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9 November 2013

《我的小时代》MV Production

Week 1 就得知,唱片公司 28 Stage 来学校,寻找 3 组 Production Crews 帮他们旗下的新歌手拍摄 MV。
这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我当然不容错过!
最后,我们 M2DBC 派出了两支制作团队,而我们 Advance Diploma 的学长学姐也组了一支制作团队。
就这样,MV 制作开始。

Pre-Production
筹备工作。
我是导演。
但我觉得我比较适合当副导。
其实这是最难捱的阶段。如果没有计划好所有的东西,分分钟就会毁了拍摄程序。
在这个阶段,我们的确面对了许多困难。
原本商量好的地点,却在场地负责人反反复复前言不搭后语的情况下,我们被迫放弃了。
接下来的好几天,我们就一直找场地,东奔、西跑。
拍摄还没开始,我们就已经让 client 担心得要命了。
最后,我们还是顺利找到了有人情味的地方作为我们的拍摄场景。




Production

拍摄工作。
这是一个不简单的工作,每个人都得清楚明了自己的工作岗位。
就在大家准备就绪出发拍摄,天空竟然不作美地闪了电、打了雷。
可我们并没因此而退缩。
我很享受大家一起凝聚力量,为我们的拍摄祈祷。
结果,老天还是下了雨,我们的拍摄时间也就延迟了大约 2 个小时。
我承认,拍摄过程有不顺利的地方,那就是我和摄影师事先没有良好的计划与沟通。
然后在拍摄过程,我发了臭脾气。
老师晚上有来探班,也跟 client 聊了几句。
我看得出,老师失望了。




Post-Production

后期制作。
导演必须与剪接师共同把所有画面呈现成一支 MV。
我在技术上的知识不是很多,于是我只能提供意见,然后交由剪接师作出效果。
在这个阶段,由于时间掌握不好,于是我收了很多炸弹。
老师和 client 都处于失望、紧张、不安的状态。




MV Premiere & Press Conference

MV 首映 & 新闻发布会。
大家看了自己的成果都很感动。
主持人 Orange 陈慧恬的圆场反应很赞!
听老师说,原本最不看好我们的 client,到最后最喜欢我们的 MV。而最大最大的老板,也最喜欢我们的 MV 哦!
从原本的一堆屎,成为了最终被喜欢与被欣赏的 MV,还收到“我们真的被感动到”的评语,我想我们成功做到了我们想要表达给观众的讯息与感觉!
生平第一次上电视节目,8TV/ 八度空间《八八六十四》。
紧张是在所难免的。
重要的是,我又大开了眼界。
当天的节目主持人是学姐 Chrystina Ng 黄玮瑄,她的口才真是了得!
我领悟到,我还有很多很多东西必须学习。






Post-Mortem

检讨会。
在 client 和艺人面前发脾气是不专业的举动,分分钟还会影响自己人的情绪。
老师还说,我不适合当导演,也说暂时要我放下并远离导演一职。
被否定,伤心与失落是免不了的。
可是回到最初,导演这个职位,不是我的梦。
可是我很感恩,我有这一次的学习机会与经验。
往后的日子,我会发掘更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
当然,倘若有机会,我还会接受导演一职,我一定要进步,我要做得比这一次更好!

最后,我想说些感恩的话。

首先谢谢 28 Stage 勇于给予我们这一班新生一次尝试的机会。 :)
接着谢谢老师用心良苦一路给予的指导。 :)
然后谢谢同学们一直以来的鼓励。 :)
还要谢谢家人全力的支持。 :)
最后,谢谢 We Are Young (W.A.Y) Production 所有的成员。我不是最好的导演,可是因为有你们,我们成功了。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包容,我为我的臭脾气和不专业的行事作风道歉。也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付出。未来的路很长,可是不要忘了我们的小时代。记住我们的梦,我们一定要勇敢地走下去!我的小时代,有你们,更精彩。继续为我们的梦想加油吧! ;)





最后,让我介绍我们的歌手。
她是超有耐心、配合度极高、超赞、超有才华、人美声甜的 Catherine 梁佩颖
她的第一单曲是《我的小时代》
这首歌想传达的是正面元素,无论在追逐梦想、成绩、成就、爱情等各方各面。
我个人很喜欢这首歌简易的歌词却包涵一股巨大的力量,歌曲本身节奏感很强却又很轻快的旋律,再搭配 Catherine 梁佩颖 微妙的唱歌技巧,整首歌给人的感觉就是振奋人心、充实信心、充满力量!
而她同门姐妹的两首单曲也收录在了同一张单曲合辑。
Windy 陈姳妤《嫁给寂寞》
Sylvia 黄薛栗《Let It Go》


From Left 左起: Sylvia 黄薛栗、Windy 陈姳妤、Catherine 梁佩颖
最后的最后,让我分享我们 We Are Young (W.A.Y) Production 的成品,送上 Catherine 梁佩颖《我的小时代》,请大家多多支持! ;)


《我的小时代》 My Tiny Time
作曲 Composer:Clement 萧启贤
作词 Lyricist:管启源

像是刚从一场梦 醒过来
已经不是穿制服 的女孩
挥着手站在告别 的月台
第一次学会怎么感慨 喔

关于未知的未来
保持简单的期待
不要忘记最初的姿态 喔

我不怕 天空会有阴霾
生活多无奈
哪怕我只是根火柴
也够燃烧一个小时代

我不怕 爱情里的伤害
沿途遇到多少的障碍
勇敢去爱 放心去拥抱
我的小小时代

自由的野花一样 会盛开 喔
有阳光也有风雨灌溉 喔

关于未知的未来
保持简单的情怀
不要忘记最初的姿态 飞的姿态

我不怕 天空会有阴霾
生活多无奈
哪怕我只是根火柴
也够燃烧一个小时代

我不怕 爱情里的伤害
沿途遇到多少的障碍
勇敢去爱 放心去拥抱
我的小小时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