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4 December 2014

平安夜 聖誕節

莫名的孤單。
無聲的寂寞。

還是會在意,除了家人,沒了特別的另一個人。

原本很期待,很想見你,然後見面了。
假裝鎮定,想要走掉迴避與你的交流,我一直都在裝。
結果你開口説出的第一句話竟然叫住了我。
我就這樣,傻呆呆地站在你身旁,心理卻是波濤洶湧。
我一直環顧四周東張西望,我一直都在僞裝。
很害怕與你交談,我竭盡所能避免盯著你看的眼神。
期待你説好要賠償我的巧克力。
雖然我已經預了,那會是你們其中之一開的玩笑。
我總是愛胡思亂想,更準確的用詞應該是幻想。

爲什麽要四目交接好幾秒,沒有言語。
對不起,我不應該開口破壞這幾秒鐘的時間,可是我不想再繼續紊亂複雜的思緒。
你叫我閉嘴,然後轉過頭了。
我們就這樣繼續沉默。
你把小團紙放到我眼前,我其實快被嚇壞了。
我刹那間確實這麽想過,會不會打開小紙團,我就可以得到我要的答案。
可是我想當下我忘了,我從來沒開口問過什麽。
我不問,你不說,就是我們的距離。
我拿起紙團給你一個疑惑的眼神。
你把手伸出來,展示你受傷的手指頭。
我又假裝,假裝你很無聊給你一個不屑的眼神,然後我不知道該怎麽回應了。
我沒有理由沒有身份關心你。
我們尷尬地笑了。
你低頭繼續沉默著,我手中握著紙團,就像在撫平我的心跳一樣,可是腦袋已經亂糟糟。

遺憾,我們沒有說再見。
該說再見,我們一定會再見。
不說再見,怕我們不會再見。

我不注重聖誕節,可是因爲你的一句話,我期待過。
這個平安夜,我其實坐立不安,我一直在期待什麽。
電話響了,一直響起微信的信息提示聲。
我滿懷期待,卻換來落寞。
我問,微信可不可以不要再發官方的祝福信息。
每一次的鈴聲響起,我都會期望那是你的信息。
我痛苦了。
我問,你爲什麽要出現在我的生活裏。
我不知道你的狀態,我希望你能告訴我,最好親口告訴我,你不再單身,我會衷心感激你的,我會死心塌地。

想聼情歌,就真的好多好多好聽的、動人的情歌。
很抒情。
我好想好像好好大哭一場。
我想要有個肩膀借我依靠。

從來沒有發現平安夜的美。
就在今天,看見這種美麗,有種淡淡的凄美。
幸福的人幸福,單身的人散發淡淡的憂愁憂傷,這種對比點綴了今夜。
我可以想象平安夜的午夜十二點,那一瞬間迎接的是聖誕的第一個夜。
想象總是美好。
我想象雪花,我想象五顔六色的鈴鐺,挂在充滿愛與希望的聖誕樹上。

一首接一首的情歌仍在耳邊輕輕播放,熟悉,耳熟能詳。
等待。
如果你值得。
等待。
如果我值得。
去年與今年,闊別一年了。
很慶幸,我遇見了你。
主角也終究換掉了,是你。

又很跳 tone 地想起了 E4 gang 。
有人爲了工作忙碌不堪。
生活就是這樣,大家分道揚鑣。
想要好好的聚一聚了。

最後的最後,我許了個願。
願大家平安,聖誕快樂。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