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9 September 2015

臺灣之旅 2015

活了二十一年,這是我第一次踏出馬來西亞的土地。
我不認爲到這個年紀才第一次出國是什麽丟臉的事,每個人的能力不同,就做能力範圍之事。

首先,深受臺灣節目推廣的影響,印象中,臺灣就是個特色豐富並且美食玩樂無不兼具的國家。
可是我也已經做好心理準備,畢竟在馬的朋友到臺灣旅遊后,給予各大小節目中所謂美食的評價不一樣。
我相信各地口味有所出入,美食定義當然也因人而異,就好比在一個家庭,就會出現有人鍾愛辛辣,有人偏愛清淡。
可是,旅行的目的,除了開拓視野,重要的是豐富人生經驗。
享受一切,才是關鍵。
曾經看過旅遊達人這麽說過,旅行嘛,不要帶著自己的個人習性去感受每一件事情,要入鄉隨俗,把自己當成目的地的一分子,這樣才能真正去體驗當地文化,才實際體現“旅行”一詞的意義。

終于,期待已久的臺灣之旅,來了。

2015年6月2日-13日,多麽久遠的事,雖無法一一回顧探訪過的每一個地方,但我盡力而爲,能寫下來的,表示印象深刻。

*注:Bold 粗体字 表示

由於遇上氣流,飛機在天空盤旋了大約半個小時才降落。抵達的時候已是深夜,可導遊司機仍然熱情且專業。本來興致勃勃說什麽都要去 7-11 超商吃著名的便當盒飯還有關東煮,結果僅賣了幾罐水果台啤,然後在幸福旅店阿姨的推薦下走到不遠的正宗溫州大餛飩阿財虱目魚肚買了幾道小食當夜宵。好吧,其實蠻大分量的食材。真不愧是有名氣的店家,雖然夜已深可排隊等餐桌的還有外帶的都好多人,還有店家招呼很親切。我們超愛的有虱目魚湯虱目魚粥,因爲魚真的很新鮮,所以湯和粥吃起來就很清甜。還有,台啤真得好好喝,喝了第一口就好愛好愛呀。
才那麽一個短短的晚上,完全打破我們在馬來西亞所持的觀念。雖然已是深夜,可是你會看見路上行人仍悠悠地行走著,就算是小巷子也不例外。大姐就說過嘛,臺灣的治安真的比馬來西亞好很多,加上看了臺灣的新聞報導,任何大小事件通常都有電眼視頻為證。果真如此,每條大街小巷,走幾步路你都會看見電眼,雖然仍需警惕可是真的可以放下心來。
就這樣,來台的第一個晚上就在幾個小時后就過去了。
阿財虱目魚肚
來台的第一餐宵夜

