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2 November 2010

幸福掌握在自己手中

[前提]这是年终考的考题之一...其实接获考卷时,毫无头绪,不知要选哪一个题目来作答...最后,还是选择了我最拿手也最有把握的自由题...以下就是我的作答,就如答案卷一样,毫无更改...可是当下的心情很复杂...不知要如何着手...草草写出大纲后就立即跟着感觉走...把心里想到的、感受到的、期待的及渴望的幸福...一并化作文字...势必要写出我的幸福,也希望让大家感受到幸福...果然皇天不负有心人...我还是得到理想中的分数--58/70...我满足了...最后想说...我所写的是我生活中所拥有的...无论你的读后感如何...我还是我...

幸福,无人不晓;幸福,无人不向往。然而,每个人对幸福的定义截然不同。而最令人难以忘怀的,不外乎是偶像剧里常有的浪漫恋爱方式,让许多女孩动了芳心及憧憬不已的幸福。但这并不包括我。对我而言,幸福像足了糖霜般甜蜜;像冬天的火炉般温暖;像小孩脸上的满足;更像无穷无尽的快乐。这些就是打造我心中幸福滋味的材料,他们来自不同“角落”。但只要你愿意,这幸福的滋味就垂手可得,并让你掌握于手中。

首先,要品尝幸福的滋味,我们就得从最基本的“家庭”下手。一个完整的家庭更可以帮助国家发展。那,如何打造一个快乐的家庭呢?其实,简单的相亲相爱,互相包容与谅解就可以避免许多家人之间的争吵,进而塑造一个幸福的家庭。而易如反掌的一个小举动,也可以让人的心灵充满幸福:在父母工作疲惫回家之际,倒杯水让他们解解渴,或是主动上前帮父母按摩,那父母的心中肯定是幸福而又快乐的!看见父母因你而欣慰的容貌,难道身为子女的你还不感幸福吗?

友情也是我们不可忽视的幸福材料。倘若常常与朋友或同学反目成仇,试问,你的生活会轻松快乐而又幸福吗?人们常说道:“有仇恨的人生是不被允许快乐的”。失去快乐,人们就不可能得到幸福。在人生的道路上,朋友占有心中的一席之地。与朋友相处,就要互相坦诚,如有不是之处,可以给予适当的劝告。发生误会,就主动解释,以免小误会变成大争吵——覆水难收啊!在人际关系这一方面,我们得打下良好的人缘,才能在往后的社会上立足。请听君一席言:以笑脸相对他人,无论陌生人与否,微笑就是人际关系的最佳润滑剂。有了好朋友的陪伴,对我来说就是一种幸福。

活在当下,可以为我们塑造未来的幸福。只要趁早立下目标,全力以赴,要实现将来的目标不是遥不可及的。就说说我的立场吧:现在的我是一位学生,学业是我必须注重的部分。倘若我现在定下目标,努力达致,未来的我就不会因没有生活方向而失去重心。生活变得轻松了,人自然就开朗许多,间接地,就能带给人类满足与幸福。

成功,对我而言是一种特别的幸福。我想,伟大而闻名于世的发明家——爱迪生是幸福的。纵使他失败了一千次,但在他第一千零一次的实验中,他成功了。我深信,他当下的心情及喜悦是充满幸福的,因为我也曾经历挫折,然后才达致成功。当下之际,我觉得我是幸福的,毕竟自己的努力也不是徒劳无功的。

总括而言,我的幸福人生不可缺少以上的任何一种原料。哪怕有再多选择,以上的元素都是缺一不可。而现在,我是幸福的!因为,我拥有一个完整的家庭,拥有身边挺身支持我的朋友及同学们。除此之外,我在努力地为自己的目标迈进,努力制造人生中的成功。幸福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古语有云“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在千里迢迢的人生中,如果不迈出朝向幸福的第一步,手中的幸福则会悄悄滑落。此时此刻的我,只想向世人呐喊:我是幸福的,因为属于我的幸福已掌握在我的手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