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3 February 2011

生命因你而精彩

[前提]
老师:“这篇文章写得不错,文笔好而且内容充实。”
我:有些欣慰 xD
老师:“这篇文章虽写得很好,但却从优秀奖被降至佳作奖,因为有点离题。”
我:无言... 但很庆幸,至少没在最后一年的中学生涯留下遗憾... =)

是否相信,茫茫人海,始终是一种安排?是否曾静坐细数过,生命中到底有多少过客,因为缘字,而让彼此相遇在同一个生命舞台?生命的精彩是因为生命之路有很多急转弯,并视乎我们如何走出黑暗、面对变化,无论任何事故或人。我清楚明了,我的生命是精彩的,因为有特别的你,为我的生命贡献许多色彩。


从刮刮坠地的婴孩,到牙牙学语的小孩,只懵懂成长的小学生,到现在明白事理的青少年,我的生命从无你的缺席。感谢你,我的母亲。从无微不至的照顾,开导我的思绪,到教我待人处世不可忽略的道理,你总是用与生俱来的母爱灌溉我。偶尔,你的威严让我不敢恭维,教我远离不良嗜好,好让我踏上迈向成功的道路;偶尔,你迷人的容颜让我忘却生命的烦忧,教我沉醉在与你相处的每一分每一秒。你的一切付出,我将珍惜。谢谢母亲,我的生命因你而精彩。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你总是很忙碌。时间与金钱在生活环境的压迫下,总是毫不留情地吞噬我俩相处的时间。但我知道,你为这家牺牲了许多,甚至被迫减少与家人的欢乐时光,以供我们更优质的生活,所以,我不曾责怪你。父亲,有着一张严肃却又慈祥的脸孔,有着一副铁石心肠却又四处散播爱与温情的心。有时候,简单的一字一句便为我开启快乐的那扇门,让我心情变得愉悦,你伟大的贡献,我将珍惜。谢谢父亲,我的生命因你而精彩。


成长岁月里,少了你们的相伴,我的快乐也随之减半。每次的争吵与纠纷,都教会我谨记“融四岁,能让梨”的道理,并教会我一次又一次的成长。成功时,你给予的赞赏;失败时,你给予的鼓励,都会为我的生命画上缤纷的一笔。你的金玉良言,我将珍惜。谢谢姐姐,我的生命因你而精彩。而我亲爱的弟弟,无论快乐与否都与我分享,教我用纯净又平凡的心灵看透世事,教我简单才是快乐泉源。谢谢弟弟,我的生命因你而精彩。


“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这证明了知己难寻。不难发现,身边能打招呼的人越来越多,但能谈尽心事的又有几个呢?而我深感庆幸的,不外是认识了这位红颜知己。他不追求物质上的享受,不追求奢侈的生活,不追求潮流趋势,不奢望守株待兔,因为他知道,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在我失意时,他总在我身旁陪伴我。直到我心情好转;在我伤心时,他会说些笑话哄我开心;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他就像超人,总在紧要关头出现扶我一把。面对学业上的难题,他会耐心地指导我。他是我在小学时期就认识的知心朋友,品学兼优,是我的学习典范。谢谢他,在我的生命中留下不可抹灭的色彩轨迹,我的生命因为有他而精彩。


生活的黑暗或光芒不是命运可决定的,而是一个人如何运用智慧去诠释的。而生命中的精彩是由许多不起眼的小细节拼凑起来。记住:不管什么事都别往心里转,并与信任的人用微笑驱走忧愁,用阳光守候及陪伴彼此,画出彩虹的色彩,手握着手,点缀彼此生命中的精彩。

4 comments:

  1. haha... really?
    anyway, thank dear ^♥^

    ReplyDelete
  2. 你的文章也让我想起我的家人~~这其实也是我想对他们说的话~~
    写的真好~

    ReplyDelete
  3. geann, 谢谢... =)
    家人真的是谁都无法取代的,珍惜♥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