早起到臺北牛乳大王吃早餐,早餐券由幸福旅店提供。早餐選擇不多,除非付費買其他早餐。食物還不錯,就服務態度不是很好,兩位掌櫃阿姨一點笑容都沒有,要求換餐了還會出示不耐煩的表情。
第一早,我們來到了内灣老街。由於抵達的時候還屬於大清早吧(因爲臺灣的營業時間沒那麽早,除了早餐店),所以看見的只有人煙稀少,但小吃檔開始營業了。可是在這裡要介紹讓我們爭先恐後吃的黑豬肉香腸,那香氣真的不一樣,好吃啊。然後老爸買了一杯仙人掌冰淇淋,酸酸甜甜好開胃。
黑豬肉香腸
仙人掌冰淇淋
大甲鎮蘭宮,畢竟到訪他國就先來祈福也看看當地的文化。
接下來就是我們的午餐時間,來到了東山棧甕缸雞餐廳。看過胡瓜的《綜藝大集合》曾經來過,於是多少有期待。甕窯雞對我來説還好,反而是綜合菇湯比較吸引我們,清甜暖胃。
東山棧甕缸雞,綜合菇湯還沒上桌的時候
綜合菇湯
高美濕地,我大力推介的地方,實在太美了,實在太美了,實在太美了!很重要所以強調三次!來這邊等夕陽西下的時候,散散步也好,拍照也讓人拍不停啊!溫馨提醒:怕曬的人記得擦防曬就好。
超級無敵漂亮的高美濕地
宮原眼科,不是看眼科的地方哦,這是著名的冰品店,因爲聼朋友說過然後隨意問導遊司機,沒料到他就真的帶我來品嘗。冰點口味衆多,吃起來感覺還好,倒是配料很特別,詢問下才知道招牌配料竟然是鳳梨酥,那我們當然要來一個。這樣的配搭,真的提升了冰點的美味。果然,入鄉隨俗,把臺灣道地的傳統食物加進了冰點成爲創意食品,這就是企業家的智慧。
宮原眼科
晚上我們來到了逢甲夜市,吃的當然也是著名小吃。大腸包小腸,魚蛋,小滷味,這些都還好吧。原本很期待的大腸包小腸,可能因爲外層的糯米腸太厚大了導致不夠味吧,所以個人還挺失望的。至於著名的木瓜牛奶苦瓜牛奶真是不錯喲。還有,臺灣的夜市人潮果然不是蓋的。
今晚留宿的是逗點風格民宿,喜歡房裏小童話的壁畫,讓人回到童真的舒適。


第二天主要游台南。這一天的早餐,當然得來體驗逢甲大學生的早餐生活。來到了逢甲大學外的早餐店。臺灣的早餐店並不是多數大馬人所以爲的早餐店面,而是類似大馬早市一樣,一檔又一檔的早餐檔口擺在夜市店面外,早餐選擇繁多,較爲常見的少不了蛋餅、豆漿、還有米漿。我們選擇了大學門口正對面的檔子,點了不同口味的蛋餅,吃得津津有味。品嘗的同時還可以看看大學生們,手裏提的是手提包,幾乎沒人是笨重的背包,手裏拿著的都是剛外帶的熱乎乎早餐,不是徒步,就是騎單車,看起來是挺愜意的。
早餐
第一個觀光景點是彩虹眷村。太陽公公也太熱情,把我原本的好心情給蒸發了,實在太熱啦。看著五顔六色的小房子,心情慢慢奔放,儅看到鋼鐵人大哥在一旁彈彈唱唱娛樂旅客,心裏很是感動。如此悶熱的天氣,大哥身上包裹著彩虹眷村的色彩,還有鋼鐵人面罩頭盔。他說了一句“不要放棄夢想”,頓時讓我欽佩起他,我不知道他的能量點燃了多少人的初衷,但我相信他正做著他喜歡的事,莫名的感染力。謝謝你。
“卡嚓”
幕後 Behind the Scene
接著來到鹿港,路途中我們還唱了《鹿港小鎮》。首先到鹿港天后宮拜拜。然後吃了鹿港著名的青蚵海產,有青蚵面綫、青蚵煎、炸小蝦猴、軟殼蟹等等,美味指數都還不錯,只是在臺灣的蚵煎有別于在大馬的蚵煎,臺灣的較爲溼或者粘稠,所以是另一番風味。另外我得特別推薦天后宮對面的老街,這裡的麵茶挫冰,我們都好愛,消暑解渴之外,那濃厚的麵茶香氣真沒得頂,老爸老媽說這是他們小時候的味道,還買了一包麵茶帶回家。然後就逛逛鹿港老街咯。這裡的必買伴手禮是金牌食品行的南瓜子酥杏仁酥腰果酥。剛開始認為三盒台幣五百元的價錢頗高,可那順口程度,真的讓人一塊接一塊,一口接著一口。我們一家都很怕吃甜食,而這家的甜度真是剛剛好。不騗你,我家老爸可以在一天内獨自吃完一盒。囘馬后還特別交待大姐訂了一箱寄囘大馬,在大馬的朋友吃了都讚好。接著逛了逛,我們找到了很多傳統玩意兒,很多兒時記憶湧上心頭。
青蚵海產 
傳統味道之麵茶挫冰
逛完老街,我們去了麻豆鱷魚王與鱷魚近距離接觸。這是臨時臨陣加入的行程,知道的時候還蠻興奮的,因爲也曾在胡瓜的《綜藝大集合》看過節目介紹。這裡的鎮動物園之寳就是一只巨鱷,大約四十多嵗的高齡。園主介紹完鱷魚的來歷后更開放參觀者零距離跟鱷魚拍照,還可以撫摸它。園内還有其他很是兇惡品種的鱷魚,有兩只草泥馬,還有很多稀有品種的飛禽及蛇類,重點是有幾只因爲被人類打針而變異的飛禽,喚醒著人們的貪婪及殘酷舉動,看了鼻頭不禁一陣酸溜溜的感覺。對了,回到大馬約莫兩個月,就看見鱷魚王即將關閉的消息,覺得很不可思議也很傷心,更感覺慶幸曾經到此一游。關閉的原因是因爲不斷虧錢,而園内的動物包括巨鱷魚可能會遣送到中國。
不再獅子大開口,是鱷魚大開口
再來,夕陽西下的七股鹽山。蔚藍的天,清涼的風,雪白的鹽山,看了大家心情都好好。大姐真聰穎,也很幸運,帶著畢業袍跟著我們趴趴走拍畢業照,美美噠,贏完了咯~
山頂上的瞭望
晚上來到了台南花園夜市,吃貨的天堂啊!有大姐還有導遊司機帶領我們嘗試臺灣小吃,尤其臭臭鍋,能吃臭豆腐童鞋就別錯過啦。特別推薦花園夜市的滷味,超級無敵入味,尤其滷雞腳,連愛吃老滋味的老爸老媽都好愛,在回到旅館之前還特地再買了好幾包繼續吃!然後女人記得多帶點錢狂血拼,嘻嘻。
今晚留宿22&36旅館,簡單民宿。

