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6 April 2013

你的生日

来到了4月26日。
熟悉的陌生人,你的生日。

昨天打扫时无意间看到了中学的秘密纪念册。
我答应过你,会陪你度过往后的每一个生日。
可惜,事与愿违,我们都没机会了。

去年的今天,我悄悄地为你准备了生日蛋糕和礼物。
一个人,躲在你家,等你练完舞回家,再给你惊喜。
当你妈妈把钥匙交到我手上,那种感觉是很奇妙的。那种信任感,仿佛我就是你家的一分子。
在你家中准备的当儿,除了紧张,还有喜悦。
那一个环境,熟悉得仿佛你家就是我家。
还要跟你的知己兼队长联合串通,当时的信息对话真的很好笑。
我还记得买了你最爱的巧克力蛋糕,可是很好笑,你的队长不吃巧克力。

嗯,一大清早发现是你的生日,心情莫名的低落。
找了我的知己聊聊,终于释放了眼泪。
我依然祝福你了。
谢谢你的回复,我很开心。
昨天遇见你的妈妈,心里还是狠狠地抽了一下。
弟弟很了解我,当下的默契便是二话不说保持沉默。
我想我知道弟弟在想什么,我想我弟弟也清楚我的感受。

说了这么多,才发现心里真的留下一道伤痕了。
“爱有多销魂 就有多伤人”
想说的是,你的生日,我的伤日。
再一次祝福你:生日快乐!
更祝福我:伤日快乐!

1 comment:

  1. 莫名其妙 我为这篇文章和这首歌曲掉了眼泪。
    是为你惋惜 还是也体会到那份痛 我不知道。
    我依然相信 笑容是世界上最好的面具。
    我更相信 你了解笑容,像我了解它一样。
    朋友 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