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5 August 2013

Balik Kampung

终于回家了!

度过了很美好的关丹三天两夜游,真的很谢谢 dear 慧媁一家的热情款待 :)
有幸的,我见证了陈家两姐妹荣获歌唱比赛的冠亚军,接下来,我只是等待慧媁小姐你的个人专辑哦,哈哈!

我绝对会再回到关丹的土地上,因为还有很多美食等着我,嘻嘻 xD
TJantek Restaurant Spaghetti (the most delicious spaghetti I have eaten) & Fruit Punch & Wild Honey
Mear-E Kopitiam Tepung Goreng & Green Coffee

Lila Wadi Cheese Cake & Pandan Cooler & Lime Water
Teluk Chempedak 西米露 & 文头雪
陈妈酿豆腐晚餐
I miss allllllllll
还有~ 爱心 Starbucks Latte~~~
哇 哈 哈 ! ! ! XD

Ok, back to my today's feeling!
回乡的旅程是愉快的。
我的家乡是 Sasaran 渔村,靠近瓜雪一带。
很简单的乡村生活,没有很高科技的享受,可这就是我所盼望的感觉——没有城市的压迫感。
久违的亲戚和老爸的老朋友,别来无恙。 :)
吃了很道地很渔村风味的美食,真得可谓除了我老妈以外,我吃过最好吃的炒鱼及臭豆料理!
很满足! :D
到海边吹吹海风,买几支冰激凌,和爸妈还有老弟享受了很愉悦的时光。 ;)

回家了,帮妈妈煮晚餐。

爸妈身体不好,做孩子的总会心疼。
感谢老天,我看见了老弟的成长。
至少,他们愿意为了自己的课业负责任,还会帮父母分担重任。
今天在回程的车上,老弟又睡着。
转个弯,一个不小心就靠在我的肩膀上。
还记得小时候,妈妈都会给我们这般依靠,我们就在妈妈温暖的肩上睡着。
逐渐长大,轮到我们这三个姐姐给弟弟依靠。
光阴哪,总是不留人。
长大了,有多久没有给生日的父母亲吻,有多久没有兄弟姐妹互相拥抱。
或许啊,我们本来就是传统家族教育,没有西方国家所谓的亲昵。
可是,真的很怀念以前小不懂搂搂抱抱又亲吻妈妈的脸颊。 :')

家是永远的避风港,这句话大家都晓得,可并不是每个人都领悟。

往后的日子,大家分道扬镳。娶的娶,嫁的嫁。
可是不要忘了,我们来自同一个家,那个永远100分的家。

[碰巧听见的一首歌 =') 如果你译福建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