來到了第三天啊,早餐來份道地的古都碗糕,當然還得配上其他招牌,有魯肉飯、餛飩面、魚片湯。每次看《時尚玩家》介紹臺灣的古早味縂少不了碗糕,所以迫不及待想品嘗它的味道。至於吃后感嘛,碗糕就好比大馬的芋頭糕,那香氣不言而喻,搭上偏甜或偏咸的醬料才更提味。這一餐並不難吃,可謂中規中舉,留不下特別深刻的印象。
碗糕
滷肉販,餛飩面等
早餐后就來看看文化遺產赤崁樓,是一座保有古色古香的建築物。看見文昌君的時候不忘誠心求個佳績,當然光求無用,必須付諸努力才行。
然後我們有繞到一件餅家,籐喜家。由於只是順道下車看看,無法一一記起當時的狀況,所以就跳過介紹啦。
接下來這個,值得我推介必吃,那就是熊家萬巒豬腳!曾經看過臺灣閩南語民視八點檔《娘家》的人都知道,那個娶兩個老婆的彭大海,家裏開的豬腳專賣店,就是在這一家拍攝的。店家外超大超顯眼的戲劇招牌,就是提醒你不要錯過他們家的豬腳啦。其他菜肴我不聊,光這招牌豬腳就足以讓我至今仍回味無窮啊!來這裡遊玩的人,我極力推薦你們,別走寳咯。
熊家萬巒豬腳
民視八點大戲《娘家》
因爲時間緊湊,我們在旗津風車公園停留只是一陣子,在海邊看看夕陽散散步,拍照留念就離開了。
旗津風車公園
晚餐就在二合一的凱旋國際觀光夜市金鑽觀光夜市解決。聼導遊司機說這裏好像是新開的夜市。至於食物,除了水果,其餘的我可不可以就用粵語“嘛嘛的”來形容。這裡的滷味,抱歉,我真的只想用“不好吃”來形容了。
晚間,來到了愛河。說真的,情侶可以來這邊沿著河邊散散步,吹吹涼風,看看色彩繽紛的燈光營造愛的感覺。我們一家再加上導遊司機,就很輕鬆愜意地坐在地上聊起天來了。當然你也可以選擇坐船游河。尤記得其中一位“船長”(不知該如何稱呼)還興致勃勃地高歌起來,唱的是我聼不懂的語言,可是就會讓我享受其中。
愛河
今夜住在高雄85大樓,一大片的玻璃窗讓懼高症的我興奮不已,海景、夜景,盡收眼底。

