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2 October 2014

致 那些事與願違的愛情

從來不知道這本書籍的存在,更對這位作者零認知。
那當初又是什麽理由促使我買下這本書,原因只有一個:作者是陶晶瑩的簽約作者。

説來都感到慚愧,閲讀的速度變慢了,這次竟然用了一個多月的時間才把整本書讀完。
閲讀真的是一種修養,闊別久違的閲讀習慣,此後一定要努力提升自己的閲讀效率。

相信我,這是一本我推介的好書。
爲什麽我會用長時間才把書看完,原因很簡單,這本書無壓力。
我的意思是,看這本書需要心平氣和,在輕鬆自然的心態下才能遊刃有餘。
再加上我是屬於那種一定要完全了解並吸收文字裏的含義才能安心繼續閲讀的讀者。
其實在假期的時候我已經讀了一半,可是爲了細細咀嚼並回味作者的寫作,開學的時候我決定重讀這本書。

剛失戀的人、正在療情傷的人、等待愛情的人、戀情搖搖欲墜的人,這本書絕對值得你坐下點杯咖啡,然後坐上一整天用心品嘗裏頭亦優美亦口無遮攔的文字。
沒有很華麗的文字包裝,沒有很精彩的虛擬故事情節,整本書包含的是我們想、不想、有心無力、或無能爲力面對的現實愛情,同時間裝載著的是我們對愛情的渴望與絕望。

對我而言,好書的定義,除了要有一定的寫作水準,重要的是書的内容是否會給讀者帶來啓發。
至於這本書,令我愛不釋手的原因,除了一篇又一篇散文寫作手法的篇章,感覺真實踏實,重點是它重拾我對美好愛情的憧憬,整裝我對愛情的感覺,然後不再彷徨。
我會期待愛情。
可是在真愛蒞臨之前,我會好好愛自己,也會盡情享受我的單身生活。

“或許,我們過往拿到的愛情劇本,都與内心的冀望背道而馳。
愛情來了,愛情走了,我們終于明白,放手也是一種成全。傷痕,總有功成身退的時候。
有天,我們終將感謝那些事與願違。”


“回憶就像螞蟻般咬心,
愛情也向來不是黑白分明。

曾經的迷惘,猶如晨閒的濃霧,
因爲遠方升起的一道曙光,輪廓逐漸清晰。

若能平靜以對那段無疾而終的戀情,
一定就能遇見微笑的明天。

讓我們朝著幸福的彼岸優雅前行,
然後,轉身對那些事與願違的愛情說聲謝謝。”

——阿飛/鍾文飛·文
《致 那些事與願違的愛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