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1 February 2017

这个农历新年

不一样了。

除夕夜,不变的团圆饭——火锅。
第一年没有您的团圆饭,我们很迟才开饭,可能今年不行拜天公,不需赶东赶西。
二姐在团圆饭开始前才刚好到家。
长大了,新陈代谢大不如前,大家的食量都变得好小。
吃饱喝足大家聚在客厅的时候,电视的声量很大,屋外的爆竹声响很大,多了一份空虚。
去年的这个时候,我在客厅架了相机,那是至今最新的全家福。

年初一,父母今年不行派红包。
但妈妈给压岁钱的时候,直说今年少了两份红包,说的另一份就是您的。
我记得去年的新年,我还没工作,还没能给你红包。
但第一次拿到薪水,再回到祖屋看您的时候,那是我第一次给您零用钱。
我遗憾,那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我不孝。
这一次回乡看您,我们还顺道跟四叔一家吃了火锅,不亦乐乎。
上一次在同样的地方,那一顿计划的火锅餐聚被闹得不安宁,这次您还在吗?

年初二,今年没去酒楼,而是在小舅家办火锅。
热热闹闹的大家庭。
也拍了今年第一张全家福,有大姐夫,有二姐的男朋友。

年初三开始,大家各有计划。
年初四,二姐趁凌晨搭机返工了。
我在初六的时候可以说开始返工,但在初七正式开工。

这个农历新年,我有很多暂时还没能用文字理清的情绪。

今天年十五了,元宵节,中国情人节,今年最后一天农历新年,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大吉大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