説到臺灣早餐,豆漿店可説是到處可見。於是今天,導遊司機滿足我們的好奇心,來到了四海豆漿。可惜,我們大失所望。不過值得一提的是,我們第一次嘗試了耳聞已久的豆漿油條。只能說不同地方,口味當然就不同。搭配油條的豆漿是咸的,這讓我們一家無法適應這一味。無論如何,這是好的初體驗。
一連幾天下來就是不停地吃喝,於是早餐完畢,我們來到了月世界自然地景公園。我喜歡做運動流汗,來到這個地方,眼看順著搭建好的梯子爬上山應該不困難,可是身體力行的時候真的汗流浹背很累。老爸老媽固然辛苦,可是動一動身子始終是件好事。重點是,我喜歡被綠色植物環繞,空氣清新。這裡真的很大自然啊,適合一家子周休二日來享受順道鍛煉體魄。
上山前,精神奕奕
抵達后,氣喘吁吁
接下來,我們來到南投紫南宮,這裡算得上是香火鼎盛,真的好熱鬧。有只金雞,有個會滾動的金元寶,就來求個發財吧。還有,這裡的廁所可是旅遊景點之一,這可是被譽爲七星級廁所哦,“金筍迎客”四字就高挂在廁所入口處上方,廁所果然空間大,裏面甚至還有個壯觀的噴水池,至於男厠,我就不得而知了。
廁所外觀
再來,我要介紹這家胡囯雄古早麵,這可是老字號之一。要吃得飽,來碗面;要吃得盡興,來幾碟小菜配上啤酒,好過癮。第一輪的時候,我們點了幾碗面共用,加上幾碟小菜,如滷豬耳、滷豬肝等。結果實在太美味了,我們再加點幾樣小菜,老爸還跟司機導遊各來了瓶啤酒配菜,果然人生一大享受啊。
大快朵頤的時候僅來得及拍的張照片
中台禪寺,如果沒記錯,這禪寺住了六千位出家人,沒錯,六千位。不僅如此,附近的學校,都是由禪寺出錢。如果可以,我會用宏偉來形容這座建築物。參觀了裏頭的佛像,我們敲了吉祥鐘祈福。
陰天的中台禪寺
今晚留宿日月潭松鶴園大飯店,也因爲這裡的店家很早就打烊,所以我們在名為日月潭餐廳的餐館吃晚餐。普通的一餐,普通的一晚。印象深刻的是熱情的兩閒店家,一位是賣茶葉的年長阿姨,邀請我們坐下品茶還跟我們談了許多包括人生價值;而另外一家也是對年長阿姨姐妹,賣的也是茶葉,還有果醋。因爲兩閒店家,雨后的夜晚變得格外溫暖。

