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2 August 2016

Mid August

八月一开始,我就发生了很多糗事。或许因为工作开始忙碌起来了,睡眠不足精神不佳。

八月的第一件糗事,我也公开在面子书帖文,就是我拿了公司的 season parking card 当成了 Touch & Go ,幸好当时天色很晚没车子在我车后,因为当下我愣了几秒钟才反应过来我到底怎么了。
其实状况必须丢回当天早上,我匆匆出门的时候不确定自己在前一晚究竟有没有把 Smart Tag 放进书包,一早赶时间的时候怎么找都找不到 Smart Tag ,于是就在大道收费站临时破费买了一张新的 Touch & Go ,回到公司终于坐下来仔细找找才发现原来 Smart Tag 真的在书包,算了,破财挡灾,我一直努力说服自己。
这件糗事只是超级小事一桩。

八月的第二件糗事就发生在连续几天的拍摄天,而且我觉得是本月糗事之最。
门,对,就是建筑物上的门,都好像跟我有仇似的。
最让一行人哄堂大笑的,就是在一排我们拍摄的 shoplots,我在 tag 过通行证后死命推门,但门就怎么都打不开,我还很无助地向在门外的同仁打眼色求助。这时身后的同事刚好走着过来看了这一幕,皱起眉头阴阴笑着对我说“不是这样的吧”,然后他把门轻轻一拉门就轻而易举地被打开了。
你可以想象接下来的实地状况,对,就是一阵笑声连连,连我自己都很想钻洞,还不停在原地一起大笑着自己。
接下来的事情也是跟门有关,就是我一直打开不到门,同事们也一直留意着我跟门的互动,与其说糗,我其实更觉得我很搞笑,不停闹笑话。

八月的第三件糗事,糗得很感伤。
话说就是为了参与 Caston 的短片制作,我特地请了连续三天的半天假,当然这句话不是重点。
话说我在筹备的第二天相当狼狈,因为严重的沟通不良,原本前一天交代我的事情我没做到。然后能怎样?当然也是来去匆匆。
说了那么多,糗事就是我和其中一个刚认识的男 crew 出去办事回来的时候,下车之际我跌倒了,跌坐在马路旁,擦伤了。
当下我觉得自己很愚,因为心里早已被一些情感牵绊着已经很烦乱很郁闷,很想哭但我知道我不可以哭,所以就坚强得出奇,硬着头皮跟一旁看着我却很无助的 crew 笑笑自嘲然后说我没事,不需要他将我扶起,然后自己痛着爬起来,假装没一回事地走回拍摄现场,但其实伤口流着血。
好心酸。
原来我也会渴望得到他的注意他的关心,可是通通没有。他开始健谈,开始开朗,开始对她绅士,好像也开始对我不耐烦,这样的他我从来没见过也不曾拥有过。看着他关心现场的她,听着她诉说对他的了解,我竟然吃起醋来,还第一次那么勇敢给他脸色看跟他闹得这么僵硬,我一句很酸的“她回来了”,我们四目交接的那一刻,我仿佛听见自己尖得刺耳心碎的声音,然后弥漫在我周围的气息好酸好酸。
假装没事,制作结束了。
过程中, Micheal 跟我说,我已经不是 PA 了叫我不要再做 PA 做的事,叫那些做 PA 的人去做,可是我习惯了自己的 PA 身份,即便在现在的工作中也一样。况且…… Caston 也从来没有否定过在这次的制作,我秉持着我 PA 的身份……
同样的团队问题,真的需要好好反省,一个团队光有一个人的努力是不足的,如果没有每个人秉持着同样的理念,就会很难团结,成果也很难达成。最终,后制阶段问题还是出现了,发脾气也没用,你还要我继续默默隐退吗……至今,我仍不得其解。
祝福我们。

