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 February 2015

神的恩典

我不是基督徒,我是佛教徒。
可是宗教真的很重要吗?这样的归类在人际关系上会有什么变化吗?
过去的我会认同,现在的我有着另一番思想。
宗教与信仰,真的有很大的差别。

信仰,很重要。
我相信,好的信仰会带领着世人,不论宗教。
好的信仰让世人看见这个世界的美丽,不论宗教。

我不吃牛肉,因为据我所得,菩萨曾经被一头牛拯救生命,为此世人为了感恩牛救菩萨之恩,从此不吃牛肉。
这个故事在我的生命里筑下了根,所以每次提到牛肉,我都会想起这些画面,提醒我吃牛肉是佛教徒的禁忌,而且会成为我的罪恶。
可是,佛教严禁的杀生呢?吃素?吃斋?

回到信仰。
我其实相信每个宗教都有属于它好的信仰。
然而好的信仰不应该分你我他,而是大家都应当分享及知晓的。
当大家秉持着同样的理念、好的理念,世界自然而然就变得比好更美好。

昨天的同学聚会还有 “Failed Louis's Birthday Celebration Surprise” ,有一位朋友就跟我们分享了神的恩典。
起初我会觉得场合格格不入,可是后来,我很感谢他无私的分享,无可否认,他的分享启发了我,同时我相信它也增加了在座每一位对神的认知。
朋友他相信上帝的存在,他感受到上帝的保护及牵引,他知道上帝在他生命所做的一切都有原因,更深切地说明,上帝使他重拾面对的勇气,让他愿意在生命里做出改变。

我也曾经迷失过,而且直到现在还不停地迷失。
所以信仰对我来说很重要。
信仰不论宗教,它包括最为普遍的 positivism 。
有些人的宗教在出世的那一刻就别无选择,可是信仰,是可以选择的。
纵使我是佛教徒,我相信并接受佛教的教诲,可同时我也接纳了其他宗教的信仰。


昨天庆祝后相聚在另一个朋友家,本来打算要跟大家留到较夜深的时刻才回家,结果不愉快的事情发生了,让我更不想回家。
可是为了不让大家难做人,我还是麻烦了朋友先行送我回家。
我很感恩当中几位朋友,原来我的部落格真的有读者。
因为他们知道我的近况,所以尝试在聊天的时候为我解围让我避开我不想要说的话题。

或许一直在离家的状态,我跟家人的关系,尤其是父母,越来越疏远。
或许一直缺乏在家的温暖,我变得很敏感,家里人的一字一句影响我很深刻,无心的一句话,我可能就变得很难受。
我开始不懂得体谅,却一直寻求被关爱、被疼惜。
可是这样的我好累。

实习方面,我开始适应。
不管结果会是怎样,我无时无刻提醒自己我的存在是为了学习。
好朋友突然找我聊天,告诉我他的实习状况,我才顿悟,原来我颓废了太久,大姐姐的风范都丢失了,这样是该如何继续当大家得支撑柱呢?
我是大姐姐,我不能倒,我还要让好多好多人靠。

突然明白为什么在这个 industry 90% 的人都嗜烟。
回想起当天有人递给我一支烟,说到 “In this industry you must smoke”。
我的信念动摇了一下。
可是我又想起我多么地讨厌烟。
终究,我没有点起烟。
诱惑,现实世界有太多诱惑,我得学会如何抗拒。

流眼泪。
然后我想起昨天的“神的恩典”。
为什么埋怨?为什么憎恨?当我拥有的比别人更多。
所以我放下赌气的心态,我愿意跟家人说话。
我愿意微笑 ,诚心地微笑。

我在 Twitter 发泄了好多好多。
然后我晴天霹雳。
我需要的原来很简单。
我只是想找一个人,听我,从白天聊到黑夜,让眼泪不停歇,直到干涸,直到我能敞开心怀,展露真心笑颜。
有没有这么一个人?
暂时没有吧。

谢谢朋友们从毕业以来一直努力举办大大小小的聚会。
我这个班长,好像有点失败。
除了深表道歉及道谢,我答应你们我会努力出席每个聚会,并竭尽所能付出我能做到的。
好想时光倒流,并就一直停留在中学时光。
可是不可能。
想起“神的恩典”,我要回归乐观的我,继续学习面对现在式的一切。

*希望今晚的 Tropfest 有好的成绩。Actually no matter how the result will be, Highly Trained Monkeys have done our best!*

Jasslyn's Quote: 活出自己! Love Life!
Jasslyn's Faith: Positivism!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