯定是道歉解决这件事。试装完忙完之后,老板叫我载他,我也料想到老板会在这段时间给我劝说。老板没骂我,但我还是向他道歉了,给他惹了这祸。老板没有明示,但是我明白他婉转言语中的意思。
我的沟通方式不够婉约、处事不够圆滑、没有心机、太直接,这些让我在社交方面很吃亏,甚至是缺点。

话说回来,老板叫我回家冷静一番理好情绪,再打一则向agency道歉的信息,先发给他过目,没问题后就发给agency。
是的,我照办了。但我很倔强,我就只是很字面上地道歉几句,但我没说 “I was rude”,我只说“My words were rude to you”,因为打死我都不承认我对她态度恶略粗俗没礼貌,我没有!只是我之前的那番话对她而言不中听而已,我无法做到满足每个人。
信息发出才没几分钟,我就接到agency的电话,我理了理思绪,假装很亲切的语气接了电话,她就一直安抚我说没事,不需要感到内疚之类的,她尝试表达她是个明理的人,只是因为当下她太心急想把事情办好,才会觉得我的答复让她不舒服。我也很配合地道歉几句说我也有问题,然后结束通话。
挂了电话,我知道事情解决了,就自然轻松了不少。但是心里还是想着,这一切真他妈的虚伪,连我也得迫使很虚伪地配合演出这个戏剧。
才挂电话没多久,也接到老板的电话了,他说要让我见识这个行业的drama之一。原来agency在打给我之前就已经打给老板了,她以为老板骂我,就叫老板不要骂我,然后说我对她已经算很好了,换做其他人可能情况会变得更恶化。
我内心的那双白眼老早就翻到南极北极去了~~~

这个摄制至今还没结束,后期还在做更改,希望可以如期完成交货,那我就可以赶快close job为这个job画上句号。


其实这样的事情我不是没见识过,毕竟在大公司实习的时候看过更大的场面,也就知道service agency才是最艰难最挑战的工作。
老板认为我会culture shock/ drama shock,但其实踏入这行,这个职位,我早就已经有了心理准备,而且我也预料未来可能会遇到更棘手的问题,所以这对我来说真的算是小菜一碟。只是我没想到,事情发生的一天来得那么早,而且原因只是因为一套服装的颜色,这一桩小事,我是挺无语的。

我会尽量让自己调适过来,必要时还是得逼迫自己虚伪、陪笑、应酬,因为这是我的专业需要——服务,production servicing,免不了的。
只是演得累的时候,真的需要足够时间喘口气,因为这样的戏剧内伤对我来说,伤很重,我会厌倦,但也会学着接受。

为了梦想,继续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