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0 December 2010

妈妈的厨艺

今天的晚餐,妈妈煮了茄汁炒墨鱼还有炒苦瓜...
小表妹在帮忙妈妈准备料理时,
告诉妈妈说她不敢吃墨鱼...
妈妈见她年纪小小...
就劝她凡事都要尝试,
不要因为“不敢”的心理障碍而挑食...

晚餐时间...
小表妹与我一起享用饭桌上的菜肴...
吃着吃着...
她告诉我,
“阿姨煮的苦瓜都不苦的,甜甜的,是甜瓜”
我笑了...

吃着吃着...
她又告诉我,
“墨鱼很好吃”
我又笑了...

吃着吃着...
她说,
“我喜欢吃马铃薯,因为阿姨说薯条是马铃薯做的”
就因为我妈妈的一句话,
单纯的她满足了...
所以我再次笑了...

她的一席话,
让我的记忆回到了我五岁的时候...
还记得五岁的某一天,
老师问我们:
“你们最喜欢哪些妈妈煮的料理?”
我说:
“ABC汤”
老师说:
“ABC汤?那可不可以叫你妈妈把煮ABC汤的步骤写给我?”
我答应了...

现在回想,
老师究竟有没有学习料理ABC汤...
还是当时老师只是在敷衍我?
如果成功了,
我想那是老师幸运,
遇到了我那厨艺一级棒兼乐意分享的好妈妈...

在妈妈细心教导和养育下,
我们家的小孩不挑食...
这也是许多家长敬佩妈妈的地方,
妈妈更因我们这群不挑食的孩子而感骄傲...
[我的好妈妈,我的光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