好啦,在日月潭,得搭船去三個不同的景點啦。玄光碼頭伊達邵碼頭及九族文化村。我個人是不會欣賞眩光碼頭和伊達邵碼頭的景點,可能因爲實在人山人海加上旅客們很沒禮貌的推撞后也不道歉,導致我的心情不是很愉快。忘了是在哪個碼頭,話説很著名的茶葉蛋,真的可以不必嘗試,因爲我家煮的真的還比較好吃,發誓絕對不關我的心情影響。但無可否認,日月潭的景色確實宜人。
日月潭
九族文化村,聼起來就是很文藝,無知的我本來還以爲是來參觀文化遺產之類的地方,誰知道它竟是個遊樂園,遊樂設施包括雲霄飛車、海盜船、自由落體等等,愛刺激的人絕對絕對要來玩。來這裡可以選擇乘船后轉纜車,或者直接開車也行。而我們一家子竟然被說服搭纜車。患有懼高症的本小姐我真是不知好歹,想說曾經挑戰大馬浮儸交怡島及檳城升旗山纜車卻感覺良好,於是便沒思考那麽多。結果,這裡的纜車很恐怖,我真的怕,怕得不敢亂動。纜車離地面好高好高,下山的時候好快好快。老爸老媽在另一個纜車廂聽説也嚇到腳軟了。從纜車俯瞰,可以看見有山有水。到達九族文化村,我們玩開了,顧不得害不害怕,來了就是要玩啊。文化村裏面有原住民表演,而我們觀賞的是原住民的結婚儀式及典禮,再一次開了眼界。九族文化村外有一個歐洲宮廷花園,很適合拍照,而且這裡有一座宮廷建築物,聽説不少偶像劇在此取景。
九族文化村
玩得精疲力盡了,晚上我們來到西門町。除了逛街瘋狂買東又買西,當然少不了美食。最好吃的、最不能錯過的非阿宗麵線莫屬了,即便要排隊,即使得站在路旁吃麺,我家老爸也沒怨言,你就知道它的厲害了吧。至於聞名的豪大大雞排,說實話,我是覺得除了分量大,美味指數就中等吧。
一到手就被吃掉大半碗

今天可説是最親近臺灣自然的一天吧。早上,我們就來到了平溪十分天燈廣場。顧名思義,來到這裡當然是放天燈,也就是孔明燈咯。相信不用我多說大家都知道,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就是在這裡取景。在放天燈的火車軌道上,時不時都會有火車經過,所以大家要留意。老爸老媽也很開心地寫下心願。我們在這裡逗留了一段時間選購小天燈紀念品,得意的是可以選擇不一樣祝福字句的天燈表示心意。
接著去到九份老街,果然人潮擁擠。不喜歡在路口處的一家水果店,老闆説話態度很驕傲沒禮貌。來到這裡嘗試了著名的艾草糕、老字號金支紅糟肉圓及來阿婆芋圓。個人認爲各樣食物味道還好 ,或許是吃不太慣吧。不過既然來旅遊,不妨試一試吧。
艾草糕、老字號金支紅糟肉圓及來阿婆芋圓
九分老街
黃金瀑布,顯然是因爲金褐色的溪床而命名。黃金瀑布是自然形成,因爲水中的礦物水流匯集所形成。水流向大海,於是形成了陰陽海。陰陽海就在黃金瀑布附近,海的一邊是金褐色,另一邊是海藍色。
然後我們在夕陽西下的時候參觀了野柳地質公園。之前也曾看《時尚玩家》浩角翔起來到這裡,這裡坐鎮的,就是自然形成的女王頭,而振奮我心的,莫過於路道旁的那一片大海,在金黃色的夕陽下實在迷人。在這裡拍照,就像在巴厘島的風土人情,怎麽拍都美啊。
女王頭
傍晚時分,我們到了淡水老街買伴手禮。因爲大姐之前買回家的蝦條魚條還有海苔片挺可口的,所以我們就來進貨啦。這裡我要推薦的是超厲害會爆漿的紅豆餅,綿密且甜而不膩的紅豆餡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了口,我家老爸至今還念念不忘啊,超讚的啦!
至於晚餐,我們吃了出了名的馬辣頂級麻辣鴛鴦火鍋,其實就是自助式吃到飽的火鍋。餐廳環境不錯,感覺就是高級,而且真的好多人。有別于大馬,這裡的甜品真的會讓人把瘦身諸于腦后,光是水果種類及冰淇淋的品牌就很頂級了。更誇張的是,我們還看見瘦不拉嘰的韓國正眉大吃一頓,在服務員端出芒果的時候把芒果掃個清空,完全無視旁人眼光地大快朵頤,她們的胃仿佛有個黑洞,都說了世界就是不公平嘛。

