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1 December 2016

总结 · 谢谢2016的坚强

是的,光阴似箭每个人都在说。
求学时期、实习时期、试用期,都觉得一分一秒过得好慢好慢。

2016上半年,依依不舍的人很多。
同学之间有人去了英国,当中也有姐妹之一,然而还是坚强了熬过了。
一起上课、一起煎熬、一起为了期末考熬夜互相复习、一起在假期旅行同睡一张床、一起为了制作绞尽脑汁、一起为了梦想付出所有、一起哭也一起笑过,最终一起毕业了。
恭喜各位,也祝福各位,不论台前幕后,我们都能闯出一片天!
#就是这一班,就是这么棒!

2016下半年,不如意的事很多。
九月,阿麼与世长辞,最痛心也最放不下,至今想起还是会揪心流泪。
车子不止一两次被撞,发生意外。
不慎被网路诈骗几年来的积蓄真的都没了。
错过了毕业上台领证书。
弟弟的宿舍被爆窃损失惨重。
等等。

但庆幸,我们每天催眠自己说服自己都要看开。
妈妈说,还活得好好的,健康安全没病没痛就已经是最大的幸运。

当然,下半年还是有开心的事情。
大堂姐台湾归来两个星期的叙旧,解开了彼此心中二十多年来想寄托的关心。
还有我们家也多了一份子,也就是跟大姐婚姻注册的大姐夫。

12月,总算有些事情让我感觉云散月明。
大概一年前跟 Michael 合作的《Lifeline》代表了东南亚参加土耳其的短片节,并获得了最佳女主角奖项。
跟 Caston 合作的《Terminal》再次参加 BMW Shorties,12强还入围四项奖项并抱回了最佳女主角奖项。
Michael 还开玩笑跟我说,为什么都是最佳女主角~ 还有他说另一部短片在计划中,希望我能参与可是一样没有工钱哦~ 我告诉他我不介意,我一定愿意帮他们!还有还有一件小插曲,就是当晚海报上的制作人名字是我,我知道这是因为他们之间有误会我才有幸当了一晚的制作人,但是还是欣慰的。
在制作《Terminal》的时候认识 Victor ,没想到他会给我机会参与他 Panasonic Digital Short Film Competition 的作品《My Ba's Radio》a.k.a 《爸的回响曲》,更获得了 Best Short Film 和 Best Cinematography 的荣誉。

工作方面,真的感谢自己终于自我突破,开始放开自己去闯了。
很高兴得到大老板认同,虽然我知道我还有很多很大的不足,但我会继续努力求进步。

今天是2016的最后一天,原本想跟中学朋友聚一聚的,但不忍留两老在家,而且从这个困难重重的2016跨去全新的2017年,对我来说是重要的一天,我更希望陪伴在家人的身边。
爸爸总是原谅我犯下的过错,妈妈总是苦口婆心地教育我。
今天总算是隔了几个月,请了父母一顿晚餐。
好开心,爸爸第一次去试了 Cafe ,而且还点了烟熏三文鱼白酱意大利面。
但也有点担心,陪妈妈去看了中医调理,她有点点血压超标。
真的,有时间真的要多陪陪家里人,尤其奉献一生只为孩子的父母。
失去至亲的遗憾,一次就足够了,孝顺要及时,不需要谈金钱,只需要真心的陪伴。
福建歌有一首是这么唱的:你若欲友孝無免等好额 世间有阿姆惜的囝仔尚好命
就是江蕙的《落雨声》。


2017年,还是继续祝福世界和平美好。
身边的人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