Working trip to Tenggol Island,该来的始终来了,要一个不是正妹的我围绕在一班正妹身边好几天,什么魅力不被比下去不被抹灭都是假的。
还没去之前我就已经想像会跟“美人娱”的其中几位同房,有几位是之前接触过,觉得她们的个性跟自己并不怎么合得来,可是抗拒也没办法,这些我都无法掌控。
都说了,不要一直去想象,结果就真的,我跟我最抗拒的那一位也同房了。
可是说实话,这几天我最抗拒的那一位并没有对我怎样,反而还对我不错,她发现夜了我头发还没干就要入睡,我说我没带吹风筒她就二话不说把她去日本买回来要马币四百多块钱的吹风筒借给我,还说我们是roomate ,叫我不要客气开口向她借东西。虽然她真的有时心直口快得让人不怎么喜欢,但此时此刻真是天使降临啊~
还有果然人不可貌相,还有还有日久见人心,原本我以为会是好人会是气质派的,全都毁了,至于那些一开始没我眼缘的,反而让我大跌眼镜,人美心地好,呵呵。
此去同行的还有 senior Viros ,老实说,我不希望我们还有下次合作,他的态度我不喜欢,喜欢就对人笑,不喜欢就绷着张脸,为什么要这样。大家开开心心的工作环境就这样毁于一个心情阴晴不定的同事。或许他是对的,不要让人捉摸,可是我们并不是在捉摸他也没有要捉摸他的意思,而是想要在愉悦舒适的环境工作,work hard and play hard,不想因为一个人而让一行人感到不舒服好吗。
(这个网站是我的地盘,如果你们看到了想跑去告状也是我控制不了之事。)
然后认识了 Ah Chek 导演(题外话:很 surprise 他和 Edmund Lye 也是白羊座),愿意分享、健谈、说话直截了当会给我他的意见,不错的合作经验。虽然我真的觉得亏欠他拖累他,因为我怕水却还要下水浮潜,原本我也需帮忙在海中摄影,却连累他得兼顾工作还要照顾我带领着我,真的很感恩。说好的合照,结果都没照到,还要他帮我跟潜水教练拍照,哈哈。
再来就是被公司同事搞得很乱水的事,其实我也得负责啦,就是我竟然浮潜之后独自一个人跑去跟马来潜水教练上山看日落。
预料到的啦,他们肯定会把关系有多乱就吹多乱~
其实我也不是没有想过自身的安全,但是当下的直觉及冲动告诉我我会很安全。不过我还是要说,女孩子,姐姐我(我知道我是半男半女)做了不良示范,有些时候,女孩子还是要三思而行,加倍小心好好保护自己才好。
这位潜水教练是在前一天,我下半身已经在海中双手却一直抓着船的梯子不放好几分钟后,才下海拉着我的手带我看海浮潜的教练。话说从头到尾我都不敢放开他的手,间中还麻烦他潜入水底帮我们拍海龟还因此他不小心被珊瑚割伤了手,直到最后他要我克服自己的内心恐惧才叫我自己游回船上。
对啦,我的确很内疚也很感激他,要不是因为有他和一行专业又友善又有耐心的教练在身旁,我也不会有机会一探这神秘的海底世界。我开始享受浮潜的乐趣了,也认真考虑考个潜水执照了,就等我有能力吧。真正数起来,这才是我第一次浮潜啊,可惜的是没机会看见鲨鱼及魟鱼,不过仍乐于其中。
噢对了……我跟这位教练至今还有保持联络,我也预想到了啦,他真的不是只把我当朋友……
话题结束。

八月是好多人的生日,也因此我跟久违没见的朋友相逢了,真的很欣慰,久没联系的人,见了面还是如往地熟悉。
昨天帮妈妈庆生,其实我妈也是四月生日的,只是因为以前的身份证可以延迟才办,所以妈妈的身份证上生日月份是八月。昨天大姐夫及二姐夫也有一同参与,爸爸也格外活泼,可惜小弟重病没跟我们一起吃晚餐,但我还是感到我家好有爱好温暖好幸福啊!
还有很兴奋的事一定要说!昨天我的邻居朋友陈泽彦他拿假回来了,而且还是他先开口叫我跟我说话!是他先开口叫我跟我说话!!是他先开口叫我跟我说话!!!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们还聊了一下下他还叫我得空的时候联络他过去找他,天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感人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只差没有痛哭流涕!等我,你们都等我啊!

其实现在我是坐在办公室敲着这篇文章。
其实大家都很忙碌只有我看起来还很悠闲,罪过罪过。
其实八月中,我也开始忙碌起来了啦,前制阶段啊。
其实我现在重复听着两首我的八月之歌,都来自周兴哲《你,好不好》 & 《想回到那一天》。爱情这档事,要哭的时候就哭吧,没什么大不了了。
其实其实,我从毕业到现在最想做的事就是唱 k ,可是到现在都还没唱到。

八月还有两个星期,2016 年也就剩下四个多月,开始回顾,这一年来,我为自己做了什么。
然后我笑了,因为我努力过,也认真过。 =)
目前看来, 2016 年 8 月, 好美。 =)

2 comments:

  1. 看来似乎最近都过得非常的充实eh!好事来的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充实的生活的确是好事,因为这样才会没有多余的时间胡思乱想。 :)
      你近来好像也不错…… 那个…… 我是不是快有大嫂啦? 科科 xD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