在宜蘭的早上,我們來到了雅典蛋糕密碼館。這裡的蛋糕製作過程是透明化的,也就是說透過大大片的玻璃,可以看見師傅們製作蛋糕的過程。這裡也有提供參觀者試吃,所以你可以先嘗一嘗味道再選購伴手禮。而我本身就超愛這裡的招牌,也就是年輪蛋糕,買了好幾罐囘馬,吃過的人都讚不絕口呢,放進冰箱儲放后滋味更是讚。
然後來到離蛋糕館不遠的窯烤山寨村,這裡售賣的就是烤皮薩及麵包,我們買了好幾樣麵包裹腹,發現這裡的麵包都挺不錯吃的。在店外,也就是山寨村,其實特色就跟妖怪村差不多,可以跟麵包妖怪拍照。
再來,我們到了金車宜蘭威士忌酒厰。酒廠果然很大,也提供旅客試喝。懂酒之人不妨來小品。
做個有酒品的人,小喝怡情
宜蘭著名種植青蔥,而臺灣人的智慧把青蔥食品發揮得淋漓盡致。來到青蔥文化館,參觀了不一樣的青蔥品種,然後就醫肚子啦。就在文化館旁,導遊司機在田媽媽泰雅風味館點了好多青蔥料理,還說這是他第一次帶旅客來這裡吃,私底下他只帶家人來過。實話實説,這些看起來普通的料理,真的都超好吃的!尤其蔥餅,我肚子脹得不得了卻仍吃不停嘴!
青蔥大餐
愛攝影的人可以來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看看。電影《大稻埕》在此搭建場景,后留作旅客參觀,古色古香的建築物,老少咸宜。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接著我們來到三芝貝殼廟,這是老爸在電視節目中無意閒看到的,於是隨口問起導遊司機,只是沒料到縱使不順路,導遊司機還是帶我們來了。大開眼界,真的沒有想到在深山裏竟然有如此特色的廟,整座廟幾乎佈滿了滿滿的貝殼,還有貝殼小隧道,閃得發亮很是漂亮。更開心的是,在廟的一旁,有一個攤販阿姨,賣的是我們從電視節目看到的,臺灣人的兒時玩意兒。彈珠汽水!阿姨還好心地教我們如何打開瓶罐,讓我們不亦樂乎。
彈珠汽水
晚上,飢腸轆轆的我們到了聞名海外的士林夜市。基本上吃的喝的都沒讓我們失望。在這裡,我們也找到了藥膳排骨湯,那是在《夜市人生》裏常看到的,至於味道嘛,的確很濃郁,讓我試了就不敢恭維。
士林夜市

