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6 March 2016

卖水果 看世界

「要收保护费的死人印度仔刚才又来了。 这次很过分,直接在水果档口放话,还恐吓我妈妈,我弟为了保护我妈想都没想冲动回复一句“apa”,死人印度仔直接对我弟弟放话要动粗。」 「更过分的是还一直给我恐吓眼神,走到我前面,然后做出面一直找我们收钱的桶子,我特地把手压着桶子转头不看他,其实巴冷刀和小刀子我全都准备好了。
最后逼于无奈,老爸跟他们乔了好久还是被迫给钱。」

「很多人看我们家好像很好赚,其实我们都用身体在拖着,父母姐姐和弟弟的身体其实已经远远超出我们所能负荷的,对,我们越来越容易倒下,可是这些谁知道?如果我们不硬撑,我们靠什么糊口?」


「所以最可恶的是遇到那些把我们当奴隶的顾客,呼来唤去对我们很无礼看不起我们的人,可是为了生活,忍气吞声是爸爸妈妈教会我们的。遇到很过分的顾客,我们还得强颜欢笑,很多时候,转个身我们在擦泪,这种心情究竟谁能理解?」


「遇过最过分的顾客,竟然是言语上虐待我妈,我妈曾经因为顾客的诅咒半夜睡不好觉,她们要托我妈帮她们筛选水果不感恩就算,还认为是理所当然的事,竟然对我妈说“如果你拾到不美的水果我的神会来找你的”,他妈的你这种缺口德的欧巴桑,应该拜再多神明也没用,因为因果循环,终有一天发生在你身上!」


「还有人说什么“几角钱也要算咩,这样小气的咩”,你他妈的几角钱你又跟我计较?!九角钱,我倒不如直接算你一块钱看你如何?还有顾客不给就硬不给钱,拿了水果就走。我衷心觉得我父母这辈子是佛心来着,他们常说“没关系,拿走就拿走了,就当作他们在帮我们拜神明,保佑我们”…我现在他妈的很想哭…」


「日晒雨淋的时候,我们觉得老天在装疯卖傻耍我们,可是我们也只能苦中作乐,数不清有多少次,我们在大风大雨打在身上的时候,只能互相用言语安慰及激励自己,打在脸上的究竟是雨还是泪,或许都分不清了。

我真的很希望我有能力让老爸老妈退休享福,我不要他们为了孩子还要继续受委屈…」

「特别感恩还有真心对我们好的顾客,虽然屈指可数。可是因为人间还有爱,我们一家才能继续撑到现在。 我的确为我父母所受的语言攻击语言虐待和精神压力感到心痛。更要谢谢父母的意志力,让我当上了大学生。每次听到顾客称赞父母的本事,白手起家至今让五个孩子都当上了大学生,我就发誓要让父母毕生光荣。」


「爸爸妈妈常表示,谢谢生活所有的苦所有的难,才能造就今天的我们,一家人。 所以不要问我为什么如此维护家人常念家常往家里奔,我对家人的爱是可能是你读不懂的自私。」


短短几分钟,我把所有的怒气埋怨还有更多的是心疼,全部变成了一则又一则的推文。

其实还有很多很多想说... 

想要出一本我父母的自传,想要把阿公、阿麽、外公、外婆、爸爸妈妈的故事拍成一部片子。

但泪水,此刻模糊了我的视线;但我坚信,它更能够清洗我的双眼,还我更尖锐的眼光,看得更高,更远。

1 comment:

  1.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有些经会特难念,学妹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