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 July 2017

甘不甘

《为爱痴狂》里的歌词是“想要问问你敢不敢~”
来到2017年下半年的第一个月份第一个星期第一个工作日,我心里却不停地问嚷着“想要问问我甘不甘~”

这几天跟很多老朋友会了面,少不了的就是寒暄温暖。
朋友们多数都还在念书、实习、等待成绩、待业,所以难免不了慰问我的近况就是关于我的工作。
工作环境、同事、薪水。
至于几位同行的朋友,有的也因为相似的原因,跳槽了、转工了。

我的确抱怨了一大堆,也终于有人在我宣泄后公然指出了我的盲点。
一年下来的工资,我觉得我不跟家人伸手要钱还能生存,真的已经棒棒der。

跟学长同事小聊了一下,原来我们多少都心存不甘。
但找不着什么原因,每当我们面对老板都无从开口。
啊!为什么每个朋友都觉得我应该理直气壮理所当然,而我却展现得无比懦弱。

朋友说我的工作量跟我的工资跟我的学历是不成正比的。
"Don't underrate yourself."
然后还帮我找公司、找兼职,给我赚些外快。
感动绝对不在话下。
当有人比我还关心自己、当有人为了改善我的生活比我还积极的时候,我突然开窍了。

凭什么别人眼中的我明明有无限潜能,我却甘于继续呆在这间小公司?
凭什么别人在为我找机会,我却甘于得过且过?

朋友为我设下的期限,三个月,薪水不涨,我就走人。

*各位亲爱的读者,有工作机会记得叫我,我想我快失业了。*

P/S: 小公司没什么不好,有些时候小公司的机会反而会比较多。
这公司没什么不好,但光薪资这一方面,我的确撑了好久无所要求。
难道我的付出我的努力真的不值钱吗?
该是时候不再任性,好好为自己打算,不让父母担忧了。
去或留,三个月后拭目以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