今天上午的行程也是親近自然。首先我們來到陽明山國家公園。陽明山也是很有名氣,很常在看戯看書聽見看見這個名詞。在我們的談話之中,我們曾經聊過臺灣的鐵路便當很出名。在來這裡之前,導遊司機外帶了便當盒給我們,聽説這家賣的便當人氣強強滾,儅導遊司機把便當帶上車后,我們的肚子全都被那香氣餓得呱呱叫啦!來到陽明山,我們打開便當的時候就嚇傻了,那份量,真得套用臺灣人的一句話:“便宜得來又大份”(台語)。真的不是蓋的,這便當真的很好很好吃!吃得心滿意足的我們,就泡泡腳,很是舒服。陽明山附近都還有火山口,硫磺氣不停地冒出來,味道固然讓人難受,可是就長了知識,還真是人生第一次接觸火山口。接著我們來到了竹子湖景觀平台來看紫色花海——錦繡花。
幸福的味道
果然幸福
紫色錦繡花
小休后我們來到五分埔時尚購物通。簡單來説,五分埔就是個批發城,而這裡的店家服務態度真的很差,是這趟臺灣之旅我最不喜歡的地方,而我個人是不會再重游這個地方。
傍晚,我們就傻傻地跟著大姐的腳步,從她的宿舍徒步到她的大學——世新大學。那個……我終于開竅爲什麽臺灣的女生都那麽瘦小了,每天這麽走,不苗條才怪呢!這樣來回步行,老爸老媽累坏了,不過我認爲這是好事,對於平時忙於工作的上班族來説,這是很好的運動機會啊。
向左走,向右走
世新大學
晚餐時分,我們與從小就囘台生活的堂姐相約在台糖白甘蔗養生涮涮鍋見面。這種感覺是很期待也很緊張,畢竟是我從未見面的堂姐,只是近年來透過臉書交流,我害怕會沒話題而尷尬。事實證明人類的擔心與惶恐總是多於的。堂姐很好相處,氣氛不錯,相當愉快。食物美味,尤其是這裡的魯肉飯,任吃到飽,重點是很好吃啦。可惜這頓晚餐另一位堂姐無法跟我們見面。下一次,肯定要好好聚一聚了。
今晚留宿的是安盛商務旅館,服務佳,早餐選擇多樣而且美味。

接下來的兩天,老爸及弟弟因爲必須打理生意所以提早囘馬。這幾天就是大姐帶著我、媽媽和二姐自由行。雖然遇上雨天,可是我們就自由自在沒煩惱地過幾天快活的日子。
這幾天嘗試了摩斯漢堡路燈咖啡、大姐看了《康熙來了》推介后一直想去的黑鳥先生,還有最後鍋爸西門町。想推薦大家的就是鍋爸西門町了,它也是一家自助式火鍋餐廳,價格比之前吃過的馬辣頂級麻辣鴛鴦火鍋來的便宜些。老媽還說,之前就該帶老爸來這閒吃的。我說沒關係,反正兩閒都好吃嘛。至於摩斯漢堡,對我來説沒什麽驚喜;而路燈咖啡及黑鳥先生,吃的是環境吧,食物還好,氣氛是挺不錯的,重點來了,路燈咖啡有很多帥哥服務生。
摩斯漢堡
黑鳥先生
最後當然就是出席了大姐的畢業典禮。原來臺灣的畢業典禮跟大馬很不一樣,他們沒有 dress code ,短褲短裙各式各樣的高跟鞋也沒問題,並且可以自由出入禮堂,跟我和二姐在大馬的畢業典禮比較起來,少少有些不正式的感覺。無論如何,恭喜我家傻大姐這位獲獎學金的臺灣留學生順利畢業。
家裏的四個女人

就這樣結束了臺灣之旅。

對臺灣的印象就是治安很好,在各個景點的臺灣人,人很好很熱情也很好聊。只是有一點我滿失望的,頻頻被撞了被推擠了竟然沒人道歉,所以這點算是沒禮貌的行爲。
另外,來台旅遊的人不怕被餓着,因爲這裡十分方便,每隔兩條街不遠處就可看見 7-11 超商,裏面賣的便當是我老弟的最愛,尤其咖喱飯。
臺灣的水果好吃,尤其鳳梨,還有蓮霧(在新馬兩地俗稱水翁 Jambu),不論走到哪兒都能買來解渴。
臺灣旅遊業發展真的很厲害,每個小小地方的價值都被善用,開發旅遊業,這點令我讚嘆。
臺灣真是個寶島。
最後,這趟臺灣之旅,我絕對要感謝我們的導遊司機——寳哥。在抵達臺灣的好幾天我們竟然搞錯了他的上班時間,可是他並沒怨言,還盡力滿足我們來台遊玩的期許。想來臺灣旅行的朋友,不妨聯絡他,肯定不讓你們失望:吳志健。在這裡衷心向寳哥說聲:“謝謝你”。

我說過,我會舊地重遊,屆時最好帶上我的另一半,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