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6 December 2010

快乐的水果贩

昨天五点多起身,
十一点多才抵达家...
虽然疲惫,
但却很快乐...


曾经,
我很讨厌农历初一及十五的到来...
曾经,
我害怕朋友们嘲笑我...
曾经,
我责怪爸爸妈妈...
曾经,
我埋怨父母的这份工作...
曾经,
我憎恨我家的水果档子...


小学低年级的时候,
当别人家的孩子还在家受人疼惜时,
我们家的大大小小就该出外
学习贩卖水果...
小学高年级的时候,
当别人家的孩子还在家观赏电视节目时,
我们家的大大小小就已出外
在夜市或路旁收拾贩卖水果后的残局...
中学低年级的时候,
当别人家的孩子还在家玩电脑时,
我们家的大大小小就已出外
以高分贝的桑音拉拢顾客购买水果...
中学高年级的时候,
当别人家的孩子还在家为所欲为时,
我们家的大大小小已出外
用熟练的方式
帮父母分担水果档的担子...


现在,
我得到与众不同的经验...
现在,
我受到许多人的佩服与赞赏...
现在,
我得到不一样的生活能力...
现在,
我是大家眼中乖巧的水果妹...


[我喜欢我家的水果档子...
我乐意当个水果妹...
我因父母是水果贩深感光荣]

4 comments:

  1. 学会珍惜~
    上天给你的,一定是适合你的~

    ReplyDelete
  2. 感同身受....初一十五....家里也是做发糕....haha^^

    ReplyDelete
  3. 小敏:学会了珍惜,所以我快乐...谢谢=)
    Jian Leo:是做来卖?还是自家做了然后拜拜?
    其实之前妈妈也有在初一十五做发糕来卖,但因为深感疲惫,所以后来就不卖了...

    ReplyDelete
  4. 做来卖的,一次有500粒吧....好多,好累,好无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