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1 January 2015

張智成夢想之城演唱會

張智成,曾經到臺灣發展,曾經有一段低潮期,實力非凡卻曾經紅不起來的歌手,曾經被報章寫道“靠梁靜如出名”的板條。

從小學高年級就知道張智成。
知道他的第一首歌,不是《May I Love You》,就是《淩晨三點鈡》,再不然就是《末日之戀》。
鍾愛《末日之戀》,曾經我每天都要唱上好幾遍。

闊別 15 年,這次張智成終于回來開演唱會了。
很慶幸,朋友臨時有票招人,很慶幸,我拿到票了。
又是一個很突然的決定。
我和 Mango 就這樣,兩人結伴,我儅司機,滿懷期待地出發了。

Z-Chen City Of Dreams Live In Malaysia 2015!
開場的歌,《May I Love You》和《快樂》,大家耳熟能詳琅琅上口。
第一階段是類似向 R&B 歌手致敬,唱的都是一些大哥大姐的歌曲,其中包括張囯榮、梅艷芳、庾澄慶。
第二階段是演唱會少不了的勁歌熱舞。
第三階段叫 “Z-CAFE” ,顧名思義是唱唱張智成本身在民歌餐廳努力的日子。
第四個階段唱的是沉澱心情的歌,有張智成自己的歌,也有其他歌手的歌,主要獻給他最想致謝的家人還有一路陪伴他身邊的好朋友們。
最後安歌部分,有一曲《淩晨三點鈡》,對我來説是完美的演唱會句點。

說説唱唱的演唱會讓觀衆對張智成多了幾分了解及交流,不論是玩笑或者認真分享内心的言語。
最讓現場觀衆驚喜不已的,就是藏好在每張觀衆席下,被張智成命名為“張智成蛋蛋”,類似沙罐樂器用作現場伴奏,可經過精心設計,上面的字條還有熒光效果呢。
張智成説,希望這顆蛋可以帶給我們平安喜樂。
我想說謝謝,因爲這顆蛋不止帶給我們今晚的快樂與滿足,還帶給我正面希望與正能量。

整場演唱會,張智成在唱抒情歌曲的時候,數度落淚,數度。
在我眼裏看來,那是一種很痛很痛的演唱方式,仿佛内心有我不知名的理由,撕心裂肺的掙扎,然後痛徹心肺。
當然,我不可能知道什麽理由,可是直覺告訴我,那是愛情。
因爲落下眼淚的時候,他嘴裏演唱的都是首首刻骨銘心的情歌。
儅他唱好朋友阿桑的《葉子》的時候,我也忍不住落淚了。
爲什麽,他把愛情裏的痛楚感覺唱得如此真實。

張智成,他的歌喉及唱功根本不容置疑,他真的是超級實力派而且一直很努力很努力也很謙卑的歌手。
他強調,一路走來,是夢想讓他堅持了這麽久。
曾經有過放棄的念頭,可是他慶幸,是夢想,讓他把自己的夢想實現了。
這麽一個叫做“因爲愛唱歌”的夢想。
演唱會當中他說了這麽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記得張智成只是一個愛唱歌的人。”
話語閒的真誠沒有一絲驕傲。
態度,不論身份地位職業貴賤,這是一種值得欽佩的態度。

整場演唱會讓我們很享受其中。
甚至直到現在,我仍然情緒波動,只能說張智成這場夢想之城演唱會真的太贊太棒了!
意猶未盡。
張智成,這樣的夜晚我想起了你,想起你今天說過的話,想起你今晚賣力的演出。
其實真的有很多很多向張智成這樣的歌手,更值得聼歌的人追崇及全力支持。
實力派大完,外貌協會請靠邊站。

張智成, R&B 天王, R&B 情歌王,大馬才子歌手,當之無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