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 October 2012

中秋·终究

9月30日
农历八月十五
中秋节

我是卖水果的女孩。
些许迟钝的我,直至今年才发现,原来华人很在乎、很重视中秋。
平日没什么拜祭的人,竟然会在这个佳节牺牲旅游机会,愿意从大老远买大量水果供奉。

对,华人该重视的不应该只是农历新年,我由衷地认为,还有中秋和清明节。
言归正传,月圆人团圆。
学子及游子们纷纷赶回家庆祝这个好日子。
长辈们应该都很欣慰,除了新年以外就很少有机会一家团聚在一起吧。

今年的中秋很开心,久违的齐聚一堂。
一起吃月饼,一起吃晚餐,一起观赏电视节目,一起有说有笑。
格外珍惜。

不知为什么,我喜欢在中秋许愿,极其地温暖,总觉得愿望会成真。


原来,这段日子是飘渺的。
价值的定义,是在失去了才能发现的。
月亮很圆,它像我们的承诺,好遥远。
月亮很大,它像我们的爱情,大笑话。
圆黄的月亮,赤裸的谎言。
这一天,突然发现少了一块心头肉。
过去的两个中秋,有你,一切变得很完美。
完美并不美。
这一天,你是否和我有着一样的恐慌?没有。
换了个女主角,或许演出会更精彩吧。

正直秋天的季节,我想起了张小娴的作品,《我终究是爱你的》。


但愿人长久,但愿所有愿望实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