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0 December 2014

2 字当头的姐姐们

#姐姐们合体
距离 9/12/2014 已经过了接近两个小时,我的心情依然愉悦,虽然脑袋里又多了几分思绪,心里也添了几丝感触。

姐姐们年纪最小的那一位女孩,在约莫两个小时前,蜕变成了女生。
她是如此地难以置信。
除了她,20 这个岁数对姐姐们来说应该都不陌生了。
这个阶段的我们,两个都已经成了上班人士,两个还是在籍学生。
现实的距离远了。
可就像寿星女刚刚说的一句话:“我们的见面不需要任何节庆,也不需要任何场合,更不需要任何理由,随时随地。”

我们就是这样,偶尔地联系,想哈啦什么就在组群里随便哈啦,管它无厘头的三八话题还是正经八百的天文地理生活作息人际关系。
几乎没有什么有力的引力把我们拉在一起,可是我却能感受到我们的友情如此坚定。
我们都知道彼此的鸟个性,我们每一位的优缺点,所以我们互相尊重也互相包容,虽然有时会不耐烦,可是这并不影响我们的交情。
我们的相处方式就是:不把对方损得一文不值就不善罢甘休。
而我想我们的交集点是:我们愿意毫无保留地丑化自己娱乐对方,同时也很不要脸地不断推崇自己美化自己把自己吹得至高无上,然后让其他人无言翻白眼。

所实话,自从背叛事件之后,我就开始不相信真友情的存在。
是姐姐们,让我重拾对友情的美好观点及信心。
真正的友情,是在失落时陪伴彼此,就算只是沉默的陪伴,可是给予的力量、温暖,却好大好大。
我真心感恩有她们陪伴我度过低潮期,我也希望我是那个可以陪伴她们一直到我们一起老去的人。

我们经常自称姐姐,其实是因为大家都有姐姐风范,为他人着想、照料他人,当然也存有自娱娱人的效果。
“姐姐们”也就这样没有头绪地组合而成。
一位时而阳刚时而娘跑的白羊男,一位阳刚味十足的白羊女,一位外表大剌剌内在感性的天秤女,一位外表坚强内心充满挣扎的射手女。
我们各自秉持着自己的理想与信念,为了家庭、为了梦想、为了生活、为了自己,很努力地继续活着。
对于姐姐们,我们一直都很相信,纵使生活总是高低起伏阴晴不定,纵使我们曾经埋怨为什么我们总是不幸的一分子,可到最后,我们的随遇而安,我们的见机行事,我们的正能量,总算把我们撑到了现在。
什么事情都能熬过来的不是吗。
虽然偶然谈及我们一路挺过来的故事,总是有一种酸涩在蔓延开来,侵蚀心里造成一阵阵的刺痛感。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经常聊着自己的故事,或者听着对方的故事,就会想要开始沉默。
我们都能体会彼此的内心感受。

人生很长远,我们并不会止步在这 2 字当头的岁月。
未来的每一步,我们无法保证些什么,可是我们将无遗憾,因为我们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追求彼此想要的幸福。
单身的,恋爱的,富裕的,困苦的,无论如何,我们都要彼此守护,我们都要幸福着,至少自给给予的幸福。
谢谢你们,爱我的,及我爱的,姐姐们。

就这样,简简单单地,一些餐点,一支啤酒,一块蛋糕,一点音乐,一辆车,一个晚上的时间,在乎的人,不需多余的语言,我们快快乐乐地享受并玩闹着,姐姐们 2 字当头的蜕变。
酒不醉人人自醉,就算没有喝酒,我还是沉醉在姐姐们合体的时刻当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