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4 August 2011

得与失

曾经以为,我很无辜,当发现被众人厌恶,由衷地反击。
曾经以为,我很洒脱,可以放下一切事情,由衷地平静。

说了,那些只是曾经。

你问,为什么我可以如此洒脱,你办不到。
我答,因为学会放下,学会宽容,学会谅解,学会感恩,学会珍惜,学会面对得与失。

得,可喜,可悲。
得到荣耀,得到赞赏,得到信任,得到奖励,得到认可 ,可喜可贺。
得到权利,得到金钱,然而丧尽天良,坏事做尽,即是可悲。

失,可歌,可泣。
失去爱情,有时可换来更坚贞不摧的另一段缘分,可歌。
失去唯一的家人,失去珍贵的友情,可泣。

当学会如何衡量得与失,我已经得到,也已经失去。
当我学会把握得到的,我不害怕失去,我笑着。
当我学会舍去不好的,我心安理得,我依然笑着。

得与失,我看透了。然后我潇洒,我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