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0 June 2016

Probation Monthsary

我出粮了。/ !

六月的最后一天,试用期,一周月快乐。

为什么第一句的尾端标点符号是句号,是因为我从来没有料想到原来老板说要出粮的那一刻,我内心竟然是出奇的平静。

为什么继句号之后又放了个感叹号呢,是因为打这这篇文字的时候才顿时感觉到内心的澎湃,我人生中第一份正职的第一份薪水呃,开什么玩笑~
好啦虽然这没什么好大惊小怪的,但是我就是兴奋啊!

我工作的公司,名叫 AC Creations Media ,可以说是一间全方面的制作公司。
公司老板同事们人真的很好,乐意分享、愿意指导,基本上都没什么办公司政治及阶级隔阂。
这间暂属 mid range 的公司,未来的发展其实真的指日可待。
公司内包括老板包括我仅有六名成员,而我是年纪最轻的那一位,也是唯一一位女的。

上有 Jelly 学长,简直就是用神速不断在自我进步的人,行内长辈都认为他全能,而且态度正面积极,我的楷模。

Jimmy ,我的收音师傅,可以说全方位,虽然有时情绪难以捉摸还曾经让我无助地躲起来哭了,但是其实是一位多愁善感且愿意分享心得的人。对了,他还是一位热衷舞台演出的人。

Windsley,一位经验足够且作风 chillax 的人,常常劝我不要过度紧张,无意间发现其实他是个观察入微的人。

Steven 小老板兼 Head of Post-Pro ,Banana 所以常常给我们闹笑话,脾气很好的人,虽然一举一动常常惹得众人捧腹大笑被当我们的笑话把柄,可是仍乐于其中。

老板 Lucas Ang ,虽然年轻,但真的毫无架子,他的观察力及丰富的经验有时令我对他毕恭毕敬。还记得前几天他才对我说“你的缺点是你太紧张了”。
嗯···
还有领薪水时,他会叫员工一个个轮流进会议室,开始聊天,把所有工作上的心情说出来,他才能够帮助我们。
而他刚刚给我的评语总括就是,给自己多一点信心,然后要保持自己的速度,要继续学习自我提升。
的确,或许因为自己是新人的关系,加上公司内好多事情都还没摸清,所以我比较拘束也很没信心,我知道我的进步速度有点慢(尤其跟学长比起来,结果被老板发现叫我不要跟他比),所以我必须付出更多的努力自我提升。

认识了一位很和蔼可亲而且凡事亲历亲为的导演叫 Edmund Loh ,他的模仿能力简直一流,还有他会变魔术,他在的时候我多数时间都是哈哈大笑的。他会观察一个人的工作态度来 sharing 自己所获,所以被他教导我很荣幸也很开心。

六月刚好碰上搬迁公司所以比较忙碌,忙筹备忙制作之余还得旧公司、新公司两头跑,打扫新公司其实也很累人,可是看见焕然一新的环境,甚至每个人上来都给予好评的时候,心里是很光荣且安慰人心。
这个不景气的经济,这个月内广告公司解散了好多家,为了保命,老板就算小工作也接了下来,所以一个月内一家仅有六名员工的中阶公司接了六单制作,把行内的人都吓坏了。
继五月从新加坡 freelance 回来,六月就开始了风水大师 Joey Yap 的两单工作、Dato' Alex 蔡文清的慈善义卖活动、Winston Internal Video 、B:Life Product Video 还有刚结束的 Hi Baby free job 。
所以我们不是人,我们是神人。
真心觉得我们团队好棒棒科科。

六月最不开心的事就是跟家人的关系越闹越僵。
基于这个行业这份工作的关系,加上我家离公司最远,所以每次早出晚归甚至连父母都没见一面。
所以结果可想而知。
老爸那张嘴老是讽刺我,让脾气也很硬的我经常受不了打击点燃导火线。
还有妈妈,老是在我终于回到家可以放松小休的时候不停唠叨,所以我总是黑脸相待。
其实我很清楚他们是在关心我、心疼我,可同时我也知道我在追寻什么。
再给我多些时间找个平衡点,缓冲彼此之间僵硬的关系吧。


在拍摄时期,我一直都保持微笑对待每一个人,因为我认为长相不好看没关系,但一个人在脸上表露的情绪很重要,它是在别人脑子里留下的印象,也会影响其他人的情绪。
我就是感同身受那种用脸部表情让我困扰让我不舒服的心情,所以才不断提醒自己,无论什么情况,以笑容待人就对了,即使只是一个浅浅的嘴角上扬。
结果,有人说我很好笑容态度很好;也有人把我当疯子,说我一直笑笑笑是“肖扎某(福建话)”,我听见了却仍做状不知情。
我当下心情变得很糟糕,也被这句话牵绊了好几天,但最后我想通了,没必要为了这种有失大雅的话把自己困在死角里,毕竟世界上有好人有坏人,不是每个人都能够像我有这种能量,持续把美好的微笑传达于世界。


就这样,七月了,我还是个正能量超人!
大家一起继续加油! =)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