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0 August 2015

内心的堆积

小白回来了。
小白,一只自来流浪狗。取名小白,固然是因为一身雪白的毛发。刚开始它都躲在住家外的 van 车下躲日晒躲雨淋。跟我们接触时身形残瘦还频发抖,不敢猜想它被虐待或欺凌。 
后来在家人的喂食及互动,它健康成长,胃口都翻了好几倍。每每吃饭时间,它都乖乖呆在大门外,看见我们走出来,就不停地跳跃撒娇。
可是却不曾听过它的吠声,曾让我们一度认为它可能是只哑巴狗。后来在 Boy Boy 的“带领”下,它仿佛领略了吠的定义。凡是看见陌生人路经我家门外便开始作声。
它很乖,从不乱跑地。即便出去玩,也会定时回来。
可是这一个月,它时不时不见踪影。没人知道它的行踪。
终于,它刚回来了。
可是却不再活泼。眼睛一直眯着睁不开。喂食它也不吃。走路很慢很无力。尾巴一直往下摆,害怕。可是身上并没有伤口。隔壁邻居说,它可能被打,或是被车撞到了。
我不禁怀疑是不是对面邻居干的好事。
一直以来,对面邻居就跟大家不太友好,再加上他们家的千金都是势利眼。刚开始看见我们家在喂食小白,千金居然很不客气很没礼貌地跟我妈投诉,说它到处排便。我说啊,势利眼的人脑袋总是不太好,竟然有意叫我们放弃小生命,天啊,残忍至极。
当然,是否虐待小白,我是无凭无据。但不要给我找到证据,我一定会全力追击。
现在,我希望小白平安无事赶快恢复身体及心灵上健康。

**********************************************************************************************************

刚才,亲戚之间发生了不开心之事。
原本开开心心的聚餐,却因为某些长辈的不理智把气氛搞僵,还让婆婆大声喝止,甚至我爸也跳出局面解围。
事情结束得不算圆满,因为有长辈逃避责任不肯面对,还外出喝酒麻醉自己。
我深深体会平时文静至极,举止斯文的晚辈,却因爱父母心切,担忧及心疼父母才做出的冲动举动。
也看见了一位人妻,有苦无法诉,柔弱地忍耐几十年来的欺压。
而平日威严的父亲,夹杂在亲人之间的痛楚,难做人。
能做的,我们都使尽全力。
受苦受难的,苦尽甘会来的。
老爸为了保护被欺压的,终于开声了,还说要欺负另一家,请先过老爸这一关。
我们这一家,也是被欺压过来的,所以没在怕的。
道理就是,双方都有错。一方道歉认错,并不表示另一方就可以大摇大摆拍拍屁股走人。
真理,就在我们的信念之中。
很快,就会有出头天。
家和万事兴。
我也希望,马来西亚这美丽的国家尽快恢复她美丽繁华的颜面。
因为我爱我的家。

**********************************************************************************************************

我一直强调,出席净选联盟的勇士们,一定得清楚明白这项活动的意义及宗旨,不要只是为了风潮为了炫耀而盲目地出席。
感恩理智的勇士;感恩自愿救护队;感恩自愿清洁队,感恩爱马来西亚的人民。
净选联盟目前带来的实际改变或许不大,但它的无形影响力你不得不屈服。
改革绝对不是一两载之事,这路虽然艰辛,可有多少前辈们证明了它的可行性。
大马人,不要害怕改变,不要畏惧烂势利。
记住,为了我们的下一代,为了更美好的未来,我们都得团结一心。
致那无耻的首相,没出席净选联盟的人民并不表示心与你同在,你说了不害臊,我听了都恶心。给你台阶下,不要不识抬举让自己难堪,结局会不堪设想哦。

**********************************************************************************************************

说到团结,我要丢回时间到今年的中学常年运动会。
因为老弟的最后一年,我们家全力支持。
我看到老弟的付出,除了追求自己的成就,更是为了自身的队伍。
纵使比赛发生了小插曲,大弟因为接力赛与队员大意而跌棒,失去了原有的名次。
大弟到达终点的时候不敢直视我们,反而到角落默默落泪,我们知道他很是自责。
感恩,老弟拥有一班好朋友们,给予的信任及鼓励,身为姐姐的我们历历在目。
最终,老弟们都达成了终极目标及对自身的期许。
看见他们与身旁的朋友们雀跃万分,从无知,到充满责任感、使命感,了解成功必须付出努力方能达成,我满是欣慰。
坦白说,当我站在观众席观看老弟的队伍操步敬礼时,我感动的眼泪不停滑落。
团结力量真是大,大到让泪珠凝结,夺眶而出。
同时,下午班的毛小孩们,真让我跌破眼镜。我感慨,为什么现代的年轻人如此轻言放弃,甚至以身体虚弱来作借口。
绝对有必要对他们灌输所谓的运动家精神。
国家未来的栋梁,真有必要醒觉。当然,家长的责任是难免的。
所以一代接一代,教育仍是最重要的关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