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5 November 2010

心中的期盼

[前提]刚才在整理考卷时,翻出了今年年中考的试卷...翻看之下,才发现...原来我年中考的作答比年终考的作答还要高分——60/70...我的作答,就是考试当下的期盼及感受...

心中,总是隐藏着许许多多的期盼。期盼着什么呢?期盼着明天的生日礼物、期盼假期的到来、期盼在他乡的姐姐早日回家团聚、期盼... ...无数个期盼!当心中的期盼已实现成了往事,这又意味着什么呢?这意味着新的期盼又诞生了。有时不禁感叹:人类啊,就是如此般地贪婪!


现在,我想请你聆听我心中的期盼。首先,我期盼世界和平。相信很多人听了,都觉得这是个愚昧的想法,但我从没放弃过这个期盼。如果世界和平,这事上就不会再有更多的孤儿寡妇,不会再有哭断肠的父母与老人,不会再有更多的战场,不会再有更多无辜的性命牺牲,包括无家可归的动物,停止民不聊生的生活。


接着,我期盼地球早日康复。无知的人类,不仅用战火把地球摧毁,还狠心地将地球污染,实在缺乏良知。你们可知道地球生病了?人类终日担心的世界末日,其实是可以阻止它的到来。只要简单的几个动作:不要随地丢垃圾、不要焚烧垃圾、废物循环或利用、节省资源... ...除了期盼地球痊愈,我也默默期盼人类可以早日被唤醒,不再做出伤害我们唯一一个地球的缺德举动了。


不仅如此,我期盼世上的恶人早日反省,停止一切罪行的发生。如果上天赋予我一种超能力,我会将这些十恶不赦的恶人全都铲除,前提是如果。再多的暴力、抢夺、虐待、绑架等等的案件,只会使得国不泰,民不安,社会终日人心惶惶。这么不安逸的日子,我才不要呢!虽然我国政府已努力推广打击罪犯的活动,但还是无法成功地消灭罪案。在此,我更期盼人民觉醒,与政府合作对抗恶势力,好让天下太平,人民才可放下心头大石过快乐无忧的生活。


接着,让我谈谈对于自己的期盼吧!我期盼自己能成功改过自新,把恶习改掉,将过去的失败当做教诲,将曾经的成功成为一种前进的动力。我一直努力改进我自己,不想因为我的品德操行而造成家里的耻辱。我也正用心地考取好成绩,以报答师长的养育之恩。期盼着某一天,我是众人口中那品学兼优的好孩子。


最后,我还想与你分享一个自私的期盼。我期盼我的家人永远不要离开我。我爱我的家,一个无可取代的避风港。伤心时,这里曾是我伤心哭泣的地方;害怕时,这里曾是给予我鼓励的地方;喜悦时,这里曾是我分享心得的地方。我可爱的家人,他们给我的,是我无以为报的。我能做的,就是做好本分,成为他们心中的骄傲。我知道,我这期盼是永远不可能到来、是异想天开、是虚幻的,可是它依然是我心中期盼的一角,因为我爱我的家人,我始终为他们期盼这无法实现的期盼,我期盼他们离开我的那天永远、永远不要到来... ...


听了我的期盼,你有何感想?是否也和我一样有数不清的期盼?还是也和我一样,有无法成真的期盼呢?此时此刻,我又有新期盼了!我期盼着你与我分享你心中的期盼,期盼我能当你最好的聆听者,期盼那天的到来是洋溢着幸福的,期盼世人心中的期盼都衬托着爱和感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