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6 December 2010

电单车上的父女档

还记得大约六七岁时,
我喜欢趁着假期,
与婆婆乘搭公共巴士回家乡...
回到家乡,
最期待的是中午时段...
因为...
小姑丈会骑着电单车,
载我到附近的小巴刹喝下午茶...
在电单车上,
吹着迎面的风,
心情好愉快...


上星期五,
老爸载我到朋友家...
不同于以往的事是...
此行非使用汽车,
而代步的是
电单车...
在此行之前,
我还真是没乘搭过老爸驾驶的电单车...
心情...
还挺期待及兴奋...
在坐上电单车的那一刹那,
我的双手
环抱在老爸的腰间...
这是我在懂事以后
第一次与老爸的亲密举动...
心...
温暖透了...
但由于我们家没与老爸有过如此亲密的互动,
所以在我坐稳之后我就松开手了,
避免尴尬的感觉...


在电单车上,
身旁的电单车骑士不时超越老爸,
但老爸却丝毫没加速,
我想...
他是担心我们的自身安全,
担心我会感到害怕,
所以才不加速...
我不知道老爸是真得累了,
还是真的考虑自身安全问题而放慢行使...
但直觉告诉我,
我的想法是对的...



行驶在道路上,
我看见的...
是老爸的背影...
第一次,
又是第一次
这么仔细地看老爸的背影...
想起许多与老爸相处的往事...
有甜蜜、有歉意...
懂事以来,
我都与妈妈较为亲密...
时常忽略了老爸...
想到这...
在电单车上的我
使命忍着泪水...
不让眼泪打扰我与老爸
如此安静
如此靠近
如此温暖
的相处时刻...
虽然这段相处的时间不长,
但却足以让我怀念一辈子...
并铭记于心...

有口难言:
[♥老爸老妈,
虽然我没有表达出来,
但我们彼此都很清楚明白...
我们之间的爱,
一直都存在...
任谁都无法破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