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6 April 2013

13-14/04/2013 两天一夜游

还是一样,看图说故事吧。 :D

首先,回乡载堂姐和堂弟,然后开始启程。

先来到离开家乡 Sasaran 不远的 Pasir Penampang,喝了清凉的椰水消暑。



接着我们来到了霹雳州的 Pantai Pasir Panjang Segari 参观海龟保育所。其实到达目的地的时候已经大约4时许了,而保育所的关闭时间是5点。经过沟通一番,负责人愿意通融,我们才才有办法参观。

享受日光浴~

只有3天大的海龟宝宝哦!

4-5个月大的海龟小朋友。

呃~ 我们正在造龟呀~ *羞羞*

你知道吗,海龟需在30年之后才有办法繁衍下一代。

请保育海龟。

然后又接着旅程,往主要目的地 Pantai Remis 出发。

美味的特色鸭粥,值得一尝。

小休一阵子,然后去吃晚餐。很夸张,真的很夸张!我们一行人分开两张桌子,分别7人一桌。一桌一共有八道菜肴,而且每一道都是大份的。由于杯盘狼藉,加上又是海鲜,所以没拍照。可是,我们还记得每一道菜肴哦:
  1. Tomyam 虾 (虾子超新鲜的,可是汤头真的很辣 :/ )
  2. Kari 鱼
  3. 豆腐
  4. 蒸虾姑 (我的天,我的最爱,超新鲜,超甜美,超赞 :O )
  5. 蒸花蟹
  6. 炸猪脚 (真的不骗你,很美味的猪脚,吃起来像炸鸡的炸猪脚,外皮与猪肉之间的油脂一点都不腻,反而很象胶质,给个赞 (Y) )
  7. 酱炒螃蟹 (炒螃蟹的酱汁偏多,可是很下饭,备注:螃蟹与花蟹时有分别的哦~ )
  8. 青菜 

由于是表姐夫的朋友点的餐,所以刚开始的我们并不知道有这么多道配菜,于是男生们都加饭,吃不肥的堂弟更吃了三盘白饭,然后才被告知有如此丰盛的菜肴。很无言。到最后大家的肚子快吃撑了,可是又不想浪费食物的我们,灵机一动解决眼前的食物——玩游戏。 Da da li la da li da pom! 输家得选一样菜肴来吃,随便你选一只螃蟹也行。

第一天,就这样结束了。

来到第二天,早餐吃了颇有名气的咖喱面。抱歉,一大早睡眼惺忪的我,没带相机出门。这里的咖喱面汤头并不浓稠,比较像槟城州虾面汤头的稀薄。简单来说,就是咖喱味的虾面,只是配料都是渔村味道,是不同料理手法的鱼。还有不错的干捞面,淋上咖喱配料,很提味。

之后出发到太平湖。太平湖给人一种宁静幽美的感觉,道路两旁种植着很有艺术气息的大树,湖面清晰的倒影叫人陶醉在自然界的怀抱。



然后,我最期待的瀑布。山水真的很冰,水流挺急的,可是玩得很开心。只不过这个瀑布得经过一片胶原,因此在入口处得显示身分证并作登记才得以进入。还有一件较恼人的事——这里没有厕所,没有浴室,因此得想办法换衣服哦~ 所以,这是一次不错的经历,我们在众目睽睽下,用两条小被子作为掩护,然后换衣服。



Check out 之后,我们便到一间庙去,听说这里看掌纹挺有名的,不过没拍照。听了师傅的解说,本身觉得挺准确的。可是师傅也说了,分析掌纹这件事情并不是百分百的,当做日后的参考就行了。师傅也挺风趣的,我们都笑了好几轮。对于我的掌纹嘛~ 天机不可泄漏,只能说我的未来老公,你真的太幸运了,哈哈!I deserve your appreciation! XD

最后一站,大伯公庙。其实这次来参观应该是第3次了吧,我也数不清了。不同于以往的是,这次到访已是傍晚,才发现夜晚的大伯公庙在灯光的衬托下更美丽了。吹着海风,依依不舍地往回乡的路出发。


吃过晚餐后,这趟两天一夜游就圆满结束。
这次的旅游算时间仓促了,下一次旅游,得好好规划了。

我依然很享受。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