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9 April 2016

怎样的心情

四月了,属于我女王的月份。
才赫然发现,四月份是很多美女兼才女的生日,而且都是典型的白羊座,大家都很成功。

然后再看看我自己。

该从何说起。

这个四月份有我好多的人生变化。
四月份,老弟正式流浪了。
我的最后一堂学院课,是老弟的第一堂学院课。

四月份,我听见老爸最常对老妈说的一句话是:“今天大女儿/两个小的回来是吗?”。
多么孤单的一句话。

四月份,我听见老妈对老弟说最恶心的一句话是:“你们有想我吗?”。
简而有力。

四月份,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出自于老妈。
她说:“弟弟不在家,我不知道该煮些什么,家里好安静……”。


你要我怎么不感慨。


家里放在架上的相框,里面有一张照片,大姐抱着大弟,二姐抱着小弟,我粗鲁的坐姿绷着刚哭过的黑脸,因为我没得抱弟弟。
以前弟弟睡着的时候,我都会悄悄亲他们的额头才睡觉,我相信这件事就算到现在家人都从不知道。

老实说,二宝不在家,我竟然想念起跟他们在家吵吵闹闹的日子。
现在空荡荡的睡房少了他们跟我临睡前的小吵或顶撞,就有莫名的空虚。

好吧,以前期盼他们赶快长大,希望他们赶快懂事,现在都实现啦。
从前他人眼中不聪明又不努力的两个小瓜,现在都让人刮目相看了,还成了同伴家长的安心牌。
SPM 中取得的佳绩让所有曾经看不起他们的人跌破了眼镜。
抱着理想,跟几位朋友踏上了梦想的道路。
我什么感性的甚至理性的话也没对他们说,只冷冷地说了一句“有什么需要,找我”。

四月份,大姐依旧因为工作而没住在家,也依旧话语间常提及她开始计划结婚一事。
每次谈及,我都看到老爸脸上不舍的落寞。

四月份,二姐确定了新加坡的工作录取。
每次谈及,我都听见老妈话里强忍的不舍。

四月份,我回家了,开始盘算着我的未来。
为什么,我回家了,却在打算着为工作而离家吗?


我想我不会这么做。



第四季《我是歌手》的总决赛,有那么一刹那,徐佳莹启发了我。
这位才刚年过三十的小姑娘,站在国际舞台跟前辈们同台较量。
我第一时间问了自己,如果给我这个机会,我是否会有勇气接受挑战,我是否还能为我的人生继续写下一页页的精彩,就算失败也不留遗憾。

而我得到的答案是,我想要找回两三年前的自己,那种什么都不想太多的大无畏精神,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但现在,我考量的事情,还是太多了。
甚至成了一种负担,一种阻碍。

我不停地问自己,我到底想要什么。
该何去,何从。


主持人何炅说了一句发人省思的话:“不是因为有希望所以坚持,而是因为坚持所以有希望”。
这句话很美,可它目前并没有给我启发作用。


我想我需要的是,一股冲劲外加勇气,缺一不可。





我答应送我三个愿望。
第一个愿望,致我的家人和朋友们。
第二个愿望,祝福世界。
第三个愿望,我答应,留给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